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舜玉路街道成立企业家联盟 启动“品质舜玉“新引擎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吕继萌

2018-07-05 21:25:07

齐鲁网济南7月5日讯 为切实优化辖区营商环境,7月5日上午,舜玉路街道举办“企业家联盟成立大会暨集中联系服务企业活动”。 企业家联盟由舜玉路街道牵头,旨在为辖区众多企业搭建一个沟通交流、合作共赢的平台。以联盟为阵地,通过定期开展文化沙龙、专题讲座、学习咨询、合作项目、慈善公益等活动,不断提升企业内涵,达到对接资源、汇聚力量、提升品位、共同成长的目标,实现共建、共享、共赢的良好局面,将对舜玉路街道经济社会发展产生重要的推动作用。

市中区商务局副局长张林旺、区企业服务局副局长王海城、区市场监管局企业注册局副局长宋军、舜玉路街道领导班子成员、辖区30余家企业代表参会。

会议表决通过《舜玉路地区企业家联盟章程》,并宣布了第一届联盟理事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务理事等职务名单。理事会成员中包括5名市中区人大代表、1名市中区政协委员。随后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成立舜玉路地区企业家联盟。银丰集团副总裁刘旭作为第一届理事会主席上台发表感言,感谢街道为辖区企业提供了一个互惠互助、抱团发展的交流平台,后期将积极配合街道各项工作,为地区经济发展贡献力量。随后,齐鲁银行顺南支行、中国银行舜耕支行、山东三旺集团、济南建中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代表依次上台进行发言。大家围绕各自企业基本情况、行业发展趋势、生产经营取得的成效等做了详细介绍,表示会将以“企业家联盟”为重要载体,努力开拓创新,为舜玉路辖区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街道党工委书记蒋春雷向舜玉路地区企业家联盟的正式成立表示热烈祝贺,并对联盟的发展提出建议。

加强政企合作,推动联盟发展壮大

企业家联盟的成立,着眼于企业家队伍的整合和优化,着眼于市场经济条件下政府职能的转变,着眼于企业发展环境的改善,着眼于企业整体竞争实力的增强,应时而生,意义重大。希望企业家们能够积极支持联盟运作和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发挥联盟平台纽带作用,加强协同合作,深化学习交流,多提宝贵意见,共同推动联盟发展壮大。

加强平台建设,提高服务指导能力

根据联盟章程的规定,尽快完善内部运作机制,建立健全组织、会议、联络和工作程序,做好基础管理,为协会独立开展工作打好基础。重点发挥联盟在学习交流、政企互动、聚集人才等三方面的作用,通过相互沟通、平等对话、相互学习、互相借鉴,共享先进的管理模式和超前的经营理念。

成为政府联系企业的纽带,成为企业反映意愿的渠道,通过良性互动,共同推进区域经济的全面提升。充分发挥舜玉路区位优势,借助科研院所的人才优势,促进企业、科研院所和高等学校之间产学研合作。

强化服务意识,营造企业发展的良好环境

以企业家联盟成立为契机,牢固树立“抓环境就是抓发展”的理念,加强协作配合、创新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做到“冬送温暖,夏送荫凉”,积极协调、主动对接,多措并举解决企业在投资落地中存在的问题。同时在城市建设方面,努力提供各种便利条件,为企业创造温馨舒适的生活环境,使投资企业发展得顺心,工作得称心,生活得舒心。

下一步,街道将切实把企业家联盟作为街道党工委、办事处联系广大企业的桥梁和纽带,团结带领广大联盟成员们紧紧围绕街道中心工作,在服务企业发展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齐心协力做大、做强、做优企业这篇大文章,为建设执行有速度、落实有力度、服务有温度的“品质舜玉”贡献力量!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吕继萌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二环西路铁路桥段施工结束 K74路恢复原路运行

济南二环西路铁路桥段施工结束 K74路恢复原路运行

​记者今天从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获悉,二环西路铁路桥段道路施工结束,具备公交车辆通行条件,7月6日起,K74路恢复原路段运行。[详细]
齐鲁网 2018-07-05
@高考生,今天填报志愿,考试院提醒你的注意事项来了!

@高考生,今天填报志愿,考试院提醒你的注意事项来了!

7月5-6日填报自主招生批志愿,填报文理类本科普通批(含地方农村专项计划)、艺术类本科普通批(含统考批和校考批)、体育类本科、春季高考本科...[详细]
山东24小时 2018-07-05
济南新东站有望12月纳客,济青高铁或同步通车

济南新东站有望12月纳客,济青高铁或同步通车

济南新东站何时开通,是济南市民特别关注的话题。4日,记者从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济南新东站预计12月20日具备开通条件,市民...[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05
7月济南二十余项目集中入市,下半年楼市供应迎新阶段

7月济南二十余项目集中入市,下半年楼市供应迎新阶段

2018下半年正式开始,济南楼市供应也进入一个新阶段。大牌房企仍是市场主力,供需失衡有望缓解。[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5
边表演魔术边送外卖,一个济南快递小哥的魔幻人生

边表演魔术边送外卖,一个济南快递小哥的魔幻人生

舞台上的魔术师扇动红扇,手指一捻,洁白的雪花便从上空飘落而下,台下的孩子们一脸惊奇地伸手去抓它们,魔术师的汗水顺着鼻尖一滴滴滑落。...[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05
听济南黄河北“拓荒青年”讲述他们的逐风筑梦之旅

听济南黄河北“拓荒青年”讲述他们的逐风筑梦之旅

这对情侣积怨已久,吵架是矛盾的总爆发,导火索是出租车司机多收了40元打车费,“炸药”则是女友希望王瀚离开桑梓店,跟她去北京发展。只是...[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05
济南:自助取证机进社区,下楼就能领“不动产证”

济南:自助取证机进社区,下楼就能领“不动产证”

“不用你跑我来跑”,济南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槐荫分中心将自助取证机首次搬进社区!目前放置在槐荫区梦世界·润园物业办公室,第一批受益者是...[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7-05
济南园林工人酷暑植绿:300斤重白皮松,一天要搬40棵

济南园林工人酷暑植绿:300斤重白皮松,一天要搬40棵

几百斤重苗木用肩扛,把树苗当小孩子照顾。”随着统一的号令,潘立江和其他3名工友用木头做支撑,抬起一棵300多斤的白皮松,喊着口令一步一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05
考公务员的注意!济南公考面试本周六开始 共2天4场

考公务员的注意!济南公考面试本周六开始 共2天4场

7月4日,天下泉城新闻客户端记者了解到,2018年济南市考试录用公务员面试将于7月7日--8日在济南市委党校举行,每天分为上午、下午...[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7-05

济南汽车总站学生可优惠购票,同行家长也能打9折

暑运到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特别针对学生、游客等不同的旅客群体,推出了系列优惠活动,即日起至8月31日,持中考证、高考证前来总站乘车的...[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