全部

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海选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3-16 16:29:03

齐鲁网3月16日讯 “讲好济南故事,共建旅游志愿服务之城”,3月16日上午,由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旅发委、历下区人民政府等主办,济南市旅游服务志愿总队、济南旅游啄木鸟协会等承办的“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海选”活动在大明湖畔的百花洲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首支由普通市民、在职导游、旅游从业者、曲协成员、旅游啄木鸟等20人组成的“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队伍成立,并获颁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聘书。在经过专业培训后,首批志愿者将首先服务于“一湖一环”城市景观的讲解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三位首批“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发挥各自特长以艺术的形式讲述了济南故事。有着快板王之称的王文喜用济南的老街巷串起乐一个感人至深的故事。老济南高长禄的《夸夸咱济南》以说唱曲艺的形式细数济南变化。来自济南市曲艺协会的朱忠振也以一曲《大明湖畔俺的家》讲述了泉城事济南人。

据了解,随着济南“一湖一环”“泉城夜宴”等城市景观工程的快速推进,济南旅游市场将再次迎来春天,势必会改变外地游客“白天游、晚上走”的局面。“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的出现,就是为了给外地游客深度了解济南、品味济南提供志愿服务。济南市旅发委副主任闫险峰介绍,“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队伍的打造,就是为了通过深挖藏在民间的济南故事,抢救城市记忆,并以此挖掘新的城市旅游资源。济南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有义务为广大外地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选拔出的“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就将从“讲好济南故事”出发,让外地游客更好地了解济南、领略济南,帮助其更好地在济南游玩。这样,也有利于让外地游客把对济南的美好印象带到全国各地。

从3月16日开始,凡是了解济南,热爱济南的人,都可以报名参加“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海选。据了解,“济南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报名海选不设门槛,没有地域、性别、职业、年龄等方面限制,要的只是对济南的热爱与了解,哪怕仅仅熟知一条小街巷的故事,都可以参加报名海选,参与“讲好济南故事,共建旅游志愿服务之城”。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科技感十足 雷丁在济南发布首款无人驾驶汽车

科技感十足 雷丁在济南发布首款无人驾驶汽车

就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十二届山东国际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展上,由雷丁发布的无人驾驶汽车成为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目光。 [详细]
齐鲁网 2018-03-16
【春风行动】济南历下区3月五场大型公益招聘会等你来

【春风行动】济南历下区3月五场大型公益招聘会等你来

记者从济南历下人社局获知,即日起到3月底,历下区将有5场大型公益招聘会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3-16
47秒丨工地现场搭积木?装配式建筑一个月建起办公楼

47秒丨工地现场搭积木?装配式建筑一个月建起办公楼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装配式建筑:脱掉脚手架,工地现场“搭起积木”。工人从工地走进工厂,施工时间从半年缩短到两个月。[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169秒丨天气变暖狂犬疫苗接种人员增多,济南有12个接种点

169秒丨天气变暖狂犬疫苗接种人员增多,济南有12个接种点

三月,天变暖了,小动物们也变得躁动起来,动物伤人事件也开始变得多了起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