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启动城市讲解员项目 已组建了首批20名志愿者队伍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静

2018-04-23 16:39:04

齐鲁网4月23日讯 近日,由济南市文明办、济南市旅发委等单位主办的“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海选”活动正火热进行,已经组建的首批20名来自各行各业的志愿者队伍,将用自己的方式讲好济南故事。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海选活动已纳入2018年度济南市文明城市建设百件实事之一。

“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报名海选不设门槛,没有地域、性别、职业、年龄等方面限制,首批20名志愿者队伍也是来自普通市民、在职导游、旅游从业者、曲协成员等各行各业。“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队伍是济南市民抒发个人城市自豪感,树立文化自信的平台,通过这个平台,让市民能够充分表达对这座城市的热爱,将济南人的好客精神展现给广大游客。

讲好济南故事不但要讲好历史故事,也要讲好当代的故事,需要这座城市的广大市民都参与进来,共同服务于这座城市。同时,济南市作为全国文明城市,有义务为广大外地游客提供免费讲解服务。无论是“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还是于此之前的“济南旅游啄木鸟”,志愿服务对于他们而言是一种精神付出。济南市旅发委通过搭建志愿服务平台,让每一个热爱这座城市的市民都能参与到城市旅游发展的建设当中来,充分激发隐藏在市民心中对这座城市的爱。

2015年,济南市成立了济南旅游志愿者总队,据了解,今后还将成立旅游志愿者协会,通过协会管理、组织志愿者。在今后的行业建设中,方方面面都要敞开大门,让大家都参与进来。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推动社会治理重心向基层下移,发挥社会组织作用,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据业内人士表示,实现共建共治共享,重点和难点在于在建立和完善公共权利行使过程中,政府与人民群众实现有效有序协商互动的决策和治理机制、平台和手段。由此看来,“济南城市旅游讲解员志愿者”与 “济南旅游啄木鸟”队伍都是济南旅游在“共建、共治、共享”方面的有益尝试。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

[责任编辑:杨凡、王鹏、李静]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牵手千亿 共赢齐鲁——2018首届泰山地产论坛圆满落幕

牵手千亿 共赢齐鲁——2018首届泰山地产论坛圆满落幕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泰山地产论坛首次亮相齐鲁。此次会议由泰山地产论坛组委会主办,山东策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电广文化传媒有...[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济南七里山街道拆违拆临动作不断,违建拆除将建口袋公园

济南七里山街道拆违拆临动作不断,违建拆除将建口袋公园

近日,按照拆违拆临二期台账计划,七里山街道拆违拆临动作不断,清除私搭乱建,改善社区环境。据了解,二期台账共160余处,合计面积2.1万平...[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济南请来智囊团,垃圾分类需前末端齐发力 立法来推动

济南请来智囊团,垃圾分类需前末端齐发力 立法来推动

《济南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总体方案》刚出台不久,济南市城管局邀请来自全国的专家,对标垃圾分类实施较早的城市,研讨垃圾分类技术规范和标...[详细]
齐鲁网 2018-04-22
济南遭遇暴雨蓝翔路三车被淹熄火 这些易积水路段要小心

济南遭遇暴雨蓝翔路三车被淹熄火 这些易积水路段要小心

从昨天开始,山东迎来大范围降雨。据山东气象台,截止到今天下午2点,山东2个站点达到大暴雨级别,18个站点达到暴雨级别,其中,德州齐河降...[详细]
齐鲁网 2018-04-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