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年累计拆违达1050万平 章丘济阳商河二期台账率先清零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5-11 09:21:05

10日,记者从济南市城管局获悉,截止到5月8日,济南市拆违拆临已经完成二期台账905.5万平方米的81.2%,加上一期台账完成的314.75万平方米,今年已累计完成拆除违法建设12471处,面积1050.88万平方米,二期台账将于5月底完成。

济南市经济工作暨“四个中心”建设推进大会以来,济南市上下按照市委、市政府拆违拆临建绿透绿的决策部署,围绕“三年有突破”阶段目标,对标“1+454”体系,全面深入推进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

据了解,2018年济南将分四期上报并公布“拆除台账”:3月底前完成第一期“台账拆除任务”,并完善上报第二期“台账”;5月底前完成第二期“台账拆除任务”,并完善上报第三期“台账”;8月底前完成第三期“台账拆除任务”,同时完善上报第四期“台账”;10月底前完成第四期“台账拆除任务”。

2018年,济南市第一期违建台账违法建设共4058处、314.75万平方米,违法违规广告牌匾4200块,现已经全部顺利完成拆除;济南市第二期台账中包括9709处违建,总面积905.5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历下区399处违建,涉及市中区928处违建,涉及槐荫区471处违建,涉及天桥区417处违建,涉及历城区687处违建等。

济南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截止到5月8日,济南市已经拆除第二期台账违建8413处、面积736.13万平方米,完成总任务的81.2%,其中章丘、济阳、商河三县区已经全部完成拆除任务,台账已经清零。

“第一期和第二期目前的进度加在一起,济南市已经累计拆除违法建设12471处、1050.88万平方米,二期台账的违建也将在5月底全部完成。”济南市城管局负责人称,对拆违拆临后的空地利用,济南市坚持“以建绿为原则,不建绿为特例”,拆后地块用于绿化的直接实施,对非绿化用途的严格审批,确保还路于民、还绿于民、还山于民。(记者 孙业文)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7.73米!济南趵突泉水位跌回半月前!

27.73米!济南趵突泉水位跌回半月前!

今天早上,济南水利局官方网站发布趵突泉实时水位为27.73米,比5月4号下跌9厘米,跌破橙色警戒线。而在此前,这个水位要追溯到4月25号,此后...[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宽厚里芙蓉街之后,济南这条“网红路”再刷屏

都说抖音捧火了济南,芙蓉街、大明湖、老街巷都成了大家争相游玩打卡的地点。其实除了有泉水人家老街巷之外,在CBD还有美如画卷的城市新芳...[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5-10
济南首部平层入户加装电梯即将投入使用 问题有暴露需改进

济南首部平层入户加装电梯即将投入使用 问题有暴露需改进

随着济南几个小区老楼加装电梯项目的完工,不少市民是高高兴兴的用上了电梯,不过,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都是错层入户的电梯,业主出了电梯还...[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