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泉城巨变”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济南活动启动

来源:齐鲁网

作者:吕继萌

2018-09-13 20:55:09

图片19.png

现场领导(陈长礼 摄)

齐鲁网济南9月13日讯 为充分展示济南解放70周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济南建设发展的巨大成就,全面报道改革开放40年来济南城市发展变化,9月12日上午,“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泉城巨变”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济南活动在济南科技金融大厦正式启动。

“四面荷花三面柳,一城山色半城湖”……伴随着小舜娃国学朗诵团《古今诗词致济南》朗诵表演,启动仪式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媒体行由中共济南市委宣传部指导,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办,舜网承办,作为“在济南、知济南、爱济南”主题宣传活动重要部分之一,此次活动邀请了新华网、央视网、中国网、中国日报网、华龙网、浙江在线、澎湃新闻、今日头条、一点资讯等共约60家网络媒体。记者们将深入济南各领域发展一线,通过深度解读济南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显著成效,全方位展示改革开放40年来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新变化。

 图片15.png

现场媒体记者(王汗冰 摄)

 图片14.png

小舜娃表演《老残游记》(陈长礼 摄)

 图片13.png

小舜娃表演《古今诗词致济南》

启动仪式上,参加过济南战役的90岁高龄的王茂泽老人,向记者们讲述了70年前济南战役的场景:“当时,我所在的华野9纵25师73团3营9连,负责攻打护城河南边一幢红色二层小楼。李永江第一个登城,于洪铎紧随其后,王其鹏第一个下城,为巷战争取了时间……”老人还带来了亲手书写的“纪念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的书法作品。小舜娃为老人系上红领巾致敬革命前辈,象征着红色基因代代传承。

图片12.png

小学生给老兵系红领巾(崔健 摄)

近期,随着新媒体的关注和报道,一向低调内敛的泉城一跃成为新晋“网红城市”,济南那些具有标识性的地方成为各大视频平台的“常客”。听说全国各地网媒记者组团来济南报道,63岁的济南剪纸艺术家、非遗传承人都婉莉将济南标志性地方和本次活动主题巧妙结合,创作了剪纸作品《泉城巨变》并赠送给网媒记者。

图片11.png

剪纸艺术家赠送作品(王汗冰 摄)

图片10.png

孙常建致辞

“改革开放40年来,济南已发展成为一座通达之城、魅力之城、重商之城、活力之城、创新之城。”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常建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是济南开启新时代、迈上新征程的关键之年,当前的济南正阔步从“大明湖时代”迈向“黄河时代”,努力当好山东全省走在前列的排头兵。“期待各位以媒体人立于潮头的视角,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泉城变化,助力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图片9.png

马利致辞

活动期间,“彰显泉水特色、助力康养名城”第六届济南国际泉水节正在火热举办。“全国网媒看济南活动已经连续举办了七届,是联动全国媒体同业、推介宣传济南的一项品牌活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济南日报社社长马利在欢迎辞中表示,期待网媒朋友们能够和800万泉城人民一起,感受泉水魅力,见证泉城巨变,发出凯歌前行的时代最强音。

图片8.png

网媒代表中国日报网刘秀红发言(陈长礼 摄)

“适逢改革开放 40 周年,济南解放70周年,我们一定不辱使命,俯下身子深入一线,记录下新时代泉城新变化。”媒体代表中国日报网刘秀红在发言中表示。

 图片7.png

启动活动

济南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孙常建,济南日报报业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社长马利,历下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海清,媒体记者代表中国网记者张丽颖共同启动“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泉城巨变”2018全国网络媒体看济南活动。

 图片6.png

授旗仪式(王汗冰 摄)

济南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展宝贞,济南日报报业集团副总编辑、舜网董事长马凯向媒体代表授旗。

 图片5.png

现场合影(崔健 摄)

图片4.png

媒体行采访团来到章丘三涧溪村

图片3.png

三涧溪村党总支书记高淑贞向媒体记者介绍章丘铁锅

图片2.png

媒体行记者参观中国重汽博物馆

图片1.png

记者体验驾驶重汽装甲车

接下来的行程里,记者们将深入济南城市发展各个领域,到章丘三涧溪村寻访习近平总书记足迹,看党建如何引领乡村振兴;前往中国重汽集团、天桥区新材料产业园看经济高质量发展;走进北纬37°温泉悠养小镇看济南国际医养名城打造如何破题起势;在济阳新区看济南北跨新成就;到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看新旧动能先行先试新突破。

闪电新闻记者 吕继萌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树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讲好山东非遗故事”大赛在济启动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讲好山东非遗故事”大赛在济启动 推动乡村文化振兴

“讲好山东非遗故事,推动乡村文化振兴”演讲大赛在山东省文化馆正式启动,本次大赛从即日起到2019年1月25日,时间跨度数月,将以“展现山...[详细]
齐鲁网 2018-09-13
济南:盗窃销赃团队合作 俩流浪汉专偷不拔钥匙电动车被抓

济南:盗窃销赃团队合作 俩流浪汉专偷不拔钥匙电动车被抓

历下警方又打掉一个专偷不拔钥匙电动车的二人团伙,连同收赃的崔某,三人已被刑事拘留。[详细]
齐鲁网 2018-09-13
济南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周六2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济南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周六2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

济南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月启动,周六2000多个岗位虚位以待为促进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就业,定于9月15日上午在济南人才市场,举办2018济南...[详细]
新锐大众 2018-09-13
第40届山东医博会开幕 助力济南“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

第40届山东医博会开幕 助力济南“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

助力济南“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刘自锐)9月13日,以“关爱生命、呵护健康”为主题的“第40届中国医疗器械(山东)博览会暨医院管理国...[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8-09-13
未来5年,济南先行区将获工商银行千亿信用支持

未来5年,济南先行区将获工商银行千亿信用支持

未来5年,济南先行区将获工商银行千亿信用支持记者从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管委会了解到,13日上午,济南先行区与工商银行山东省分行签下1...[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3
用诗文造就学生培养学霸 济南槐荫区的这些老师不简单

用诗文造就学生培养学霸 济南槐荫区的这些老师不简单

二十六中语文教研组这个优秀的团体共有20名教师,共同担负着全校语文教学工作和学科组建设任务。教师们专业扎实,在教育教学实践中追求卓越...[详细]
齐鲁网 2018-09-13
快买!“虾兵蟹将”预计本周六开始涨价啦

快买!“虾兵蟹将”预计本周六开始涨价啦

临近中秋节,正好也是海鲜最为肥美的时期,海鲜不仅是餐桌上一道不可或缺的美食,作为中秋礼品赠与亲朋好友也是一个不错的选择。在中秋节前...[详细]
齐鲁网 2018-09-13
山东将形成“4横5纵”交通大通道,济南与各市2小时通达

山东将形成“4横5纵”交通大通道,济南与各市2小时通达

山东将形成"4横5纵"交通大通道,济南与各市2小时通达从山东省政府网站获悉,山东省人民政府印发《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详细]
齐鲁壹点 2018-09-13
济南:民办非企业登记绕一大圈难注册 究竟是政策还是懒政?

济南:民办非企业登记绕一大圈难注册 究竟是政策还是懒政?

民办非企业是指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和其他社会力量以及公民个人,利用非国有资产举办的从事非营利性社会服务活动的社会组织。民政部门多...[详细]
齐鲁网 2018-09-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