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记者调查:济南西站变济南“稀”站 夜间为何出行难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蒙 曹宁 朗坤

2018-08-04 17:09:08

齐鲁网济南8月4日讯 济南高铁西站,是济南市一个重要的对外窗口,不少省内外的旅客,都会选择济南西站作为中转站。从高铁西站出来,去往济南市区可以选择公交车、出租车、BRT等,有很多出行选择。可到了晚上,乘客出了高铁西站,就体会到“出行难”了。 

360截图20180804164213590.jpg

济南西站是我国铁路车站系统的特等站,目前平均每天旅客流量达6万人,晚上10点以后,仍然有十多列高铁到站,记者在济南西站公交枢纽看到,有近10条公交线路在这里设置站点。

公交公司客服告诉记者:“ K156十一点四十最后一班,还有K157。K156是到火车总站,K157是到东八里洼。 ”

记者刚走出公交车车站,就看到几个人不断向出站的旅客询问是否需要住店或打车。

360截图20180804163949210.jpg

推脱掉黑车司机,记者又来到站前广场和公交枢纽的交叉口,在这里,记者发现了亮着“空车”顶灯的正规出租车,然而这位司机的回答却很是令人意外。

出租车司机表示:“实话实说,不打表80块钱。”

记者发现,晚上十一点多济南西站的出租车数量与晚上七八点时相比其实并不少,完全可以满足乘客出行的需要,那为什么有的乘客还会选择黑车呢。

一位来自聊城的旅客表示:“方便嘛,可以直接送到家。”

与济南西站的热闹相比,不到1公里外的长途汽车西站则是漆黑一片,十分安静,原来这里所有的客车班次在晚上7点前就会全部停运。出租车则因为回空和政策的问题不愿意跑济南市以外的地区,这就给了黑车运营的空间。

闪电新闻记者 王蒙 曹宁 朗坤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认购绿地住宅房价突然要“拆分” 济南市建委:风险不可控

认购绿地住宅房价突然要“拆分” 济南市建委:风险不可控

济南的张女士看中了济南“绿地山东国际金融中心”的一套商品房,并且和开发单位签订了一份认购协议书,其中约定价格为26000元每平方,白纸...[详细]
齐鲁网 2018-08-05
济南九曲庄路山体修复拖延两年未竣工,城市环境治理能否走快车道?

济南九曲庄路山体修复拖延两年未竣工,城市环境治理能否走快车道?

近日,济南九曲庄路附近小区的住户跟记者反映,山体修复工程都好几年了,可迟迟不见动静。到底是什么原因呢?[详细]
齐鲁网 2018-08-04
35秒 | 胆真大!济南一“酒司机”逆行到路口熟睡8分钟

35秒 | 胆真大!济南一“酒司机”逆行到路口熟睡8分钟

7月27日下午,在济南高新东区世纪大道春博路口由东向西车道,一辆银白色轿车不顾旁边疾驰的车辆,沿着世纪大道从西边逆行到路口上,轿车看...[详细]
齐鲁网 2018-08-04
济南公租房文贤居小区车辆停路边 居民反映:停车位租金太高

济南公租房文贤居小区车辆停路边 居民反映:停车位租金太高

近日,济南文贤居小区业主反映,小区里车位充足,却选择把车放在小区外面的马路上,结果车道被堵得水泄不通。[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济南市民11万5千元买的车位 产权“变脸”说没就没了

济南市民11万5千元买的车位 产权“变脸”说没就没了

现在停车难是个普遍问题,不仅是马路上,小区里也是如此。家住济南祥泰城的吴先生人家是个有心人,早早买了一个有产权的车位。可是最近却被...[详细]
齐鲁网 2018-08-03
加油!济南三千多名学生暑假力拼考研

加油!济南三千多名学生暑假力拼考研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周青先摄)。[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3

济南推“十分钟用水生活圈” 新建小区60个工作日内可完成接水

此前有媒体曝出,东部某省会城市市民朱女士去自来水公司交水费,服务大厅4个窗口只开了1个。2个窗口后面明明坐着人,却不开放。她上前询问...[详细]
山东商报 2018-08-03

人民日报点赞济南农民工技能培训一站式服务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如何在化解过剩产能职工安置过程中,提高他们的技能素养?怎样帮助转岗职工及失业人员提高职业技能?针对农村转移就业...[详细]
天下泉城客户端 2018-08-03

天热母鸡不“干活”,济南鸡蛋价格涨回4元区

“鸡蛋又涨回4.7元/斤了!”8月2日,记者从济南民族大街农贸市场了解到,经历了长时间的低谷之后,鸡蛋价格再次回到4元区。“天太热,鸡蛋的...[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8-03

济南挂牌出让高新区万达热门商圈附近174亩土地

8月3日,济南市国土局挂牌出让贤文片区三宗土地,其中一宗商务用地,两宗住宅用地,共计174亩,三宗地捆绑出让,起始价为231000万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0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