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有承诺就兑现,活儿多晚都不拒!国庆假期热企不打烊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0-08 17:21:10

国庆假期,济南和茂能源热力有限公司工作人员为了华山片区供暖忙碌着。

国庆假期,东泰热力工作人员除加压注水外,还给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供暖季即将来临,国庆假期,省城供热部门也早已进入了忙碌的状态。为了保证今冬居民供暖效果,不少热企在假期承诺提供24小时服务,居民一个电话就上门服务。承诺的背后,是热企工作人员坚持的一份对居民的责任。

每天接40个电话,一直奔跑在路上

10月6日一早,二环东路3362号一号楼门口,济南热力集团供热四公司电力院片区管家孙芹已经赶到居民家中。这里有用户前一天刚刚提交了报停申请,孙芹接到单子第一时间就赶来了。“这些小区已经提前进行了加压注水,昨天用户进行报停,为了不影响用户,我们必须及时跑到现场关闭阀门。”

十一期间,很多市民都选择外出游玩,孙芹提前联系用户,在用户早上没出门或者晚上回家时上门服务。从小区出来,她又急急忙忙去解决百花郡一号楼用户报停的需求。

“我没有固定的下班时间,每天还要去10个加压站看看各个设备的运行情况,管网保压情况,判断二网是否漏水,如果出现故障需要及时反映。”每天早上7点半出门,孙芹要一直忙到晚上,其间一直奔跑在路上。除了这些,她还需要给用户提供缴费、报停、开通等服务,十一期间,她每天都会接到近40个电话,都是询问怎么缴费、报停等暖气问题。“在这个岗位有23年了,每年9月份开始,别说国庆假期了,我哪里也不去,一直为供热准备着。”

白天用户不在家,再晚也赶去服务

和孙芹一样忙着供暖事情的还有济南东泰热力公司南区供热管家王志勇。7日早上不到7点,王志勇就出了家门,今天是锦屏家园小区正式加压注水的日子。

锦屏家园小区有4500户,为了保证这些用户今年能正常供暖,王志勇和同事这几天一直忙来忙去。“注水前我们都会提前全面进行检查,从换热站、管网到阀门等设备,每个地方都得检查多次,就害怕供热期间出现意外情况影响用户正常取暖。”

济南东泰热力公司南区主要负责7个小区的供暖工作,有11000多用户。除了锦屏家园、鑫源山庄和颐馨苑,其他小区加压注水都已经完成。王志勇说,今冬供暖工作公司从很早就开始准备了,每个小区逐一推进,列出清单再进行回查。

“8日鑫源山庄和颐馨苑就要开始注水了,也得提前做好准备。”注水的通知很早就通过各种方式告知用户了,自从公司正式列出“一次办好”和“零跑腿”清单,和王志勇一样服务一线的供热管家都根据要求将清单内容熟记于心。市民需要办理报停和开通等业务不需要再跑到客服中心了,只需要给供热管家打电话就可以解决,供热管家会告诉用户所需要准备的各种资料,电子上传客服中心。

“之后的协议不管早晚我们都会给用户送过去,当面交给用户,用户确认签字后才可以安心。”王志勇说,虽然十一期间,有的用户家里白天没人,但他们提前联系用户后,也会等到用户晚上回家后进行服务。“有了承诺就得兑现,这个活儿不管多晚都不能扔下。”

保供暖工地不停,怀孕妻子顾不上

假期最后一天,华润F地块能源中心的施工正在紧张进行中,负责这个施工项目的是济南热电明湖热电分公司供热(项目)三处。王涛是其中一员,他每天早上8点准时出门,一方面需要协调物资、开发商、施工队伍等各部门保障顺利施工,另一方面必须在现场进行安全和质量的监督。

“从9月8日开始正式进场施工的,目前工程已经完成85%,预计到10月底达到供热条件。”王涛表示,由于领秀城主管网热源过不去,需要给华润紫云府供热提供新热源。为了保证今年这些用户供暖,他们采取燃气锅炉供热的方式进行供暖,目前已经安装了3台燃气锅炉。

锅炉安装完成后,现在只剩下管道、燃气调压站、电气等安装和调试。“华润紫云府和泉泽学校今冬可以实现供暖,共计60万平方米。虽然家里妻子怀孕,有时顾不上,但是想到这个冬天很多用户能正常供暖,就觉得很欣慰。”

为了保证今冬更多市民过上暖冬,济南能源发展集团建设有限公司多个供暖项目部也是一片火热。济南和茂能源热力有限公司负责华山片区的供暖工作,为力保达标供热和高效服务,公司工作人员为了片区供暖没日没夜忙碌着,张贴注水通知单、冲洗二次网、管道检修、开启冷态运行、清理换热站过滤网等。

“我们从9月底正式进场施工,主要进行供热管道和供热设备的安装,目前施工进展很顺利,预计8日供热管道就可以全线贯通,总面积40万平方米,惠及3千多户。”中海东六期施工现场,一直坚守一线的王俊康表示,节假日期间忙于工作,他已经习惯了,为了保证这里的用户正常供暖,再累也值得,家人也都很理解。(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张晓燕)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7999元一晚!小长假山东最贵民宿诞生,但已经降价千元

7999元一晚!小长假山东最贵民宿诞生,但已经降价千元

7999元一晚!小长假山东最贵民宿诞生,但已经降价千元。“十一”假期,济南一家民宿的报价达到了7999元。[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08
济南:大交通服务国庆黄金周 旅客出行更顺畅

济南:大交通服务国庆黄金周 旅客出行更顺畅

10月1日7日,我市公路、铁路、民航运输共发送209.8万人次,收费站通行车辆400.38万辆,客运量较去年均大幅增长。其中铁路、民航吞吐量创历...[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济南:一心为民保平安 传递铁警正能量

济南:一心为民保平安 传递铁警正能量

国庆期间,学生流、探亲流、旅游流客流叠加,安保任务艰巨繁重。济南站派出所干部民警放弃和家人团聚的时间,全身心投入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全国百强区年度排座次 济南历城区综合实力位居27位

全国百强区年度排座次 济南历城区综合实力位居27位

日前,2018年中国中小城市科学发展指数研究成果发布,历城区再次入选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区,位居27位,相比去年前移14位,在全省入选的城区中...[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济南:守卫蓝天白云 槐荫区王万旭们的“国庆七天乐”

济南:守卫蓝天白云 槐荫区王万旭们的“国庆七天乐”

朋友,当你尽情享受国庆假期的时候,可曾注意到有许多人仍坚守在工作岗位,默默奉献。在槐荫,有这样一群人,关注他们的朋友圈,你会发现,...[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畅游文博会探秘:听了就不想走的“有声图书馆”

畅游文博会探秘:听了就不想走的“有声图书馆”

戴上耳机,选择你想听的经典童话、唐诗或小说,张先生试听了一个多小时都不舍得摘下耳机,深深沉浸在带有科技感的大道之源中。原来还可以这...[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济南国庆期间控尘不放松!扬尘治理专项督查小组继续检查

济南国庆期间控尘不放松!扬尘治理专项督查小组继续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扬尘污染防控,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城乡建设委积极调整工作部署,全力保障国庆节期间我市优良的空气质量,10 月 7 日扬尘治...[详细]
齐鲁网 2018-10-08
楼盘降价促销 买房人不急买了

楼盘降价促销 买房人不急买了

楼盘降价促销。打算在济南买房的刘越(化名)和张博(化名)早早地回了老家过节,这个十一假期他们不看房。[详细]
鲁网 2018-10-0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