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访世茂山东地区公司董事李戈:让宽厚里一直红下去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15 17:39:05

齐鲁网济南5月15日讯 近日,山东广播电视台融媒体中心《民生直通车》欢乐社区行——“抖”爱宽厚里活动于济南世茂宽厚里商业街区成功举办。活动期间,世茂山东地区公司董事、营销兼运营总监李戈先生作为活动联合主办方代表接受了现场媒体记者的采访,就世茂宽厚里在开发与运营的思路创新、城市文化名片打造、街区文化与景观再升级等方面进行了分享。

图片1.jpg

闪电记者今天《民生直通车》栏目组来到宽厚里看到我们的街区里时尚活力与历史文化相融合,带给我们别样的氛围和感受,我知道我们宽厚里最近在抖音短视频话题度也非常之高,能请李戈总为观众朋友们简单介绍一下我们的街区吗

李戈:世茂宽厚里是世茂集团秉承城市进化先行者的开发理念打造的一条仿古街区,项目位于具有2600年历史的济南老城核心区域,紧邻大明湖、黑虎泉、解放阁、泉城路等济南知名的旅游景点,已经成为济南人常来、外地人必来的好地方,更是成为济南的一张新的城市名片。

自2015年9月项目开街以来,总计经营商户已达400余家,济南有名的老字号都争相落位宽厚里,譬如孟洛川、草包包子、萃华楼等,现年游客到访量超过1000万人,已经成为最济南、最文化、最时尚的城市地标。

图片2.jpg 

闪电记者宽厚里街区目前备受济南人民甚至是全国各地游客的喜爱,请问李戈先生,我们世茂是基于什么样的开发和运营理念去打造这样一个充满历史文化气息的商业街区的呢?

李戈:首先世茂是一家非常有社会责任感的房地产企业,我们敬畏和善待每一块土地。每到一座城市,都会从地方人文和特色出发,深度融合,打造城市地标。宽厚里的开发理念正是基于对文化和历史的尊重与传承。我们的初心就是将宽厚里打造成集“文化、旅游、商业”为一体的,以民俗体验式主题切入商业消费市场的开放式街区,代表着济南独特的文化传承,以文带旅,以旅兴商,以商成文,是宽厚里一直秉承的经营理念。

自2015年9月一期开街以来,通过近两年的运营与推广,宽厚里成为代表最文化、最时尚、济南的知名商业街区,已经成为济南靓丽的城市名片,是济南首席的会客厅。在这里形成了传统商业MALL与仿古街区的对话,河与城的呼应、泉与水的融合、历史与现代的交融。

同时秉承对文化和历史的尊重,宽厚里在保护金家大院、浙闽会馆等历史文物方面积极应对,舜庙、大戏台、合义书场、老字号等传承文化特色,构建文化宽厚;同时引入文旅概念,打造文旅产业链,将“舜文化”“泉文化”等展现给广大游客,重现老济南文明。 

闪电记者现在宽厚里吸引的不仅仅是传统的老济南人,我们看到宽厚里已经成为了很多新潮年轻人的聚集地,传统和时尚在这里碰撞,从这方面讲,世茂街区运营做过哪些特别的动作吗?

李戈:宽厚里是部分自持、部分销售的商业街区,运营推广具有一定的难度,但世茂凭借其强大的商业运营能力,对自持部分重点打造主力店,引入老字号和年轻人喜欢的商业业态,塑造商业整体的文化和品牌号召力,对于销售部分的商业重点在招商方面做好引导,保证业态具备统一性。

宽厚里在运营推广方面,充分融合了现代时尚的元素。宽厚里不仅有主题曲《hello,济南宽厚里》,也有吉祥物宽厚鲤文创体验中心、世茂巴萨文化中心等文创产品; 在活动推广方面,我们每年都会组织大型的商业推广专题活动,比如泉城之夜·宽厚里·班卓音乐节、蜜蜂音乐文化市集等,为济南的文化娱乐生活增色添彩。近两年宽厚里也获得了诸多殊荣,比如“济南首家夜休闲旅游街区”,“全国首个摩拜街区”、2018年更是获得“中国商旅产业发展示范街区”等称号。

所以,通过专业的商业运营推广,宽厚里吸引的不仅仅是传统的老济南人,更是成为了很多新潮年轻人的聚集地,传统和时尚在这里实现了完美碰撞。 

闪电记者那么在未来,已经可以说是成为“网红街区”宽厚里,在街区的运营以及整体的提升上还会有什么升级调整吗?

