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画家村35栋别墅下月底拆除,王府池子等违建也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07-04 08:09:07

3日下午,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发布了2018年拆违拆临行动第三期(第二部分)违法建设拆除任务台账,台账共包括6932处违建,总面积778.83万平方米,按计划将在8月31日前全部拆除。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注意到,在此次公布的拆违台账中,南部山区画家村的35栋别墅上了榜。南部山区此次任务台账共524处,其中仲宫街道办事处台账中,包括画家一村29处违建砖混别墅以及画家二村6处违建砖混别墅,同时还包括一村、二村两栋非别墅违建。这意味着画家村35栋违建别墅需在8月底前拆除完毕。

济南市依法整治违法违章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批拆违台账,像南部山区画家村、虎山獒园等别墅群、历下区浆水泉水库周边大量违建等都将被拆除。

卧虎山水库边,即将被拆除的画家村别墅。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周青先 摄

根据2018年拆违拆临行动第三期(第二部分)违法建设拆除任务台账,第三期(第二部分)台账中共包括6932处违建,总面积778.83万平方米。其中,涉及历下区319处违建,面积30.95万平方米;市中区702处违建,面积101.15万平方米;槐荫区281处违建,面积64.05万平方米;天桥区218处违建,面积67.86万平方米;历城区330处违建,面积105.87万平方米。此外,还包括长清区、章丘区、高新区、南部山区、平阴县、济阳县和商河县的违建等。

在第三期(第二部分)拆违台账涉及的违建中,章丘区的面积最大,为114.46万平米,而高新区的面积最小,为21.60万平方米。本次拆违台账涉及的违建主要集中在居民小区内。其中,王府池子、东花墙子街、涌泉胡同、贡院墙根街等老济南历史文化街区的违章房也在本批拆违台账中。

按照要求,第三期(第二部分)拆违台账涉及的违建应在8月31日前拆除完毕。同时要求结合实际,跟进研究土地利用。

根据2018年度拆违拆临建绿透绿工作目标任务要求,2018年计划完成拆除整治违法建设3329万平方米,力争实现城市建成区既有违法建设和违法违规户外广告基本“清零”,实现违法建设和违法。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阿凤)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为缓解拥堵,济南绕城高速东线首次引入“黄网格线”

为缓解拥堵,济南绕城高速东线首次引入“黄网格线”

济南绕城高速东线建成于1999年,与青银高速、济广高速、京沪高速交会,是北京至上海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连通济南机场和市区的主要...[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7-04
8个月协调6次!济南这个老小区居民“电梯梦”难实现

8个月协调6次!济南这个老小区居民“电梯梦”难实现

有政策的保证,有财政补贴的激励,更有社区居委会当和事佬,但“民意关难过”仍是济南老楼加装电梯的最大阻碍。“我们应该货比三家,不能着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4
石济客专为啥不叫“石济高铁”?高铁客专标准不同

石济客专为啥不叫“石济高铁”?高铁客专标准不同

今年7月1日起,铁路部门实施第二阶段列车运行图调整,石济高铁增加列车12对,并首次增开G字头车,成为此次调图后京津冀区域新增列车最多的线路...[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4
提升城市品质没有终点 从济南天际线攀升新高度 看济南速度打造“向往之城”

提升城市品质没有终点 从济南天际线攀升新高度 看济南速度打造“向往之城”

6月9日,济南新高出炉——339米。6月11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又一次点赞济南,《全面提升城市品质没有终点》一文全面报道了济南评上全国文明...[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7-04
28万元巨额发票丢了 济南的哥做了这事

28万元巨额发票丢了 济南的哥做了这事

说起自己失而复得的经历,济南的郑女士感慨道。”“乘客下车后,我开了两公里,发现后门没关好,关门的时候发现有包落在车上。[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7-04

济南公租房史上首次公告违规承租 22人被拉黑有的欠租有的玩失联

因拖欠房租六个月以上等原因,市房管局对22户公共租赁住房(原廉租住房)承租人,作出责令腾退承租公租房的行政处理决定。随着2016年《济南市...[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04

济南首所国际学校招60名高一学生 首批9人上榜最低分455

7月3日,济南首所国际学校济南托马斯实验学校(简称“济南托马斯”),发布了2018-2019学年高中部招生录取办法。明年秋季起,该校幼儿园到高...[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04

山东公布七起涉征收拆迁典型案例 其中两起涉济南 “民告官”有输有赢“

为进一步体现司法为民、服务民生,强化征收拆迁行为的司法监督,7月3日,山东省高级人民法院行政庭选了七起典型案例,向社会公布案件结果。...[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04

18项车驾管业务一证即办,济青等五城七月底前实施

车辆全国通检、推广自助终端服务,减免申请材料,凭借身份证申办18项车驾管业务。3日的通气会上,交管局相关负责人首次对媒体明确了凭借身...[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4
济南:乘客突然晕倒,公交驾驶员紧急救治并送医

济南:乘客突然晕倒,公交驾驶员紧急救治并送医

7月2日,济南公交35路驾驶员郝庆杰驾驶车辆沿英雄山路向南行驶到西八公交车场时,车厢内传来一声闷响,随即有乘客大喊:“有人晕倒了”。[详细]
齐鲁网 2018-07-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