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员出动!济南泺源街道全力推动城市治理换档升级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实习记者 肖舒扬

2018-05-14 16:54:05

齐鲁网济南5月14日讯 近期,泺源街道调动全员之力,充分把握好“后创城时代”城市提升工程这一契机,以缜密的组织领导和细化分工巩固创城成果,不断提升辖区形象,铸就泺源品质。

一、做好三个到位,换档升级有思路

组织领导到位:街道党工委切实担负起对“十大行动”的领导责任,建立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成立“十大行动”领导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领导小组设立办公室,负责日常工作的组织实施;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推进措施落细落实、把各项要求抓到底抓到位。

分工协作到位:构建以社区为基础、以城管为主力、全员参与的工作体系,在“精”字上下功夫,在“韧”字上花力气。一是充分发挥社区二级网格效能,细化分解任务内容,抓住重点精准发力;二是在每个社区配备城管队员、保安,实现定人定岗、定点办公 ;三是充分调动街道全体机关工作人员、执法中队、环卫所、辖区企业、居民群众力量,实现包居人员下沉,形成浓厚的城市提升工作氛围。

督导考核到位:坚持从严从实,加强调度指导,细化考核标准。通过日常调度、定期督查等方式,跟进了解“十大行动”实际效果,及时发现城市提升工程推进过程中存在的具体问题,研究提出推动和改进的具体措施。

二、抓牢六项重点,品质提升有突破

拆建同步扮靓辖区颜值:做好拆违拆临工作的同时,继续推进“建绿透绿”,尤其在拆违拆临地块规划中加强空间有效利用,把垃圾清运和增加绿化、增加公共活动场地相结合,让居民切实感受到拆违拆临带来的成果。积极谋划口袋公园建设,对于已建成的口袋公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做好维修维护工作。

加大力度提升环境气质:加大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保洁力度,实现道路精细化保洁;做好扬尘治理工作,对照“即拆即清即运”要求对拆违拆临现场实行全天候巡查,确保防尘网及时覆盖,渣土废料及时清运;对于所有在建项目工地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做到覆盖到位、洒水到位、停工整治到位,燃气施工管制到位。

大刀阔斧整治市容秩序:按照“源头防控、及时处置、露头就打”原则,对于占道经营、露天烧烤、非法小广告、空中“蜘蛛网”等城市治理顽疾敢于“亮剑”,绝不手软。

尤其开展集中整治行动,严防气温升高露天烧烤回潮,对烧烤业户进行深入摸排,实现台账动态管理,组建夜间专项治理小组对饮虎池街等重点路段进行巡查治理。

绣花功夫彰显民生温度:深入一线问计问需问策,积极推进杆南小区等老旧小区整治提升工程;持续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多方联动对小区内乱停车辆、卫生死角等市容环境问题进行规范清理、排查整治,尤其是背街小巷中较为严重的乱堆乱放和私装地锁,以“发现一处清理一处”的态度予以处理,确保卫生无盲区。

强化责任保障和谐稳定:全力开展安全生产综合整治大行动,与辖区企业单位签订《安全生产责任书》,全面督促企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对辖区内重点企业单位,包括加油站、高层楼宇、学校、项目工地、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地毯式摸排。针对即将到来的汛期,加强房屋安全隐患排查,确保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春风化雨倡树文明新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挖掘丁月秀等一批社区好人典型,充分发挥“天天敲门小组”、“一家人互助组”等志愿服务队伍优势,形成崇德向善、互助互帮的良好氛围。

推动城市治理水平提档升级,是实现环境品质更美、民生品质更实的要求,更是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要求。泺源街道将以城市提升“十大行动”为契机,与前期“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中梳理出的问题清单相结合,对每类问题和困难拿出精确的方案,真正把问题解决到点子上,推动品质泺源建设再上一个新台阶。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实习记者 肖舒扬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七贤街道开展“三高”沿线综合整治工作

济南七贤街道开展“三高”沿线综合整治工作

为提升“三高”沿线景观环境,维护高铁、高架、高速通行安全,七贤街道多措并举、常抓不懈,高标准开展“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济南七贤街道多措并举 迅速推进城市提升工程

济南七贤街道多措并举 迅速推进城市提升工程

​全区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后,七贤街道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中心任务,全面对标“1+446”体系,自我加压、全面...[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销号倒计时 济南市中区全力冲刺三高沿线问题整改

销号倒计时 济南市中区全力冲刺三高沿线问题整改

按照全市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统一部署,市中区城管局牵头协调三高沿线11个街道办事处和相关职能部门明确“三大清单”(省排、市排和自查问...[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2018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精彩启幕

2018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精彩启幕

13日,2018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月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2018年济南市全民健身月主...[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济南移动朗读亭来了!声动泉城诗文咏诵会巡展亮相宽厚里

济南移动朗读亭来了!声动泉城诗文咏诵会巡展亮相宽厚里

今天,母亲节,移动朗读亭也来到了宽厚里,圆了众多济南市民的朗读梦。[详细]
齐鲁网 2018-05-13
“抖”动宽厚里,山东台主持人5月13日晚带你嗨翻天

“抖”动宽厚里,山东台主持人5月13日晚带你嗨翻天

5月13号晚上19:00民生直通车欢乐社区行将来到济南宽厚里商业街,届时,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徐单、黄凯、美琪、小朱、丛丛、海丽、晓龙将一...[详细]
齐鲁网 2018-05-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