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见招拆招的围追堵截大战 济南街头上演“速度与激情”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8-04-09 09:14:04

■4月4日

7:26

使用伪造号牌的银白色长城越野车,在经十路山大路路口北等信号时被交警查获。

越野车突然向后倒,然后猛打方向逆行冲到经十路山大路路口。

■7:28

闯红灯后沿经十路非机动车道逆行向东逃窜,险些撞上一辆三轮摩托车。

■7:29

越野车逆行冲到经十路燕子山路路口,非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车和自行车纷纷避让。

到路口后逆行的越野车本想调头顺向逃跑,但被迎面驶来的车流阻挡,随即逃到燕子山路上。

交警将文化东路燕子山路交叉口南北方向信号灯调成红灯,越野车被堵在其中。

■7:33

想借道路边缘狭窄空间逃跑的越野车,撞上了一辆别克商务车和路边灯杆。

司机反锁门窗拒绝下车,交警用破窗设备和催泪瓦斯逼其下车。

■7:36

司机泪流不止,不得不捂着眼睛下车。随后,被带回交警中队。

一辆鲁S越野车挂着鲁A假牌,被拦后强行甩开交警,逆行冲上非机动车道逃跑。交警信号灯调控,迫使其堵在车流中,司机竟仍疯狂逃窜,撞上其他车辆和路灯杆后才被逼停。之后,司机反锁门窗拒不下车,最终被破窗、喷催泪瓦斯强行制服。4日早高峰,济南交警和一名假牌车司机,展开了一场见招拆招的围追堵截大战……

  出招1:冲到逆向车道闯卡 拆招1:锁定逃跑线路街头围堵

4日7:26,山大路上车流滚滚。历下交警例行视频巡检时,在经十路山大路路口北发现一辆长城越野车使用伪造号牌。“越野车是银白色的,但号牌对应的是一辆黄色轿车。”指挥中心立即将信息反馈给路面执勤民警。

视频监控和民警的执法记录仪还原了当时现场:在一排等信号灯的车队中,路面执勤民警走到银白色越野车旁。民警敲了敲副驾驶车窗,车窗摇下了一条缝。“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一听民警这么说,车窗很快又关上了。民警试图拉开副驾驶车门,但此时越野车向后倒了一下,然后突然前进,打方向甩开民警,冲到了逆向车道。

越野车逆行冲到经十路山大路路口,闯红灯后沿经十路非机动车道逆行向东逃窜,险些撞上一辆三轮摩托车。历下交警大队指挥中心收到指令后立即将越野车逃跑路线锁定,历下交警大队三中队、四中队和快骑中队十余名警力迅速通过地空联动,对越野车展开围堵。

  出招2:逃跑中逆行改顺行 拆招2:信号灯调红灯堵车流中

7:28,越野车逆行冲到了经十路燕子山路路口,非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车和自行车被迫纷纷避让。到路口后,逆行的越野车本想调头顺向逃跑,但被迎面驶来的车流阻挡。驾驶员情急之下向左打方向,逃到了燕子山路上。

掌握这一轨迹后,负责空中指挥的历下交警大队交通科科长李志超提出,只要将文化东路燕子山路交叉口南北方向的信号灯调成红灯,就能堵住越野车。因当时正值早高峰,附近还有一处中学,通过对讲机得知中学生都已入校后,交警果断作出调整信号灯的决定。很快,燕子山路南北方向的车辆便排成长队,越野车也被堵在其中。司机还想做最后的挣扎,借道路边缘狭窄的空间逃跑。

7:33,只听“砰”一声,越野车一侧车身撞到了一辆等信号灯的别克商务车,另一侧撞上了路灯杆。为防止越野车倒车后继续做出疯狂举动,交警立即指挥一辆黑色轿车开到越野车后方,堵住了驾驶员逃跑的最后可能。

  出招3:反锁门窗拒不下车 拆招3:破窗设备催泪瓦斯制服

眼看已被交警包围,驾驶员自知逃跑无望,却反锁门窗拒绝下车。多名交警反复警告未果后,拿来锥状的破窗设备,猛砸副驾驶位置的车窗。车玻璃被砸出裂痕后,驾驶员这才摇下车窗。为防止驾驶员有进一步过激举动,交警随后向车内喷出催泪瓦斯。

7:36,驾驶员泪流不止,不得不捂着眼睛下车。随后,多名交警用手铐将其强行控制后带回交警中队。

  ●疯狂举动为哪般 使用假车牌上路怕被查如今他被行政拘留15天

驾驶人王某,莱芜人,1990年出生。被带回交警队后,他一度拒不交代实情。不过,交警很快在车上发现前挡风玻璃上的保险、年检标志上面,其实都有原车牌号,但都被用红色透明胶挡了起来。原车牌号被交警提取后,王某最终坦白鲁A车牌是假的,原车牌是莱芜牌照。经调查,王某排除了酒驾和毒驾嫌疑,做出如此疯狂举动只因担心使用假牌上路被查。民警介绍,针对王某使用伪造号牌、逆向行驶两项违法行驶,对其作出罚款2200元、驾驶证记15分、行政拘留15天的顶格处罚。还将对王某涉嫌妨碍执行公务的违法行为做进一步处理。

原标题:见招拆招的围追堵截大战 济南街头上演“速度与激情”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小事体现大爱!因为这件小事,让她爱上有温度的济南城

小事体现大爱!因为这件小事,让她爱上有温度的济南城

清明假期最后一天4月7日,济南的王全梅女士在出门骑共享单车游玩的时候,将自己的背包落在了济南长途汽车站附近的共享单车车筐里,包里有现...[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2018年底济南所有医疗卫生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就医绿色通道

近日,济南市政府办公厅印发了《济南市建设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先行市工作方案》。到今年年底,全市100%医疗卫生机构为老年人提供就医绿色通道...[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山东交通学院油菜花海遭游客“践踏” 莫让赏花变“伤”花

山东交通学院油菜花海遭游客“践踏” 莫让赏花变“伤”花

山东交通学院(长清校区)有上百亩油菜花田,这个季节正是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黄灿灿的油菜花也吸引了不少市民和游客前来观赏和拍照。置身于...[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槐荫:力争5月底前裸土覆绿治理16万平方米

槐荫:力争5月底前裸土覆绿治理16万平方米

“我们这里有樱花、紫薇、紫藤、丁香、玉兰、月季.....”生活在营市街街道绿园社区的张大姐对记者如数家珍地介绍社区里的花卉。在这个0.075...[详细]
齐鲁网 2018-04-08

济南有家“爱心”素食餐馆 七旬以上老人“免费”就餐

天下真有免费的午餐?在经四路万达广场附近,真就有这样一家为八旬老人提供免费餐点的“爱心”素食餐馆。去年8月,店里又新增了只要子女陪...[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08

80后小伙10年收集上千老物件 还有20多种放映机和胶片

宋胜今年33岁,10年时间收集了上千老物件,还有20多种型号的电影放映机和100多部电影胶片……[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4-0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