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五一旅游市场升温 市民游客选择多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8-04-24 10:03:04

五一旅游市场升温 市民游客选择多

再有一周,“五一”小长假将至,不少上班族更是摩拳擦掌,为假期出游做足功课。相较于清明小长假时需安排扫墓、祭祖等活动,“五一”小长假人们的出游热情更为高涨。五月适逢春末夏初,天暖气清,是全年最佳出游时间之一。再加上五月处于旅游市场传统意义上的淡旺季过渡期,出游价格与平日相比涨幅不大,具有相当高的出游性价比,也因此成为大多数市民游客心目中的“上半年旅游黄金假期”之一。

  境外 东南亚最吸客 中非友好带热非洲游

清明节过后,“五一”小长假旅游产品预订量开始节节攀升。“五一”虽然只有三天假,但因机票、酒店等价格实惠,依然吸引了不少上班族“拼假”赴国外休闲度假。

“从目前收客与咨询情况来看,‘五一’假期旅游市场还是比较火爆的。出境游主要以东南亚海岛居多,如芽庄、新加坡、巴厘岛、曼谷。除此之外,今年俄罗斯线路和邮轮游比较受推崇。”嘉华旅游电商渠道部经理邵卫表示,邮轮属于新兴出行方式,节奏缓慢,舒适度高,深受游客喜爱。俄罗斯刚开通济南直飞航班,产品比较新,加上价格优惠,很受大众游客追捧。“受签证等因素影响,目前小长假期间大部分出境游线路已收客截止,短线出境游余量也已告不足。”邵卫告诉记者,例如嘉华“五一”推出的新马波德申六日游秒杀价2199;4月30日歌诗达幸运号邮轮游内舱房2199元/人;芽庄特惠“五一”秒杀价1999等线路,现都仅余少量名额。

“目前赴非旅游开始进入预订旺季,前往肯尼亚、南非、摩洛哥等地的许多爆款线路预订火爆。”驴妈妈旅游网出境游事业部负责人表示,每年5-10月是非洲旅游旺季,天气凉爽适宜避暑。与此同时,随着非洲免签、落地签国家的增多,一直备受中国游客追捧,多条线路预订人气爆棚。

  国内 南下西行人气旺 “泡酒店”成海南游新趋势

“首夏犹清和,芳草亦未歇”。作为一年中最美好的季节,无论是踏青赏花,还是追寻舌尖上的鲜嫩绿意,都足以诱发一次次悠闲之旅。

“上半年就‘五一’一个适宜出游小长假,提前一个月便和女朋友订好了前往云南拍婚纱照,顺便玩一圈了。”市民李先生说。“从目前预订量来看,游客出游主要还是集中南下和西行。”嘉华旅游电商渠道部经理邵卫说,例如华东、厦门、婺源等地依然热度不减,新疆、西藏、重庆、桂林、云南、海南等路线依旧长青。“之前就在网上订好了三亚的酒店亲子房,酒店包含私有的海滩,还提供一晚特色餐,真是太合适了,儿子现在很期待。”市民张女士表示,不用出酒店就可以“一站式”全玩,不需要早起赶路,是假期最好的放松方式。“‘冬来避寒、夏去避暑'成为不少游客对海南的新定位。”驴妈妈旅游网公关部经理李晓莲告诉记者,随着旅游消费升级,赴海南自由行的游客比例逐步上升,预订“机+酒”和“酒+景”等自由行产品的游客占比约为80%,远高于国内其他热门目的地,自由行已逐渐成为赴海南旅游的主流形式。此外,由于海南岛各大酒店纷纷完善度假产品内容及自身服务建设,“泡酒店”也成为海南旅游的趋势。

  周边 自驾游仍为主流 乘公交到景区成新风尚

“只有三天的假期,哪里都是人山人海,就不想去很远的地方了。”记者采访了解到,“五一”小长假期间,周边自驾游依然是不少市民出游首选。“目前看自驾游占据市场最大的份额。主要目的地有济南野生动物世界、济南方特、欧乐堡、九如山等传统目的地,另外还有像寿光蔬菜博览会、菏泽牡丹、平阴玫瑰等这样的阶段性目的地。”银座旅游目的地销售经理孟绍梁表示,自“五一”开始,山东海滨线路已全面上线销售,供市民选择。另外研学游逐渐升温,像济宁曲阜、泰山等景点不但受到外省游客追捧,也成为研学游的主要目的地。

同时,“五一”期间,不少市民会选择到济南“后花园”的南部山区赏景、踏青、采摘、赏花。根据往年的情况,蜂拥而至的私家车,常常会出现严重拥堵的状况。“清明节期间就了解到济南公交开通了58条公交线路直达景区,今年‘五一’我们也打算体验一下绿色出行。”市民焦先生说。据了解,今年清明节期间增开的游777路铛铛车“三大名胜-佛慧山”支线,近郊游702、707(707-1、707-2、707-3)、709(709-1、709-2、709-3)等7条旅游专线,以及根据景区、美丽乡村、民宿、赏花采摘、山体公园等5大旅游系列新推50条春季周边旅游直通车线路,深受市民游客欢迎,很多市民也将公交出游列入“五一”小长假出游新选择。

据悉,随着园博园的即将免费开放,方便广大济南市民乘车需求,4月28日起将开通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至园博园旅游专线。该线路为周六、周日及节假日运行,9:30自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发车,16:30从园博园南门回程,票价12元,一人一座。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社会福利院“福家女儿”出嫁啦

济南社会福利院“福家女儿”出嫁啦

今天,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传来喜讯:“福家女儿”福训刚今天出嫁。这也是2011年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与儿童福利院“分家后”,济南市社会福利...[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惊险!济南一大货车闯红灯致三车事故,三人受伤

惊险!济南一大货车闯红灯致三车事故,三人受伤

近日,济南槐荫区二环西路发生一起惨烈交通事故,两辆大货车路口相撞,其中一辆货车油箱被撞裂,瞬间燃爆,划出十几米的火龙。[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牵手千亿 共赢齐鲁——2018首届泰山地产论坛圆满落幕

牵手千亿 共赢齐鲁——2018首届泰山地产论坛圆满落幕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泰山地产论坛首次亮相齐鲁。此次会议由泰山地产论坛组委会主办,山东策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电广文化传媒有...[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济南七里山街道拆违拆临动作不断,违建拆除将建口袋公园

济南七里山街道拆违拆临动作不断,违建拆除将建口袋公园

近日,按照拆违拆临二期台账计划,七里山街道拆违拆临动作不断,清除私搭乱建,改善社区环境。据了解,二期台账共160余处,合计面积2.1万平...[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