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七贤街道开展“三高”沿线综合整治工作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8-05-14 16:42:05

齐鲁网济南5月14日讯 为提升“三高”沿线景观环境,维护高铁、高架、高速通行安全,七贤街道多措并举、常抓不懈,高标准开展“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对“三高”沿线安全隐患严查立整,“三高”沿线环境景观极大改善。

1-1环境整治.jpg

一是分类对症施策,加大整治力度。确定“三点三线”工作法,从点、线、面着手,对井家沟村铁路桥西侧进行综合整治,其中,“三点”即津浦铁路与京沪高铁之间的三角地、京沪高铁二环南路西南角、井家沟白马山市场监督管理所西南角;“三线”即京沪高铁沿线、津浦铁路沿线、杨家庄村石油线沿线。截至目前已拆除井家沟村铁路桥西侧违章建筑1.5万平方米,已清理沿线可视范围内断壁残垣1500余平方米,已清运沿线建筑垃圾、渣土集中3.8万立方米,已投入工程建设资金240万元绿化景观、建造休闲广场、铺设广场砖。下一步,以拆违拆临为抓手,建立健全“三高”沿线控违治违的长效管理机制,计划投入资金180余万元,对七贤井家沟村铁路桥西侧绿化约2000余平方米、硬化路面1800平方米、清运渣土3000立方米,进一步掀起“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风暴,为打造“七贤样板”奠定坚实的基础。

2-2景观绿化.jpg

二是全力造林绿化,打造节点景观。在绿化美化上,按照“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凸显特色、打造亮点”的工作原则,积极践行“建绿透绿”理念,街道办事处专门聘请园林设计公司进行整体规划设计,融合七贤特色,合理利用沿线空地、荒地和废墟等土地资源,对“三高”沿线重要地段和窗口进行规划设计,根据耐早、常绿、常活、花期等条件计划栽植各类乔木100余株,灌木400余株,铺种麦冬2000余平方米,积极打造沿线景观带,形成“一步一景”的七贤景观带。

3-1安全检查.jpg

三是规范经营场所,整治建筑容貌。联合七贤派出所、区安监局、区消防大队等部门对“三高”沿线废品收购站(点)和散乱小作坊集中规范,严禁露天生产和存放物品,消除“三高”沿线安全隐患;维修更换画面陈旧破损、存在安全隐患的广告牌,清理“三高”两侧未经批准设置的户外广告;依法拆除“三高”沿线乱搭乱建的构筑物,改善铁路沿线观瞻效果。截至目前累计排查企业41家,发现隐患15处,已现场完成整改5处,剩余10处已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并派专人全程督导整改过程,确保按要求整治到位。

“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任重道远,七贤街道将直面问题、多方聚力,科学施策、高效治理,探索“三高”沿线多维整治模式,打造七贤辖区“三高”沿线魅力风景线,为市中品质环境助力添彩!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七贤街道多措并举 迅速推进城市提升工程

济南七贤街道多措并举 迅速推进城市提升工程

​全区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后,七贤街道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中心任务,全面对标“1+446”体系,自我加压、全面...[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销号倒计时 济南市中区全力冲刺三高沿线问题整改

销号倒计时 济南市中区全力冲刺三高沿线问题整改

按照全市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统一部署,市中区城管局牵头协调三高沿线11个街道办事处和相关职能部门明确“三大清单”(省排、市排和自查问...[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2018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精彩启幕

2018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精彩启幕

13日,2018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8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月主...[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济南移动朗读亭来了!声动泉城诗文咏诵会巡展亮相宽厚里

济南移动朗读亭来了!声动泉城诗文咏诵会巡展亮相宽厚里

今天,母亲节,移动朗读亭也来到了宽厚里,圆了众多济南市民的朗读梦。[详细]
齐鲁网 2018-05-13
“抖”动宽厚里,山东台主持人5月13日晚带你嗨翻天

“抖”动宽厚里,山东台主持人5月13日晚带你嗨翻天

5月13号晚上19:00民生直通车欢乐社区行将来到济南宽厚里商业街,届时,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单、黄凯、美琪、小朱、丛丛、海丽、晓龙将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5-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