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人!2017年度稳岗补贴5月份起开始申报啦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27 17:14:04

齐鲁网济南4月27日讯        记者从济南市社保局获悉:从5月份起,我市2017年度企业稳岗补贴发放工作开始启动。按照符合条件的统筹地区政策全覆盖,符合申领条件的企业政策全覆盖的原则,我市对稳岗补贴申领政策和流程进行了一定的完善和调整。
扩大补贴企业范围:
本次我市对稳岗补贴的申领单位范围再次扩大,除了将符合条件的劳务派遣企业及用工单位纳入了发放范围,还对依法参保、生产经营发生严重困难且经批准缓缴社会保险费的企业,缓缴期间可申请上年度已缴纳的稳岗补贴资金。同时,对发展前景好但生产经营遇到暂时困难、未能按时足额缴费的企业,在补缴欠费后,符合条件的,可申请以前年度稳岗补贴政策,也就是说,欠费企业足额补缴后,可在本年度一次申领前3年的稳岗补贴。
提高特定企业补贴比例:
按照省有关文件精神,本年度开始,我市稳岗补贴政策对列入国家、省和市区产能计划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的企业,可按照不高于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70%给予稳岗补贴。这一针对行业的调整在原发放比例的基础上上浮了30%
据了解,今年是我市人社部门对合规企业发放稳岗补贴的第4年,该补贴是根据企业和个人上年度缴纳失业保险费按一定比例进行发放。2014年至2016年,我市共发放企业稳岗补贴15866万元,涉及企业3109家,惠及职工466884人。本月开始申领的是2017年度援企稳岗补贴。
企业申领2017年度稳岗补贴的条件有哪些?
1、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符合国家及济南市产业结构调整政策和环保政策;
2、企业依法参加失业保险并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
3、企业2017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低于本市2017年末城镇登记失业率(2.08%);企业进行了劳动合同备案;(注:裁员率等于年度裁员人数除以年末职工人数,裁员人数不包括非企业原因解除、终止劳动合同的人员)
4、企业财务制度健全、管理运行规范。
如何申领稳岗补贴?
申报稳岗补贴分三个步骤:
1、劳动合同备案。企业在申请稳岗补贴前,须按照有关规定完成本单位年度劳动用工信息备案(含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企业),未备案的需在申报前备案。
2、申请稽核。申报企业在完成劳动合同备案后,于5月2日至31日期间,分别向参保地县、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递交书面稽核申请(市直参保企业直接报市社保局失业保险处)。
接受稽核的企业需提供以下材料:(1)2017年1-12月社会保险费申报表、工资发放明细表(电子版);(2)2016年12月-2017年11月的总账、应付工资明细账、现金及银行日记账、费用明细账,相关会计凭证。(3)劳务派遣单位申报稳岗补贴,如劳务派遣人员由用工单位发放工资的,需提供用工单位的上述资料。
3、报送材料。经稽核,取得《足额缴费证明》的申报企业,于10日内,向市社保局失业保险服务处(市中区站前路9号,济南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社保服务大厅57号窗口)报送申报材料(包括《济南市2017年度稳定就业岗位补贴申请审批表》2份、社会保险经办机构稽核部门出具的2017度企业足额缴纳失业保险费证明1份、企业在银行开立的基本账户证明1份和收据)。其中,章丘区、长清区、平阴县、济阳县、商河县的参保企业将材料报送当地县、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另外,劳务派遣单位还需提交劳务派遣资质证明及复印件、劳务派遣协议书及复印件、《劳务派遣单位及用工企业明细表》;兼并重组、节能减排、主辅分离、化解产能过剩、淘汰落后产能的企业和被列入去产能计划的钢铁、煤炭、煤电等行业企业,还应提供相应证明文件。
经审核公示,对符合条件的企业,由市社保局将资金拨付到企业账户。
拿到稳岗补贴后企业怎么花?
稳岗补贴资金主要用于企业职工生活补助、缴纳社会保险费、转岗培训和技能提升培训等支出,使用资金必须与审批项目相一致,在资金到账后次月开始使用(通过派遣单位申请由用工企业享受的补贴资金,应在资金到账后次月拨付给用工企业),并于申请下年度稳岗补贴前使用完毕。
上年度补贴资金使用情况需据实填写《济南市2017年度稳定就业岗位补贴申请审批表》中上年度补贴资金使用金额、使用项目。
咨询申领政策找哪里?
济南市人社局失业保险处:66605963、66605964
济南市社保局失业保险服务处:68967267、68966712、68966718(地址:市中区站前路9号,济南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社保服务大厅57号窗口)
济南市社保局稽核处:68966730
历下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6957133
市中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2078428、58698573
天桥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5943846
槐荫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7957112
历城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8066035
高新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8785761、88871335
长清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7221872
章丘区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3213054
平阴县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7890727
济阳县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4238515
商河县就业办失业保险科:84884517

[责任编辑:杨凡、张伟、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版“福尔摩斯”!女子凌晨被猥亵, 民警辨步态抓住嫌疑人

济南版“福尔摩斯”!女子凌晨被猥亵, 民警辨步态抓住嫌疑人

​4月22日中午,济南市市中区公安分局十六里河派出所接群众曾某报警称:22日凌晨,在万寿路东段某胡同,有人尾随并猥亵她。民警闫青、辅警周...[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地下室漏水物业维修挖1米深坑,卢浮公馆这家门头房可以正常营业啦

地下室漏水物业维修挖1米深坑,卢浮公馆这家门头房可以正常营业啦

葛女士在济南的卢浮公馆小区租了一个门头房,打算把店面翻修一下,计划在四月中旬开一家房产中介公司,不过店里的一个坑,却让她的这家店迟...[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济南人!这些区域今明两天将停水,看看有你家没?

@济南人!这些区域今明两天将停水,看看有你家没?

济南人注意!济南水务集团今天发布通知,今明两天这些区域水压有波动或停水,注意提前准备生活用水。[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济南以拆促签再掀新高潮 双龙城中村改造开启加速时代

济南以拆促签再掀新高潮 双龙城中村改造开启加速时代

4月25日,专业拆除队伍进驻双龙庄对验收空房的建筑进行集中拆除,本次拆除行动把安置房区域作为重中之重,优先拆除安置房区域范围内的空房...[详细]
齐鲁网 2018-04-27
扩散!济南多区域将停水停电,设临时取水点,看有你家吗?

扩散!济南多区域将停水停电,设临时取水点,看有你家吗?

记者刚刚从济南水务集团网站获悉,济南西城、解放东路与奥体西路东北角、东宇大街等区域将停水、停电,设临时取水点,快看你家在不在范围内...[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小学生的书单实现了 爱心书屋把书送到孩子们手中

小学生的书单实现了 爱心书屋把书送到孩子们手中

前两天,济南市天桥区大桥镇大吴小学的孩子们把最想读的书列了一张书单,为了帮他们完成心愿,有一家爱心书店连夜就备好了书,准备送过去。[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小龙虾价格起飞涨幅超2倍 济南烧烤店:不提前预订吃不上

小龙虾价格起飞涨幅超2倍 济南烧烤店:不提前预订吃不上

现在天气一天比一天暖和,吃货们也开始活跃起来,晚上去练个地摊吃个烧烤、小龙虾都是不错的选择,然而今年的小龙虾市场可谓是火热,供求关...[详细]
齐鲁网 2018-04-2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