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近济南一线采血护士王峰:假期都是在“抽血中”度过的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2 21:47:10

齐鲁网10月2日讯 在济南有这样一位护士,她的假期很特别很有意义,是在给别人“抽血”中度过的。从1994年参加工作开始,王峰一直奋战在采血一线,没完整休过一个节假日。

微信图片_20181002211555.jpg

上午9点,在济南解放桥采血点,由于车上献血人数不算太多,采血护士王峰走上街头,做起了宣传,她身穿白大褂,头戴护士帽,素颜出镜,显得十分干练。因为网上的一些负面信息,很多人对于无偿献血是有顾虑的,所以王峰必须要不停的说话,给大家普及相关的知识,消除大家的顾虑,“有时候,你招募十几个人,有三四个成功就不错了。”

微信图片_20181002211559.jpg

就在记者采访的过程中,王峰接到了一个电话,由于泉城广场采血点献血的人比较多,人手不够,王峰立刻从解放桥赶到了泉城广场。急匆匆赶到泉城广场,水还没喝一口,王峰就立即投入到工作中了,为献血者进行检测。

微信图片_20181002211602.jpg

一个多小时后,王峰又填补到抽血室支援工作,急匆匆换岗,连喝水的时间都没有,王峰抽血的手法很熟练,又快又准,献血者说,没什么感觉就已经抽完了。为十几个人抽完血,不知不觉中,已经中午一点钟了,在同事的催促下,王峰才拿出午餐,准备吃上几口。

微信图片_20181002211610.jpg

王峰的午饭是方便面和几个包子,由于献血人数太多,王峰说不能让大家等着,泡面需要时间太长,“所以就简单吃两口包子就行了。”吃完包子,王峰再次走上献血车。山东省血液中心体采科科长金孟民说,这就是献血工作人员的假期常态。

金孟民告诉记者,“都是这样,就连大年初一也要上班,放弃和家里人团聚的时间来。但是觉得很值,因为自己的付出可以挽救更多生命。”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于铭]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国庆假期第二天的济南:文旅活动人文展览样样齐全

国庆假期第二天的济南:文旅活动人文展览样样齐全

今天是“十一”假期第二天,市民游客畅快出行,感受秋日济南的魅力,尽享各大景区精心策划的“节日盛宴”。[详细]
齐鲁网 2018-10-02
国庆假期首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旅客出行最高峰

国庆假期首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旅客出行最高峰

10月1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了国庆假期旅客出行客流最高峰,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内的全部线路及省外的河南、河北以及苏州等方向,...[详细]
齐鲁网 2018-10-01
儒商大会2018|济南23个旅游招商项目“抛绣球”

儒商大会2018|济南23个旅游招商项目“抛绣球”

大儒商道,至诚天下,儒商大会2018正在济南举行。9月29日,记者从济南市旅发委获悉,他们已发布全市旅游项目招商手册,涉及长清、商河、济...[详细]
齐鲁网 2018-09-3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