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400万商铺变厨房 济南绿地普利中心:功能不同 协商处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15 23:32:04

齐鲁网济南4月15日讯 几年前,济南的侯女士曾在绿地普利中心,花400多万元购买了一间商铺,最近终于可以办理不动产登记证了,可侯女士却发现,曾经的商铺已变成了“拟建厨房区域”。这是怎么回事呢?

买家闹心:400多万的商铺变成了“拟建厨房区域”

据了解,济南绿地普利中心有着“第一高楼”之称。侯女士说,自己2013年在这里买了一套商铺,前段时间,自己终于等到了可以办理不动产证的日子,却被告知商铺变成了“拟建厨房区域”,商铺只能办理“厨房证”。

1.png

侯女士拿出了绿地上报的平面户型图,同时表示,合同上写明是商铺,然而绿地给房管局上报的用途却是厨房。这让侯女士不能接受。

商家:拟建厨房区域属于商业用地,是功能区分不同

400多万的商铺怎么就变成了“拟建厨房区域”呢?为此,记者同侯女士来到了济南绿地普利中心的售楼处,但并未当面见到当时的销售人员。

随后,侯女士电话联系了当时的销售经理,对方则表示:“拟建厨房区域属于商铺下的一个用途,是功能区分的不同,但也属于商业用房。”而对于如何证明合同上的商铺是目前的“拟建厨房区域”,该员工则表示,要等律师回来取证、协商。

律师:如隐瞒重大事实,可能涉嫌欺诈

那么,这个“拟建厨房区域”能像正常的商铺一样用作经营么?

齐鲁律师事物团的律师徐江涛解释称:“关于拟建厨房区域,以及所谓的厨房证,我们查阅了相关资料,询问了相关人士,但对于这一块我们没有找到记载。开发商在销售房屋的时候,是否隐瞒了房屋以及土地的重要内容和土地性质,导致购房者在办证的过程中,出现了很懂其他的困难,比如侯女士办不了不动产权证,而要办理一个所谓的厨房证的现象,这个时候,如果开发商在销售房屋时,隐瞒了重要事实,那可能涉嫌欺诈。”

那么,开发商济南绿地普利中心是否有解决方案呢?为此,记者找到了开发商济南绿地普利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

工作人员称:“我作为客服只能提供一个解决路径。退房有退房的办法,不退房有不退房的办法,就是给业主多种选择。”

海报(文稿最后加).jpg

[责任编辑:杨凡、董光强、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卖假票、没安检…刁镇高速口有个“假汽车站”

卖假票、没安检…刁镇高速口有个“假汽车站”

现在我们出门不管是乘坐火车还是汽车都需要实名买票,都需要过安检,虽然繁琐,但是安全程度越来越高,我们坐车也越来越踏实,安全事故越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4-15
争议!济南海尔绿城小区后山建起800平米小菜园,居民有欢有忧

争议!济南海尔绿城小区后山建起800平米小菜园,居民有欢有忧

​最近有观众给我们热线反馈:济南海尔绿城小区的山林被人砍伐,开辟成了八百平米的菜园。今天来到记者现场探访。[详细]
齐鲁网 2018-04-14
“三月三”庙会今迎客流小高峰  2.5万人千佛山上赶庙会

“三月三”庙会今迎客流小高峰 2.5万人千佛山上赶庙会

千佛山“三月三”民俗文化庙会自13日开幕以来,便吸引了众多市民游客纷至沓来。截至今天下午5点,千佛山景区共接待游客2.5万人次。[详细]
齐鲁网 2018-04-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