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有家“爱心”素食餐馆 七旬以上老人“免费”就餐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4-08 09:21:04

天下真有免费的午餐?在经四路万达广场附近,真就有这样一家为八旬老人提供免费餐点的“爱心”素食餐馆。去年8月,店里又新增了只要子女陪伴,七旬以上老人可免费就餐的活动,“希望孩子们能多陪父母吃顿饭。”

7日10:30,餐馆还没有顾客,选菜区已放了5盘素菜,70后店主支秀美正从厨房端着另外两盆水果往大厅走,“我们这是素食自助餐厅,没有荤菜。”临近中午,陆续有顾客前来。“这里老人吃饭免费,我觉得很暖心,就成了这里的常客了。”一顾客指着收银台附近的牌子说。走近后可以看到,牌子上写着“70岁以上老人需子女陪同,可享受免费用餐。80岁以上老人免费就餐。”

支秀美介绍,餐馆自3年前开业以来,就对80岁以上来店就餐的老人免费,“老人饭量不大,我也权当孝敬了。”可在经营中,她发现来店吃饭的多是附近上班族、四五十岁的素食者,再就是偶有来吃免费餐的老人,“很少见到有子女陪着老人一起来吃饭的。”

支秀美说,为了能够弘扬孝道,让更多的年轻人能陪着长辈来吃饭,去年8月店里又新推了只要有子女陪同,七旬以上老人就能免费就餐的活动。“也希望年轻人看到有所感想,能够想着多陪老人吃顿饭。”

对于这样的“免单”活动,不少老人也是将信将疑。支秀美说,曾有位80多岁的老人听到住在附近的朋友介绍,也是不相信,“他怕被骗,约了好几个老年人一块儿过来,结果都如愿吃上了‘免费的午餐’”。据介绍,店里每天的客流量有200余人,其中符合条件免单的老人能有四五位。

支秀美的善举,顾客也都看在眼里。4月初,曾有位七旬食客带了自己的墨宝,上面写着“厚德载物”,赠给了这家餐馆。这位老人表示,他是为了感谢餐馆为老人提供免费餐食的行为。

“行善路上并不孤单。”支秀美说,有在附近工作的人自发来店里做义工,“长期的有那么三四个人,我也挺感动的。”

这样一家素食餐馆,店里的盈利却不理想。原来,店面开在经四路商圈,房租本就高,起初自助定价为26元每人。“有不少上班族跟我抱怨说贵,还有的人一问价就走了。”支秀美说,为了能够留下更多的顾客,她不得不把价格一再降低,如今是20元每人。

价格的降低,却给支秀美带来了不小的困扰。“素食的成本其实比想象中高,再去掉房租,其实根本不挣钱。”在记者追问下,她坦承:“这3年来一直是亏本经营。”支秀美称,她此前曾开有一家服装店,至今仍在经营,餐馆是她想要宣传素食和弘扬孝道的一个渠道,“亏点就亏点吧,我尽量让餐馆能够收支平衡。但以后对老人还会继续免费的。”

原标题:济南有家“爱心”素食餐馆 七旬以上老人“免费”就餐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80后小伙10年收集上千老物件 还有20多种放映机和胶片

宋胜今年33岁,10年时间收集了上千老物件,还有20多种型号的电影放映机和100多部电影胶片……[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08

济南黄河北鹊山龙湖 正在建万亩花海

山东旅游业内人士认为,济南的黄河北主要是济阳的采摘游和商河温泉游,而济南黄河大堤附近包括鹊山龙湖在内的景观都还未形成景区,各项旅游配...[详细]
齐鲁晚报 2018-04-08
济南“不动产证”EMS可邮寄到家 市内11个办证点可办理

济南“不动产证”EMS可邮寄到家 市内11个办证点可办理

为了让市民少跑一趟腿,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从2017年10月启动了“不动产证”EMS邮寄到家业务,大大方便了市民,截至目前,“不动产证”EMS...[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海上嫁女记》开播

[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07
39秒丨人人人!济南千佛山购票处排长龙,队伍长达几十米

39秒丨人人人!济南千佛山购票处排长龙,队伍长达几十米

清明小长假以为是去看风景,实际上走到哪都是看人。4月6日上午,在济南的千佛山景区游客爆满,很多游客在景区售票窗口前排起长龙等待购票。[详细]
齐鲁网 2018-04-06
鏖夜坚守重点保障 市中城管全力做好清明保障工作

鏖夜坚守重点保障 市中城管全力做好清明保障工作

3月4日晚,济南突降雨夹雪,济南市市中区城市管理局、市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启动应急机制,加大工作力度,全力做好清明节期间城市市容秩序保...[详细]
齐鲁网 2018-04-05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