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哥哥无证骑摩托 “坑”来弟弟顶包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1 10:28:05

齐鲁网5月11日讯  5月2日上午,一名身穿灰蓝色上衣的男子来到济南市高新交警大队的违处大厅办理违法处理业务,男子自称叫公亮,4月28日下午,由于没有带驾驶证,自己骑的摩托车在经十路舜华南路路口被交警暂扣了,公亮说,这辆摩托车是他哥哥公庆的,他今天带着驾驶证和身份证来处理违法行为。

窗口民警在核对公亮的暂扣凭证和身份证时,发现了问题。暂扣凭证上的被处罚人,名字叫公庆,身份证上的出生日期是1982年;而公亮的身份证上却显示的是他是1984年生人。面对民警的质疑,公亮一口认定,4月28日当天,就是自己骑摩托车被处罚的,他还记得当时是他把身份证递给了民警,是民警把自己的名字给写错了。

窗口民警随即表示要调取办案民警黄震的监控录像并向公亮说明了冒名顶替的后果。一听可能要追究刑事责任,公亮坚持不住了,点头承认自己是冒名顶替哥哥前来处理的。

办案民警的监控录像显示,4月28日下午,在经十路与舜华南路路口,一名身穿蓝色上衣,戴着口罩的男子,因为无法出示二轮摩托车驾驶证而被交警处罚,男子自称叫公庆,与行驶证的名字一致,当民警要求公庆出示身份证时,公庆说,身份证放在身上容易丢,就没有带。因属于无证驾驶,公庆的二轮摩托车被交警依法暂扣。

公庆和公亮随后被移交到高新大队法制科,在法制科,哥哥公庆说出了实情,自己的驾驶证是B本,但是自己没有摩托车驾驶证,由于担心准驾车型不符,B本被强制降级,便想到了有摩托车驾驶证的弟弟,原本想让弟弟来替自己接受处罚,没想到被窗口民警一眼识破。

法制科民警张芳表示,下一步将对公庆的准驾车型不符,公亮冒名顶替的行为进行详细调查,并依法处理。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关霄]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近期气温将“弹跳式”上升 35℃高温将至注意防暑

近几日天气晴好,不过晴朗的日子将暂时告一段落。11日上午开始将有一次小雨过程,预报降雨11日夜间将逐渐结束。降雨结束后气温将“弹跳式”...[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11
27.73米!济南趵突泉水位跌回半月前!

27.73米!济南趵突泉水位跌回半月前!

今天早上,济南水利局官方网站发布趵突泉实时水位为27.73米,比5月4号下跌9厘米,跌破橙色警戒线。而在此前,这个水位要追溯到4月25号,此后...[详细]
齐鲁网 2018-05-10

宽厚里芙蓉街之后,济南这条“网红路”再刷屏

都说抖音捧火了济南,芙蓉街、大明湖、老街巷都成了大家争相游玩打卡的地点。其实除了有泉水人家老街巷之外,在CBD还有美如画卷的城市新芳...[详细]
舜网-济南时报 2018-05-1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