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无证醉驾撞伤行人 济南通报首例共享汽车撞人事故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8-04-24 10:04:04

23日,历下交警通报了济南首例共享汽车撞伤行人的交通事故。肇事者焦某因无证、醉驾,将面临法律的处罚。

4月9日,棋盘小区3区5号楼北侧的道路上发生一起交通事故,肇事驾驶人焦某驾驶共享汽车与行人发生刮擦,造成行人轻微受伤。经检测,焦某酒精呼气值达234mg/100ml,达到醉驾标准近3倍。民警了解到,焦某没有驾驶证,他用妻子的驾驶证完成了共享汽车平台注册。事故发生前,他和朋友喝了酒,出于好奇,便租用了一辆共享汽车,没想到只行驶了300余米就发生了事故。

近日,焦某的血检结果出来了,数值高达220mg/ 100ml,属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应负本起事故的全部责任,并将因醉驾面临刑事处罚。

此外,焦某的妻子由于将共享汽车提供给没有驾驶证的人员驾驶,也可能面临共享汽车平台的追责。据该共享汽车客服回复,如驾驶人将共享汽车交给非授权人驾驶,将被收取2000元违约金,因扣车导致车辆停运,还会被收200元/天的停运损失。

[责任编辑:杨凡、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社会福利院“福家女儿”出嫁啦

济南社会福利院“福家女儿”出嫁啦

今天,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传来喜讯:“福家女儿”福训刚今天出嫁。这也是2011年济南市社会福利院与儿童福利院“分家后”,济南市社会福利...[详细]
齐鲁网 2018-04-24
惊险!济南一大货车闯红灯致三车事故,三人受伤

惊险!济南一大货车闯红灯致三车事故,三人受伤

近日,济南槐荫区二环西路发生一起惨烈交通事故,两辆大货车路口相撞,其中一辆货车油箱被撞裂,瞬间燃爆,划出十几米的火龙。[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牵手千亿 共赢齐鲁——2018首届泰山地产论坛圆满落幕

牵手千亿 共赢齐鲁——2018首届泰山地产论坛圆满落幕

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泰山地产论坛首次亮相齐鲁。此次会议由泰山地产论坛组委会主办,山东策领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山东电广文化传媒有...[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济南七里山街道拆违拆临动作不断,违建拆除将建口袋公园

济南七里山街道拆违拆临动作不断,违建拆除将建口袋公园

近日,按照拆违拆临二期台账计划,七里山街道拆违拆临动作不断,清除私搭乱建,改善社区环境。据了解,二期台账共160余处,合计面积2.1万平...[详细]
齐鲁网 2018-04-2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