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业主小区空地种菜 食用后腹泻怀疑物业喷药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8-06-29 11:36:06

6月27日上午,济南市民张女士突然发现,自己在小区种植的花生、小葱等蔬菜渐渐发黄毁坏,而且在食用小葱后,竟出现上吐下泻、头晕等身体不适,张女士怀疑种植的蔬菜被人下了药。物业称,该业主是在小区公共区域种的菜,这种行为属于违规。

居民在小区车库出口边上种植的蔬菜已枯萎

菜园蔬菜逐渐发黄

27日下午,记者见到了正在发愁的张女士。“我怀疑有人给我喷药了。”张女士说道,这片三四平米的小菜园紧靠小区车库出口,园中种植着小葱、花生、豆角以及南瓜,其中部分豆角和花生的枝叶均已发黄,部分小葱也低下了头,甚至有些蔬菜出现枯萎的情况。

“以前菜长得好好的,但最近却出现了病症。”张女士说,自己的小菜园此前就是一片荒地,上面长了一堆杂草,物业在土地上种植了三棵树,并没有搞起绿化。看着好好的地被杂草占领,她就和老伴亲手将地清理了出来,种了豆角、南瓜、花生以及她十分喜爱的小葱。

据张女士表示,平时就是简单的浇浇水,虽然从不施肥,但种下的蔬菜长势不错,家人时常摘来食用。

吃小葱出现身体不适

自从小菜园里种上蔬菜之后,张女士老两口生活起来十分方便,然而令他们没想到的是,就在几天前蔬菜的叶子渐渐发黄,甚至张女士在食用小葱后竟出现了身体不适的状况。“吃完之后就拉肚子,一天上厕所好几次,而且头也昏昏沉沉的。”张女士称,起初自己并没有当回事,单纯以为吃坏肚子,因此就没有立即去医院就诊,只是在家中静养了两天。

张女士表示,原本长得好好的,不可能几天的工夫就变坏发黄,而且回忆起之前食用小葱后出现的身体不适,因此她怀疑有人往菜里下了药。

物业方面称并未喷药

随后,按照张女士的怀疑,记者来到小区物业。物业经理称对于张女士种菜的事情并不知情。据物业经理表示,他们开春时给小区绿化植被喷洒过除虫剂,此后就一直没使用过药物,所以张女士的蔬菜疑似被下药的事情与物业无关。

此外,对于张女士种植蔬菜的位置,其实是属于公共绿化区域,但由于紧靠车库口所以一直没有被发现。按照物业管理条例,利用小区公共绿化区域私自种植蔬菜等是不允许的,因此物业对此的处理方式是,先与业主进行沟通,然后直接拔除,不会出现私下里喷药的情况。

之后,记者又联系到辖区派出所,民警告诉记者接警后民警赶到了现场并立即展开调查,目前此事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居委会称与物业共同监管

针对小区种植蔬菜的情况,在记者与物业沟通过程中,对于利用公共绿化区域种蔬菜的情况,有时物业也是十分无奈,由于不具备执法权力,发现业主私自制作菜园时,物业采取的方法基本是以沟通为主,然后协商过后再进行拆除,在此过程中有的业主十分配合,但有的业主却难以沟通,到最后拆了菜园没过多久又会在别的区域种植。

就张女士种蔬菜一事,记者联系了小区居委会。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利用公共区域私种蔬菜必然是不允许的,毕竟区域是大家的,不是个人的,作为业主不能为了个人的利益牺牲大家的利益。对于小区内出现种植蔬菜的事情,该工作人员会向领导进行汇报,后续将会在小区内建设提示牌,以及联合物业一同对小区进行监管。

居民对种菜看法不同

在小区出现种菜情况后,小区内的其他居民对此意见不一。有的居民认为种菜施肥味道令人难受,有的则表示合理施肥还可以接受。

记者发现,反对者以年轻人居多,居民张先生就是其中之一。“在小区里种菜施肥味道很难闻,一到夏天蚊子苍蝇不断。”张先生说,他在两年前搬入小区,当时就发现了这个问题,尤其是天气炎热,会招来很多蚊子、苍蝇,因此坚决反对种菜。而居民刘先生却表示,在小区内种菜只要处理好施肥的味道他可以接受,毕竟确实方便了生活。

