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庆我值班丨为圆泉城“地铁梦” 济南电力工人假期不停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03 21:50:10

齐鲁网10月3日讯 国庆假期,很多人借着难得的悠闲时光陪着家人或走亲访友,或外出游玩,但是也有很多行业的工作者依然坚守在岗位上,今年年底,济南首条轨道交通R1线就将通车,为了保证工期,在R1线工地上,上百名电力工人坚守岗位。

35岁的李传莹,是一个有着15年工龄的电力工人,主要负责配电盘的二次保护和调试工作,尽管家就在济南,但他和同事已经有一个月没回家。

1.jpg

记者见到李传莹的时候,他正在指导同事对新安装的电气设备进行调试。一个按钮没有正常启动,让调试工作被迫暂停,为了不耽误时间,李传莹亲自上手,很快查出了原因。

作为党员先锋队的一员,为了保证工期,这个国庆李传莹和同事选择继续坚守工地,而像他这样的电力工人在济南电力公司有500多名。

2.jpg

据了解,济南轨道交通R1线今年年底就将正式通车,作为R1线的主要供电枢纽,110千伏大杨庄主变电所必须在10月底完成送电。

济南供电公司鲁源工程党支部书记侯骏告诉记者,在现场分了4个工作小组,员工牺牲休息时间,在十一期间全力以赴,共同保障工程的顺利竣工。

距离济南首条轻轨R1线通车已经没有几个月了,坚信有工人们舍小家顾大家的坚守,一定能够顺利实现。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王亮家]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免费开放 济南版“江南水乡”露真容

华山生态湿地公园免费开放 济南版“江南水乡”露真容

今天上午记者看到,尽管园区内不少地方还覆盖着绿色的防尘网,但并不妨碍这济南版的“江南水乡”展露真容。[详细]
齐鲁网 2018-10-03
泉城游持续升温 游客增长近两成

泉城游持续升温 游客增长近两成

游客增长近两成后宰门街游人如织。今年恰逢济南解放70周年,国庆期间,天下第一泉景区趵突泉万竹园和五龙潭景区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03
这就尴尬了!外地游客说济南街头的泉水直饮点是“摆设”

这就尴尬了!外地游客说济南街头的泉水直饮点是“摆设”

外地游客说济南街头的泉水直饮点是“摆设”为了让市民游客能直接引用到泉水,济南的街头设置了泉水直饮点。按键饮水,很方便,受到市民游客...[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0-03
走近济南一线采血护士王峰:假期都是在“抽血中”度过的

走近济南一线采血护士王峰:假期都是在“抽血中”度过的

在济南有这样一位护士,她的假期很特别很有意义,是在给别人“抽血”中度过的。从94年参加工作开始,王峰一直奋战在采血一线,没完整休过一...[详细]
齐鲁网 2018-10-02
国庆假期第二天的济南:文旅活动人文展览样样齐全

国庆假期第二天的济南:文旅活动人文展览样样齐全

今天是“十一”假期第二天,市民游客畅快出行,感受秋日济南的魅力,尽享各大景区精心策划的“节日盛宴”。[详细]
齐鲁网 2018-10-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