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从北京来济出差遇的哥绕路 乘客:司机走了一条S形的路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4 00:31:08


日前,从北京到济南出差的王先生遇到了一件窝心的事情,他在火车站打了正规的出租车,司机选择了一个所谓的“最快的”路线,结果一路坐下来,王先生发现,司机走了一条S形的路线。

u=3822972662,298726461&fm=27&gp=0.jpg


王先生在火车站下车后,便选择正规的出租车乘坐,目的地是华龙大厦,通过手机地图上的显示,王先生要求出租车司机走一条时间最短的路线。

王先生告诉记者,根据当时他所查询的手机地图显示,最近的一条到华龙大厦的路是要走经六经七路,但是,当时司机师傅告诉他走高架没有红绿灯,比较快一些。

考虑到红绿灯比较多,可能会有些堵车,汪王先生也就同意走高架了。但是,上了高架以后,王先生在手机地图上发现,这条高架路线显示拥堵,并且司机在中途还绕了另一条路线。

随后,王先生便询问了司机为何选择这条路,而司机给出的回答是,走这条路比较快,只是没想到会堵车。

王先生告诉记者,按照手机地图显示时间最短的并不是出租车司机所选择的这条路,而且,出租车司机中途下了高架后又选择了顺河高架,从顺河高架又拐了一个弯,才到达目的地。如果用笔在地图上画下全程路线,就是一个S形。

360截图20180814001003367.jpg


最终计价器显示,全程45分钟,24.4公里,车费53元,因为经常到济南出差,王先生对行车路线多少有些了解,他认为,这条路线并没有司机说的那么近,当他提出要投诉时,司机的态度更让他无法接受。

王先生告诉记者:“在打电话投诉之前,司机很从容的说‘你打吧’,包括拍照片也是很从容,我也不知道他从容的态度是哪来的。”

之后王先生便拨打了所乘坐的大地出租车公司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让王先生先支付40元的车费,调查完后再给答复,之后他越想越不对劲,似乎出租车司机对出差的乘客有特殊的待遇。

王先生告诉记者:“他们有很隐性的一个规则,就是说外地出差来的乘客是可以报销的,那么路线可以远一点。”

那么对于王先反应的出租车司机绕路问题,出租车公司又如何回复呢?记者又再次拨通了济南大地出租车公司的电话。

济南大地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要选择合理的道路,也要和乘客及时沟通,这也是应该的,乘客如果选择这个道路,司机应该听乘客选择的道路走。”

出租车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已经了解了当时司机确实绕路,并没有按王先生选择的路线走,对此,公司将对出租车司机作出相应处罚。

济南大地出租车公司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把几个驾驶员都叫到公司来,一块给他们说,通过整体一节课的形式,给他们都说明白了,因为他们都是带车过来,他就没法营运了,这也是变相的停运了。”

王先生表示:“可能我今天遇到的这个事情,也算是个个例,虽然是个个例,但是不会影响我对济南这个城市,整体的好的印象。”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慧]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暑期末学生客流逐步增加 济南公交枢纽做好各项准备

暑期末学生客流逐步增加 济南公交枢纽做好各项准备

​每年的八月中下旬至九月上旬都是学生客流高峰时期,为更好地解决驻济高校及寄宿制中学的学生返校及日常出行问题,近期济南公交对我市各大...[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台风"摩羯"来袭!山东青岛等多市受影响将迎来强降雨

今年第14号台风“摩羯”已于昨天(12日)23时35分左右登陆浙江温岭沿海附近。登陆后,“摩羯”将深入内陆,受其影响,今明天(13、14日),...[详细]
齐鲁网 2018-08-13
台风摩羯接近山东,济南开始阴云密布

台风摩羯接近山东,济南开始阴云密布

台风摩羯接近山东,济南开始阴云密布。13日早晨,大团黑云从济南东南方向迅速逼近,原来晴朗的天空迅速被阴云占据。[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3
济南专项行动:严打违法向老人推销保健品行为

济南专项行动:严打违法向老人推销保健品行为

严打违法向老人推销保健品行为济南市近日下发通知,确定在全市开展打击违法向老年人推销电子治疗器械和保健品专项行动。市民可通过12345、1...[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8-13

一个月缩水6毛钱!济南民营加油站优惠咋越来越少?

济南民营加油站优惠咋越来越少。“主要是地炼成品油的出厂价格一直在上调,目前国五汽油出厂价格已突破8000元/吨,柴油出厂价格涨至7000元/...[详细]
经济导报 2018-08-13
央视曝光!济南连夜行动!严打部分涉嫌消费欺诈养生馆、保健馆

央视曝光!济南连夜行动!严打部分涉嫌消费欺诈养生馆、保健馆

济南连夜行动。严打部分涉嫌消费欺诈养生馆、保健馆8月11日晚,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我市部分养生馆、保健馆涉嫌存在消费欺诈...[详细]
天下泉城 2018-08-13

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 历下“老城孤岛”迎新生

济南市首个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选房。8月11日,历下区零散棚户区改造项目安置房开始抽签选房。[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8-13
百万大奖从天降?济南警方:陷阱!别信!

百万大奖从天降?济南警方:陷阱!别信!

今年3月31日,济南市民李女士收到了一件快递,里面有一张刮刮乐形式的彩券,显示李女士中了二等奖,奖金一百万元。民警调查发现,李女士汇...[详细]
无线济南 2018-08-12
济南幸福柳广场设施损坏严重,伤痕累累,居民盼修复

济南幸福柳广场设施损坏严重,伤痕累累,居民盼修复

济南幸福柳广场设施损坏严重,伤痕累累,居民盼修复幸福柳广场位于济南市东郊大辛村北部,广场南与工业北路接壤,北临小清河。是一座开放性...[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2
济南高温黄色预警继续!明天傍晚有雷雨,后天凉快了

济南高温黄色预警继续!明天傍晚有雷雨,后天凉快了

济南高温黄色预警继续。明天傍晚有雷雨,后天凉快了济南市气象台8月12日16时继续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12日夜间到13日多云转阴,13日傍晚...[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2
济南明将迎雷阵雨,主汛期“7下8上”降雨为啥反常少

济南明将迎雷阵雨,主汛期“7下8上”降雨为啥反常少

济南明将迎雷阵雨,主汛期“7下8上”降雨为啥反常少济南的主汛期降雨有“7下8上”的说法,意思是7月下旬、8月上旬降雨集中而且较大,但今年...[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2
济南一家三口骑摩托车追尾货车,两人受伤2岁幼儿身亡

济南一家三口骑摩托车追尾货车,两人受伤2岁幼儿身亡

济南一家三口骑摩托车追尾货车,两人受伤2岁幼儿身亡12日上午9点多钟,济南济阳县104国道上发生一起惨烈车祸,一辆摩托车和一辆大货车相撞,...[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