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85秒|乘客扛行李爬4米楼梯乘车 济南机场:开放航站楼二楼临时出口

来源:齐鲁网

作者:孙凯恩 实习记者 孙文睿

2018-07-12 00:15:07

齐鲁网济南7月12日讯 旅行时,人们总喜欢购买食品、纪念品等为礼品,带回家送给亲朋好友。随着选购的东西越来越多,行李箱也变得愈发沉重起来。旅途结束后,旅客下了飞机都希望有一部电梯能够直达接机的车辆旁边。近期,有市民表示,在济南国际机场出站后,要找到接机的车辆,还需要扛着大包小包爬一段不短的楼梯,这旅客们感到十分不便。

济南机场.JPG

7月11日,上午10点,记者在济南国际机场航站楼外,找到了市民提到的楼梯。这段楼梯由两段组成,高度大概为4米,连接一楼到达口与二楼出发口。

济南机场000001.JPG

记者看到有不少旅客大包小包拖着行李,到二楼寻找接机的车辆。

“累死我了,爬楼梯太累了,外面有电梯就更好了。”不少旅客这样抱怨道。

航站楼二楼规定:“只进不出”

那么为何大家不在航站楼内坐电梯,从一楼到达二楼呢?

记者来到二楼楼梯旁,对这一现象进行了询问。一位接机的市民告诉记者,航站楼内是有一楼通往二楼的电梯,但是二楼只允许进不允许出。

“我看着机场里有个牌子上写着二楼没有出口,就从外面走楼梯上来了。” 一位旅客说。

济南机场000002.JPG

随后,记者从一楼刷身份证进入航站楼内,在通往二楼的扶梯口处看到了一个温馨提示牌,上面清楚的写着 “二楼不设出口”。记者咨询机场问询处的工作人员,她表示,二楼确实不允许出,旅客只能从一楼出去。

机场发声:开放二楼出口 让旅客出行更顺畅

那么大家为什么非要到二楼乘车呢?原来,机场一楼是到达口,但一楼不能停放私家车,要想接人就得把车停在旁边的停车场,距离到达口最近的停车场往往是必争之地,经常没有车位。南边的停车场车位较多,但距离达到口有将近500米左右的位置,从飞机上下来,拎着大包小包走这么远,又是旅客不乐于接受的,于是大家往往会让接机的人到二楼接机。

一位接机的市民说,二楼只能停车3分钟,超过时间就会被直接拍照罚款,但是这3分钟的上下车也足够了。

机场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按照规定,二楼是出发口,一楼才是到达口,因此接机也应该在一楼才是合理的。

今天下午,机场工作人员给记者发来一份情况说明称,济南国际机场从6月5日启用二楼只进不出至今,车流量减少,各类交通事故也明显下降。但为了使游客出行更加方便流畅,自今日起采取临时措施,开放航站楼二楼1号、2号、7号、8号门为出口。能让旅客出行更顺畅让顾客更满意,才是服务行业的最高标准。但旅客朋友们也应体谅机场,如果没有秩序,导致交通混乱那也不是大家想要看到的。

111111111111111111111111.jpg





222222222222222222222222.png

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3.jpg


闪电新闻记者 孙凯恩 实习记者 孙文睿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孙凯恩]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72岁老人突发脑溢血 救命钱存银行无法取出

济南72岁老人突发脑溢血 救命钱存银行无法取出

济南市民李女士,一辈子省吃俭用,攒下近30万的积蓄。本想着上了年纪,有个头疼脑热能随时应急,可现在这钱却怎么都取不出来。[详细]
齐鲁网 2018-07-11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9月迎新生 师资力量有这些

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9月迎新生 师资力量有这些

落户于长清的济南大学城实验高级中学,经过近9个月的高质量施工,已经完成大部分建设任务,目前进展顺利,将按照计划于今年9月1日正式开学...[详细]
齐鲁网 2018-07-11

九月份开学,记者探访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建得咋样了

作为山东省实验中学教育集团的新成员,九月份将要开学的济南大学城实验高中备受关注。目前,中考招生报名正在进行,该校第一年面向全市招生...[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1

孕妇济南西站刚上高铁突感不适,列车延迟8分发车

7月11日早上,一名怀有七个月身孕的孕妇在济南西站乘坐高铁时,突然感到身体不适,求助工作人员后,车站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展开救助,其乘坐...[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7-11
济南KTV15年沉浮录:17家店面悄然退场 KTV业迎来洗牌

济南KTV15年沉浮录:17家店面悄然退场 KTV业迎来洗牌

10日晚,台北唛田KTV大厅坐着等待的顾客。对于济南80后、90后的“小伙伴们”而言,KTV是一代人的青春记忆。[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11
探营济南交警“满分学校”:学校是个好学校 但最好你别来

探营济南交警“满分学校”:学校是个好学校 但最好你别来

继续努力!B、仅就一个记分周期满12分需学习的情况看,目前尚处于安全范围。这个“满分学校”。[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7-11
扫街女孩的“新愿”:考上济南的大学 毕业后留在济南工作

扫街女孩的“新愿”:考上济南的大学 毕业后留在济南工作

刘伊婷抱着捡来的小狗,和姐姐刘伊玲在一起。她来自济宁泗水县,父母离异,她有个上三年级的姐姐刘伊玲,一起跟着爷爷奶奶在济南生活,住在...[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7-1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