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鱼翅皇宫、金鸡岭别墅等违建到底何时拆?两区区长又回应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5-27 12:52:05

5月27日10:00,济南市市中区、历下区主要负责同志接受电视问政。其中,备受济南市民关注的“鱼翅皇宫酒店”迟迟不拆和金鸡岭别墅区相关问题被重新摆上台面,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和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永军分别做出了回应。

历下区:鱼翅皇宫酒店为何还不拆?区长:规划批准后就整治

1.jpg

图片来源:天下泉城

鱼翅皇宫酒店位于济南市历下区旅游路边千佛山下,问政人员特地检索了一下山东省环保厅于2017年9月17日发布的“中央环保督察组向山东转办群众信访举报件及边督边改公开情况一览表”,在第三十批涉及济南的内容中,鱼翅皇宫赫然在列。在调查核实情况中明确标注:房屋所有人为济南环山集团,建于1997年,房产建筑面积约6万平方米,土地性质为国有划拨,无规划手续,房屋竣工后未补办手续;2007年市国土资源局对环山集团处罚34.6万元。不久之后,鱼翅皇宫已上报拆违拆临台账的新闻在济南传播开来,可后来又不了了之。

5月10日,问政人员来到鱼翅皇宫酒店发现,这里并没有拆迁的迹象,还在正常营业中。在它的东侧,开元寺景区入口处附近,之前曝光的自留地饭店和甲鱼馆也在营业当中,而且还有新搭建的房屋,附近还有一排新建的出租房,也是完全看不到有拆迁的迹象。

2.jpg

图片来源:天下泉城

就短片中反映的鱼翅皇宫酒店及周边建筑问题,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介绍,经过历下区与市林业局、济南林场对接之后,于去年下半年形成一致意见并于今年年初成立了专门指挥部。进入五月份以来,针对鱼翅皇宫及其周边的策划方案已经完成,正在报市政府和市规划的过程中。谢兆村明确表示,等规划批准之后,历下区将对鱼翅皇宫酒店以及东侧的饭店还有西侧的几栋建筑一并进行整治。“该拆的拆,该整的整,该改造的改造好,把路口改造好,呈现给市民良好的佛慧山景区。”谢兆村说。

市中区:金鸡岭别墅区违建依然矗立 区长:三个方案已上报

11.jpg

图片来源:天下泉城

在2017年9月17日发布的中央环保督察组转办的名单中,金鸡岭别墅区位列其中。在调查核实情况中注明:该处系原七贤镇太平庄的集体土地,部分别墅的建设手续不完备。处理整改意见为:市中区成立由舜耕街道办事处牵头、城管执法局配合的金鸡岭专项整治工作组,按照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工作要求,对金鸡岭别墅区进行分类处置。

22.jpg

图片来源:天下泉城

其实早在中央环保督察组这个名单公布之前,在2017年5月21日的电视问政直播现场,市中区的主要领导也对金鸡岭别墅区相关问题尤其是涉及违建问题做出过承诺。当时,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永军表示,市中区将按照分类处置的原则,一把尺子压到底,不论涉及到谁、什么地方,都将采取果断行动。

但金鸡岭别墅区的问题再次“问政”,很明显的一点就是这个问题根本没有得到解决。

77.png

针对金鸡岭别墅区的问题,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永军表示,目前,金鸡岭别墅区有178栋楼,152个院落、143户办下房产证的有91户,还有32户办了国有土地证、集体土地证等合法证件。韩永军介绍,目前市中区已经确定了三个方案,已经进行上报,预计一个月之内方案可以通过,通过之后,便可以按照市里确定的方案来实施。在这当中,只要是确定属于违法建设的,将果断予以拆除。

历下区:环山路中润裕华园商铺顶层板房未拆除 区长“感到有点汗颜”

5月16日,问政人员来到环山路,能明显看到中润裕华园沿街商铺的顶层仍有几座彩钢板房未拆除。

1.jpg

位于环山路128号院内的李嫂龙虾已经没有了,院内的部分房屋已被拆除。但是,仍然保留几座木质小屋和铁皮房对外出租经营。

 

针对短片中反映的环山路商务楼顶以及其他违建问题,历下区委副书记、区长谢兆村在问政现场用了“感到有点汗颜”来形容当时的心情。谢兆村说,从去年拆违拆临工作开展以来,历下区对经十路、旅游路的主次干道的违建进行了大力度拆除,但很显然,工作还不是完全到位,还是有没拆的违建。谢兆村表示,对于问政短片中提到的环山路违建,要抓紧靠上,尽快将其拆除,同时举一反三,要在全区进行摸排,发现有拆违遗漏的都要依法予以拆除。

市中区:七里山老旧小区加盖小屋随处可见 区长韩永军说“继续推进”

市中区七里山南村是一个老旧小区,小区里随处可见一楼居民加盖的小屋,有的直接开门从事经营活动;有的二楼居民在一楼加盖的小屋上又加盖了一层。还有一些居民在二楼的平台上加盖铁皮小屋。由于这些五花八门的加盖现象,使整个小区的楼房显得杂乱无章,严重影响了这一地区的整体形象。

8

市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韩永军表示,七里山小区等不少老旧小区,今年都有相关拆违计划,同时,结合市中区拆违二期三期台账和老旧小区改造、环境综合整治等,老旧小区的拆违工作将继续推进。

综合:天下泉城、济南台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安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金鸡岭别墅区违建问题再“问政”市中区长:三个方案已上报

济南金鸡岭别墅区违建问题再“问政”市中区长:三个方案已上报

5月27日(周日)上午10点,市中区、历下区主要负责同志接受电视问政。在问政现场播放的问题短片中,提到了备受济南市民关注的金鸡岭别墅区...[详细]
天下泉城 2018-05-27
济南6岁男孩走出小区迷了路,多亏他们帮忙才回到家

济南6岁男孩走出小区迷了路,多亏他们帮忙才回到家

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很潇洒,可是如果主人公换成一位6岁的小孩,您还觉得潇洒吗?在济南就有一个六岁男孩独自去坐公交车,还没上车,细...[详细]
齐鲁网 2018-05-26
济南一居民楼起火困住近200斤瘫痪老人 邻居路人合力救人

济南一居民楼起火困住近200斤瘫痪老人 邻居路人合力救人

5月25日上午,济南市铜元局后街六十九号院内一单元楼突然起火,让不少居民受到了惊吓,所幸没有人受伤,特别是住在二楼西户的小杜父女,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5-26

“超G名片”济南站启动 名片交换方式将被颠覆

5月25日,以“用科技让生意变得更容易”为主题的超G名片济南事业说明会今天在倪氏海泰大酒店举行,宣布超G名片济南站正式启动,济南超G环保...[详细]
齐鲁网 2018-05-26
济南男孩一学习就流鼻血 专家:15天有望治愈

济南男孩一学习就流鼻血 专家:15天有望治愈

昨天,这么一则新闻引起了大家的注意:济南12岁男孩小田一学习就流鼻血,严重时一天流20多次。报道一出就上了网络热搜。[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济南:K27、K42、K76路恢复段兴东路、段兴西路运行

济南:K27、K42、K76路恢复段兴东路、段兴西路运行

记者今日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兴济河违建拆迁施工基本结束,接施工指挥部通知,具备公交车通行条件,5月27日起,K27路、K42路、K76路恢...[详细]
齐鲁网 2018-05-2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