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屋外雨水倒灌屋内地漏反水,济阳60多家沿街商铺全遭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8-16 00:08:08

齐鲁网8月16日讯 昨天天气特别不好,雨一直下,而且下午雨势还不小,济阳县中央华府和家园的60多家沿街商户就又因为下雨遭殃了,为什么说又呢?因为他们因为下雨而遭殃并不是头一回了。

501.jpg

每逢下场雨 沿街商铺全遭殃

8月15日记者来到了济阳县中央华府和家园,在现场记者了解到,一楼60多家商户都没有躲过这种情况。济阳县中央华府和家园商户王先生告诉记者:“上午下雨的时候,水从厕所地漏里面往上冒,到现在还没下去,这样首先影响经营,再就是气味比较重。”

王先生说了他们中央华府和家园这一楼60多家商户每逢下雨天都要经历一个严峻的考验,那就是室内地漏反水,室外雨水倒灌。

502.jpg

屋外雨水倒灌 屋内地漏反水

商户王女士给记者看了一段她之前录制的手机视频:“这一次是6月25号,当时雨下了大约一天,里外的水只要一过车,然后水会全部漫进来,水的位置不低,空气净化器、电脑等全部都淹了。”

从昨天晚上开始下雨,这里的业主们就开始提心吊胆,也采取了很多方法。洗手间里所有能往上反水的管道都被业主用胶带死死地缠住了,因为这是目前唯一能解决下水道往上反水的方法,同时物业也提供了一些沙袋,但这些办法都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商户王女士说上一次下雨屋内的水没到了人的脚裸,现在只要一下雨晚上都不敢回家,虽然物业给他们准备了沙袋,但是沙袋的位置基本上只要一过来水还是可以反进来。

商户业主说虽然物业给每家商户都配备了防汛沙袋,但还是解决不了室内反水、室外倒灌的问题,损失物品的依旧还是不少。

505.jpg

商户:排水管网存在问题

大雨倒灌、小雨反水,商户的业主说这都是因为排水的管网存在问题,一位商户业主说:“这一次是从商铺管道往外面冒水,这个存在的根本原因就是排水系统不完善,这一次跟第一次不同。”

记者打开了一家商户前面的下水道,通过木棍测量积水大约有40公分深,上一场雨距离现在大约有三个多小时了,水一直没有排出去,如果再下雨污水就有可能往外反。60多家商户都多多少少因为降雨造成了很大的一部分损失,一下雨他们就特别担心,现在门口放置的沙袋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记者随后去小区的物业了解情况。

506.jpg

物业:管网排水慢 导致小区排水不畅

济南祥生物业项目经理赵得林说:“这次雨量比较突然,下的比价急排水不畅,卫生间反水这一块,可能是因为排水管道和市政工程接洽的这一块,龙海路上排水也与这个有关系,市政管网排水慢,咱小区的水排到市政管网去,市政管网排不出去咱小区的水也排不出去,才引起的一个反水情况。”

因为市政管网排水不通畅,济南祥生物业的赵经理说每逢下雨他们物业都会派专人24小时值班,一旦有商户家出现反水或倒灌的情况,他们会在第一时间为商户提供帮助。赵经理说:“我们也理解业主,他们花钱买了房子,遇上下雨天卫生间出现反水,心情可以理解,肯定着急,但是我们物业每次碰到这样的情况,我们是24小时有人。比如这次下雨,在这个反水还没有出现的情况下,我们的人员就全部到位了。”

507.jpg

已申请市政规划 设计增加排水管道

赵经理告诉记者,为了防止以后下雨再出现反水倒灌的情况,他们已经提请了市政规划,准备在商铺前面再修一条下水道,提高排水能力。赵经理说:“我们也做了一个设计,现在正在找设计院设计这一块,就是在咱商铺前面重新再做一个排水管道,原有的排水管道不动再加一个排水管道,这个已经提请到设计院设计去了,他们的设计图出来以后,图纸审过以后我们就施工。”

赔偿问题需要上报领导

而对于商户提出的赔偿问题,赵经理也给出了答复:“今天下午我会把这个情况报给领导,作为服务中心主任,把业主反映的问题上报上去,看领导开会研究怎么办。”

目前济南的雨季还没有结束,如果再遇上秋雨连绵,估计这些商户还得遭殃。好在现在解决方案已经出来了,那就希望尽快的落实,别让这些商户们再蒙受损失了。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卜新]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便民福利:济南公安推出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便利服务30条措施

便民福利:济南公安推出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便利服务30条措施

济南公安推出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便利服务30条措施8月15日,济南公安推出优化营商环境,方便办事创业办理户口、居民身份证便利服务30条措...[详细]
济南日报 2018-08-16
济南最后一条蒸汽供热动脉改造 舜耕路今起夜间施工

济南最后一条蒸汽供热动脉改造 舜耕路今起夜间施工

济南最后一条蒸汽供热动脉改造。舜耕路今起夜间施工老蒸汽管线已锈迹斑斑,不堪重负。[详细]
济南时报 2018-08-16
济南百处泉水直饮点升级换代 扫二维码自动取水30秒

济南百处泉水直饮点升级换代 扫二维码自动取水30秒

泉水直饮点作为济南的名片已经运行一年多了,就在近期,这一百多个泉水直饮点又进行了技术升级,具体现在是什么情况,让记者带您一探究竟。[详细]
齐鲁网 2018-08-15

济南公交: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当好百姓“专职司机”

济南市公交总公司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详细]
齐鲁网 2018-08-15
记者调查:济南火车站打车难 黑车“打表”能宰多少算多少

记者调查:济南火车站打车难 黑车“打表”能宰多少算多少

火车站是一个城市最重要的窗口。对南来北往的旅客来说,火车站周边的形象就是对一个城市的“第一印象”。济南这些年发生了历史性的巨变,济...[详细]
齐鲁网 2018-08-15
八月天气家里缘何“霉”花大开 物业调查:楼上空调所为

八月天气家里缘何“霉”花大开 物业调查:楼上空调所为

近日,我们的0531-66661234热线接到了这样一个电话,家住济南市历下区尚品燕园小区的邵先生说自家客厅电视墙的墙边一直从外面往里渗水,墙...[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注意绕行!济南经十路与营市街路口信号灯故障 车辆堵成团

注意绕行!济南经十路与营市街路口信号灯故障 车辆堵成团

8月14日中午记者看到,济南经十路与营市街路口红绿灯出现故障,目前东西南北向车辆堵车严重,靠近路口处出现大量车辆排队等候现象,路口交...[详细]
齐鲁网 2018-08-14
台风“摩羯”终结济南34天高温,今年或就此告别酷暑

台风“摩羯”终结济南34天高温,今年或就此告别酷暑

台风“摩羯”终结济南34天高温,今年或就此告别酷暑“入夜渐微凉,繁花落地成霜”……听着这首歌曲《凉凉》,济南连续15天的高温预警也在13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4
济南历山路百年修女院,历经沧桑欲平移

济南历山路百年修女院,历经沧桑欲平移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陈文进。[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4

济南:施工扰民私搭乱建排投诉前两位,积极处置有奖励

济南:施工扰民私搭乱建排投诉前两位,积极处置有奖励8月13日,济南市数字化城管中心公布7月份市民投诉办理情况,天桥区城管类案件处置回访情况...[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8-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