对于种菜的问题,小区物业负责人表示,种菜位置此前均为公共绿化,由于种种原因绿化出现枯萎,有的业主为了种菜私自将绿化处理。对此物业与种菜业主们多次沟通,有的会自觉拔除,有的则继续种植,因此物业也无奈。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南山提前出现“空山新雨后”胜景

济南南山提前出现“空山新雨后”胜景

“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而本该出现在晚秋的“空山新雨后”美景,近日提前出现在济南南部山区。[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9
济南:地下设施顶面绿化低于0.3米,不算绿地面积

济南:地下设施顶面绿化低于0.3米,不算绿地面积

29日,记者从济南市政府网获悉,济南对《〈济南市城市绿化条例〉实施细则》部分条款进行修正。同时,合理设置浇灌设施,保障楼顶绿化养护管...[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9

济青高速剩余使用年限评价填补空白

近日,山东高速集团在济青高速改扩建工程北幅K12+800至K12+900处正式开始为期6个月的加速加载试验,通过使用加载车在试验周期内模拟标准货...[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29
济南六里山加快拆违拆临速度 打造精品口袋公园

济南六里山加快拆违拆临速度 打造精品口袋公园

六里山街道城管委在区城管委的领导下,以拆违拆临为主线,以建绿透绿为基础,以口袋公园为重点,不断加快拆违拆临的速度,提升辖区的城市环...[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党委召开“七一”表彰大会

6月29日上午,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担当,砥砺前行”庆“七一”表彰大会。会上,表彰了济南市市中区城管局党...[详细]
齐鲁网 2018-06-29
砍伐古树名木最高可罚30万 济南有2601棵古树名木登记在册

砍伐古树名木最高可罚30万 济南有2601棵古树名木登记在册

古树名木素有“活化石”、“活文物”的美誉。为了更好地保护这些珍稀树木,近日《山东省古树名木保护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出台,并将于...[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6-29
济南交警122接警台全面升级 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实现掌上办

济南交警122接警台全面升级 轻微交通事故处理实现掌上办

本报6月28日讯提升接处警能力、升级轻微事故快处快赔模式,济南交警在高质量推进“放管服”、“零跑腿”改革的路上又迈出坚实步伐,抓好交...[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29
《济南市全面实行湖长制工作方案》出台 水库及湿地一并纳入湖长制实施范围

《济南市全面实行湖长制工作方案》出台 水库及湿地一并纳入湖长制实施范围

卧虎山水库本报6月28日讯(记者。李小梦)记者在今天召开的全市河长制湖长制推进会议上获悉,我市出台了《济南市全面实行湖长制工作方案》,...[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6-29
狂风袭城!济南15米法桐为啥能被连根拔,原因看这里

狂风袭城!济南15米法桐为啥能被连根拔,原因看这里

27日深夜至28日凌晨的一场疾风骤雨,导致城区部分道路、小区大量树木被刮倒、倾斜或折断等现象,有的树甚至连根拔起。记者了解到,这场狂风瞬...[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6-29

暑期济南局加开多趟高铁列车 来看看都是去哪儿

28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获悉,为满足暑运客流需求,济南局决定加开部分旅客列车。(二)青岛北~北京南G4172/G4171次。[详细]
生活日报 2018-06-29
济南历下区小学学区范围公布,看你家属于哪个学区

济南历下区小学学区范围公布,看你家属于哪个学区

就在刚刚,历下区教育局公布了2018年历下区小学学区范围。[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遇到大风暴雨天气,汽车受伤该如何理赔?

遇到大风暴雨天气,汽车受伤该如何理赔?

6月27日晚,因为突来的大风降雨,不仅仅让树木遭了殃,也让不少汽车“受伤”,忙坏了各家保险公司车险业务员。[详细]
齐鲁网 2018-06-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