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泉城游持续升温 游客增长近两成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8-10-03 10:02:10

后宰门街游人如织。(本报记者 张一 摄)

本报10月2日讯(记者 刘烨)国庆假期第二天,天气晴好,泉城旅游持续升温。数据显示,10月2日我市通过铁路发送旅客16.24万人次,同比增长12%;通过航空客运发送旅客2.71万人次,同比增长10%;通过公路运送旅客19.4万人次,其中通过长途客运总站运送旅客11.2万人。全市重点监测14家景区共接待游客40.06万人,同比增长17%。

今年恰逢济南解放70周年,国庆期间,天下第一泉景区趵突泉万竹园和五龙潭景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初心使命”纪念济南解放70周年书画作品展;济南市博物馆举办了“济南解放70周年革命文物展”、“济南战役参战老战士抒怀书画展”。市民游客追忆历史、缅怀先烈,使得这个国庆假期的意义更加特殊。

假期第二天,全市文旅活动精彩纷呈,市民游客畅快出行,感受秋日济南的魅力,尽享各大景区精心策划的“节日盛宴”。千佛山风景名胜区管理中心开展“金秋园林喜迎国庆”活动,市民游客可购买旅游商品、品尝特色小吃;章丘济南圣泉集团举办“奇妙科技之旅”,游客可参观亚洲最大的阿拉伯糖生产基地,了解制糖工艺,探寻生物质石墨烯的神奇功效;长清孝里镇方峪村举办第二届ART艺术节,来自济南豫剧团的豫剧联唱贯穿整届艺术节,游客们同豫剧大腕同框、和声,过足了戏瘾;商河佰泽田园小镇举办丰收节庆活动,市民游客可欣赏田园风光,也可参观农业展览馆,了解现代农业知识;商河秧歌古村举办“秧歌夜宴”,让游客品农家大席、观秧歌表演、赏非遗文化;在明府城百花洲非遗工作站,更有非遗传承人现场为游客展演授课。

济南旅游啄木鸟在百花洲工作站坚守岗位,为广大市民游客提供免费泉水大碗茶和导游地图,向市民游客征询旅游意见,发放扫黑除恶宣传材料。记者看到,在大明湖、趵突泉、百花洲,处处可见济南旅游啄木鸟的身影。他们热情主动地为外地游客解答问题,指引景区路线,为游客提供介绍景点特色以及乘车路线等服务工作,成为泉城济南一道靓丽的人文风景线。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这就尴尬了!外地游客说济南街头的泉水直饮点是“摆设”

这就尴尬了!外地游客说济南街头的泉水直饮点是“摆设”

外地游客说济南街头的泉水直饮点是“摆设”为了让市民游客能直接引用到泉水,济南的街头设置了泉水直饮点。按键饮水,很方便,受到市民游客...[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0-03
走近济南一线采血护士王峰:假期都是在“抽血中”度过的

走近济南一线采血护士王峰:假期都是在“抽血中”度过的

在济南有这样一位护士,她的假期很特别很有意义,是在给别人“抽血”中度过的。从94年参加工作开始,王峰一直奋战在采血一线,没完整休过一...[详细]
齐鲁网 2018-10-02
国庆假期第二天的济南:文旅活动人文展览样样齐全

国庆假期第二天的济南:文旅活动人文展览样样齐全

今天是“十一”假期第二天,市民游客畅快出行,感受秋日济南的魅力,尽享各大景区精心策划的“节日盛宴”。[详细]
齐鲁网 2018-10-02
国庆假期首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旅客出行最高峰

国庆假期首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旅客出行最高峰

10月1日,济南长途汽车总站迎来了国庆假期旅客出行客流最高峰,热点线路主要集中在山东省内的全部线路及省外的河南、河北以及苏州等方向,...[详细]
齐鲁网 2018-10-01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