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市民买二百袋香肠称不合格索赔!法院:驳回

来源:齐鲁晚报

作者:

2018-05-11 09:21:05

花5811元购买的香肠到底是生制速冻品还是腌制品?为这事儿,济南市民杨某和超市打起了官司。杨某从超市购买香肠后发现,商品配料处标注添加食品添加剂亚硝酸钠,他认为这些香肠非法添加了食品添加剂,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主张超市返还货款并十倍赔偿其损失。近日,济南中院依法审结此案,认为香肠符合腌腊肉制品食品添加剂标准,判令撤销一审民事判决,并驳回杨某的诉讼请求。

2016年12月底,杨某从一家超市购买了194袋香肠,共支出5811元。香肠外包装袋上标注食品类别为生制速冻品(需加工后食用),保质期12个月。杨某发现这些香肠标注的食品添加剂中含有亚硝酸钠。他认为,生制速冻品不应添加食品添加剂,于是向超市索取赔偿。超市方认为,涉案食品是腌腊肉制品,商品质量符合国家食用安全标准。双方争执不下,杨某向济南市历下区人民法院提起诉讼。

一审法院审理认为,超市虽然提交了一份由生产厂家出具的质检报告,以证明食品质量合格,但报告为复印件,其检验的依据又是SB/T10379-2012《速冻调制品》,这与超市辩称涉案食品系腌腊肉制品不符。因此,一审法院判令杨某返还剩余商品,超市返还商品货款并十倍支付商品赔偿金。

案件宣判后,超市向济南中院提起上诉。超市向法庭提交的一组由商品生产所在地食药监督局和食品检验站出具的《关于协查的复函》《检验报告》证据显示,涉案商品执行的生产工艺符合GB2730-2015《腌腊肉制品》中“腌腊肉制品”的定义,并且产品属于GB2760《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中腌腊肉制品类产品。经检验,涉案商品亚硝酸钠含量低于腌腊肉制品类亚硝酸钠含量的添加标准,产品质量合格。

法院审理认为,这些证据是由国家机关或者其他依法具有社会管理职能的组织在其职权范围内依法制作,法院对上述证据依法予以采纳。最终,济南中院依法判令撤销一审判决,驳回杨某的诉讼请求。(记者 马云云 崔岩 通讯员 张洁) 

[责任编辑:杨凡、邢潇文]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7.73米!济南趵突泉水位跌回半月前!

27.73米!济南趵突泉水位跌回半月前!

今天早上,济南水利局官方网站发布趵突泉实时水位为27.73米,比5月4号下跌9厘米,跌破橙色警戒线。而在此前,这个水位要追溯到4月25号,此后...[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宽厚里芙蓉街之后,济南这条“网红路”再刷屏

都说抖音捧火了济南,芙蓉街、大明湖、老街巷都成了大家争相游玩打卡的地点。其实除了有泉水人家老街巷之外,在CBD还有美如画卷的城市新芳...[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5-10
济南首部平层入户加装电梯即将投入使用 问题有暴露需改进

济南首部平层入户加装电梯即将投入使用 问题有暴露需改进

随着济南几个小区老楼加装电梯项目的完工,不少市民是高高兴兴的用上了电梯,不过,目前已经投入使用的都是错层入户的电梯,业主出了电梯还...[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闪电寻人丨济南女子王砚伟失联9天 家人急盼回家

闪电寻人丨济南女子王砚伟失联9天 家人急盼回家

山东济南女子王砚伟,今年33岁,身高164,家住济南市历下区文华园5号楼2单元1607,于5月1日晚22点左右在家开车离开,最后监控发现车停放在航运...[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突破305米!49秒航拍济南在建第一高楼

突破305米!49秒航拍济南在建第一高楼

近日,正在建设当中的济南高新区汉峪金谷主楼,核心筒升至68层,当前高度突破305米,成功超越303米的绿地中心,成为新任济南第一高楼。据规...[详细]
齐鲁网 2018-05-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