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第三方支付进入高速路入口 山东首开刷车牌付费服务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伟

2018-05-12 07:03:05

齐鲁网5月12日讯 无需提起准备现金,也不用掏手机扫码,只要注册车辆开到收费站就能自动完成高速通行费付费。5月11日下午,记者在济南东高速收费站亲自体验了一把刷车牌付款服务。


近日,由齐鲁交通集团与京东支付联合推出的“车牌零感付”与在线开通ETC产品,已在京东金融APP内上线。这是京东金融作为科技公司通过京东移动支付技术、大数据、风控等科技能力为齐鲁交通全面优化及提升传统高速出行效率的首次尝试。据悉,用户可登陆京东金融APP的支付板块,在生活服务/车主服务频道找到“高速通”入口在线申请开通以上服务。
轻轻一点,在线办理ETC办卡,上门安装
作为高速不停车缴费的便民产品,ETC车道在主线收费站的覆盖率已超过98%,而且还可享受最高95折的通行费优惠,但仅覆盖了三成左右的车主用户。因受限传统ETC需要去各地为数不多的线下网点申请安装的限制,让很多用户望而却步。
记者了解到,本次京东支付与齐鲁交通集团联合推出的全国ETC(记账卡)线上业务,不仅让用户能随时随地登陆京东金融申请开通办理,还可将该ETC绑定京东支付,无需预充值,通行高速后自动扣费,大大降低了用户办理ETC的门槛。
本次合作的另一大亮点还在于京东支付借助京东物流覆盖全国配送的优势,将齐鲁交通在线开通ETC产品推向全国。未来全国用户在线申请后,都可通过京东物流完成最后一公里的配送和安装激活。这也将极大缩短用户等待的时间,为用户带去更便捷优质的服务体验。目前该业务已在山东省内率先开通试运行,预计不久即将面向全国车主开放,让用户可以体验高速移动支付的便捷性。
刷车牌付费,“车牌零感付”即将实现
相对于ETC不停车缴费的便利性,高速人工通道的现金收费虽然麻烦,但占比仍旧很高。在已经习惯移动支付便利性的当下,各地高速公司也在思考如何进行模式变通。
5月11日下午,记者乘坐一辆事先绑定了京东金融App车牌零支付的车辆驶出济南东高速,驾驶员将行车卡交给收费站客服后,收费站系统自动识别车牌并完成支付,无需掏现金也不用刷手机。
据悉,这是京东支付首度携手齐鲁交通发展集团联合推出的“车牌零感付”服务。“车牌零感付”产品是借助高速公路收费站内的摄像头对车牌的数字识别技术,以及绑定京东支付账户来实现“零感”付款,并且支持银行卡、白条、小金库多种支付渠道免密扣款。在线开通即方便用户申请,也解决了用户使用现金交高速费的尴尬,为用户高速出行提供了更便捷的操作选择。
据介绍,车主可将车牌绑定京东支付并授权开通免密支付在山东省内指定车道内实现快捷缴费,高效通行。山东省作为“车牌零感付”的首个应用试点省份,已支持在山东齐鲁交通集团下属的215个高速收费站试点运行。下一步,随着双方合作深入,用户将真正体验到不取卡不停车的零感付服务。
京东支付打造全场景覆盖
目前,京东支付已串联起银行卡支付、白条支付、小金库支付等一系列产品,极大的提升了消费者的支付体验。同时,京东支付全面支持在线支付、二维码、银联POS机等多种支付方式,支付平台覆盖PC和手机等智能终端,满足了用户在线上和线下的多元化支付需求。
目前,京东支付峰值处理能力达4.5万笔/秒,技术业内领先;支付通过率达99.99%,体验业内领先;京东支付风险损失率低于百万分之一量级,风控业内领先。在创新支付层面,京东金融是中国第一个推出刷脸支付商业化的公司,人脸识别准确率达99.9%,达到业界最高水平。

闪电新闻记者 孙伟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孙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擘画章丘蓝图 打造济南东部特色新区

擘画章丘蓝图 打造济南东部特色新区

章丘,济南东部新区,正在加快打造产业高地、宜居新区、文旅名城。今年以来,章丘上下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大干快上,形成了干事创业的浓厚...[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60公分长钢筋穿刺颅底!济南十余名医护人员协力助其脱险

60公分长钢筋穿刺颅底!济南十余名医护人员协力助其脱险

5月11日一早,一位30岁左右的男子被紧急送到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急诊科就诊。一根钢筋从其腋下斜插入颅底,导致该男子的头部被迫歪向一侧,十...[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平、亮、绿、美、净、齐!济南七里山街道全力打造精品社区

平、亮、绿、美、净、齐!济南七里山街道全力打造精品社区

为全面助力“品质市中”建设,努力将老旧住宅小区建设成为功能完善、环境整洁、管护到位、秩序井然、群众满意的美丽社区,持续提升辖区群众...[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第17届山东茶博会济南开幕  800余家展商参加

第17届山东茶博会济南开幕 800余家展商参加

5月11日,第17届山东茶博会在济南舜耕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启为期4天的茶界盛宴,本届茶博会展览总面积达30000平方米,规划国际标准展...[详细]
齐鲁网 2018-05-11

济南近期气温将“弹跳式”上升 35℃高温将至注意防暑

近几日天气晴好,不过晴朗的日子将暂时告一段落。11日上午开始将有一次小雨过程,预报降雨11日夜间将逐渐结束。降雨结束后气温将“弹跳式”...[详细]
舜网-济南日报 2018-05-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