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老赖”藏身云南20年 济南历城法院揪住不放查封其房产汽车

来源:齐鲁网

作者:韩苗苗

2018-03-17 19:39:03

齐鲁网3月17日讯 这个“老赖”为躲债藏身云南长达20年,做建材生意积攒了大量财产,但最终还是被发现。令人吃惊的是,他名下竟有房产1套、商铺4处、宝马车1辆,但却逃避法院执行。接到申请人的举报后,历城法院执行局迅速出击,将这个“老赖”及名下财产一举拿下。 

近日,济南市历城区法院执行局吴刚法官与助理梁峰从济南出发赶赴云南省临沧市,对一起20年前民间借贷案件的被执行人的财产进行查封。

据了解,20年前,被执行人在经营加油站期间因资金短缺向申请执行人借款20万元,后因经营不善卖掉加油站,拒不返还欠款,并从济南消失,辗转多地后藏身云南,之后便杳无音信。去年年底,申请执行人了解到被执行人的下落与财产线索,向法院提出申请,要求查封其名下财产。吴刚接到申请后决定对案件恢复执行进行财产查封,并立即周密计划赶赴云南进行实施。

吴刚法官到达云南省临沧市后,经过细致查询掌握了被执行人的经济情况,同时查明被执行人名下确有房产及车辆,吴刚立刻到当地房管局及交警支队要求协助,最终及时查封了被执行人名下住宅一套、商铺(抵押贷款购买)四套及宝马牌汽车一辆。

由于历城法院行动快、措施得力,这个“老赖”房屋贷款的银行还款账户被冻结,房屋和车辆被查封。3月16日下午,这名原籍福建省福州市长乐县,在济南留下一堆债务又到云南从事建材经营的被执行人,慑于法律的威严,乖乖将76万余元的执行款项足额打入了法院的案款账户,案件顺利执结。

执行法官在此提醒您:申请执行人积极配合法院执行工作,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并密切注意财产流向等行为,更有利于执行法官顺利执行。  

闪电新闻记者 韩苗苗

[责任编辑:杨凡、董晓爽、韩苗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百花公园玉兰花进入盛花期 

济南百花公园玉兰花进入盛花期 

在济南百花公园,玉兰花进入盛花期。一条30多年的玉兰大道,如空中玉带绽放在公园上空,吸引着大批游客前来。 [详细]
齐鲁网 2018-03-17
春满枝头叶染绿,木瓜海棠俏枝头

春满枝头叶染绿,木瓜海棠俏枝头

近日,泉城公园的木瓜海棠迎春开放,艳丽俏枝头,让人忍不住驻足观看。[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3-16
科技感十足 雷丁在济南发布首款无人驾驶汽车

科技感十足 雷丁在济南发布首款无人驾驶汽车

就在今天上午举行的第十二届山东国际新能源汽车电动车展上,由雷丁发布的无人驾驶汽车成为吸引了众多业内人士和消费者的目光。 [详细]
齐鲁网 2018-03-16
【春风行动】济南历下区3月五场大型公益招聘会等你来

【春风行动】济南历下区3月五场大型公益招聘会等你来

记者从济南历下人社局获知,即日起到3月底,历下区将有5场大型公益招聘会举办[详细]
齐鲁网 2018-03-16
47秒丨工地现场搭积木?装配式建筑一个月建起办公楼

47秒丨工地现场搭积木?装配式建筑一个月建起办公楼

【聚焦新旧动能转换】 装配式建筑:脱掉脚手架,工地现场“搭起积木”。工人从工地走进工厂,施工时间从半年缩短到两个月。[详细]
齐鲁网 2018-03-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