李戈:在未来,世茂集团会继续在宽厚里的运营推广上投入更多的资源,我们也将在政府指导下,听取社会各界的声音,加大文化产业运营,深挖城市文化特色,引入特色旅游资源,传承地方文化。

从最济南到更济南,从最文化到更文化,从最时尚到更时尚,济南宽厚里饱含世茂集团对齐鲁文化的理解和情怀,融入、传承齐鲁文化,让建筑历久弥新,为济南留下永久的记忆,在这点上我们不忘初心,始终在路上。我们世茂集团有信心将宽厚里打造成全国乃至全世界的知名商业街区,让我们济南宽厚里一直红下去。 

[责任编辑:杨凡、杨婷婷、穆广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空手套白狼?!男子虚构公司非法集资700多万获刑11年

空手套白狼?!男子虚构公司非法集资700多万获刑11年

济南一男子杜某通过虚构公司向社会公众非法集资,仅8个月时间就让71人上当受骗,涉案金额高达700多万。近日,济南市中区人民法院依法审结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5-15

济南非机动车右转也有了专用道

5月14日,在经十路舜耕路路口,非机动车“右拐专用道”正式亮相。据了解,开辟了这条快捷通道以后,在该路口右转的骑车行人可有效避免与直...[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5-15

首次接触网“冷滑”试验通关 R1线8月有望实现全线电通

由中铁电气化局集团承建的济南地铁R1线供电项目,首次接触网“冷滑”试验在范村车辆基地试车线圆满完成。这意味着R1线试车线已具备送电及“...[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5-15

房企“母子档”信用将“共享” 济南试行房企资质管理新规

开发一个房地产项目设一家子公司,项目结束后子公司就解散,即便存在维修、办证等遗留问题,也难以通过信用评价等方式进行规范管理。今后,...[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5-15
拆违10万平方米!济南市中七里山街道努力打造精品社区

拆违10万平方米!济南市中七里山街道努力打造精品社区

为全面助力“品质市中”建设,截至目前,济南市中七里山街道已累计拆除约10万平方米违章建筑、建绿透绿3000平方米,硬化路面2.6万平米,新...[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济南二七街道持续拆违 五天拆除老旧小区违章房2000平

济南二七街道持续拆违 五天拆除老旧小区违章房2000平

按照我市拆违拆临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市中区坚持决心不变,方向不改,力度不减,持续推进拆违拆临工作向老旧小区延伸。[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济南七里山街道泉景社区举办防灾减灾活动 提高防灾意识

济南七里山街道泉景社区举办防灾减灾活动 提高防灾意识

2018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个全国防灾减灾日,主题是“行动起来,减轻身边的灾害风险”。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工作,七里山街道泉景社区联合...[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济南七里山街道七西社区拆违进行时 各方联动齐监管

济南七里山街道七西社区拆违进行时 各方联动齐监管

9天19户400余平方,改写七西拆违新速度。 “随便先拆哪一家都好,凭啥要我先做冲头?”刚开始动员工作时,由社区工作人员组成的“天天敲门...[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全员出动!济南泺源街道全力推动城市治理换档升级

全员出动!济南泺源街道全力推动城市治理换档升级

近期,泺源街道调动全员之力,充分把握好“后创城时代”城市提升工程这一契机,以缜密的组织领导和细化分工巩固创城成果,不断提升辖区形象...[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济南七贤街道开展“三高”沿线综合整治工作

济南七贤街道开展“三高”沿线综合整治工作

为提升“三高”沿线景观环境,维护高铁、高架、高速通行安全,七贤街道多措并举、常抓不懈,高标准开展“三高”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提升工作,...[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济南七贤街道多措并举 迅速推进城市提升工程

济南七贤街道多措并举 迅速推进城市提升工程

​全区城市提升工程动员大会召开后,七贤街道紧紧围绕“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的中心任务,全面对标“1+446”体系,自我加压、全面...[详细]
齐鲁网 2018-05-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