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一居委会拖欠6万工程款3年!回应:正审计实际花销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0-18 09:37:10

公司做的当时项目的预算明细。

居委会委托做项目,签了合同没盖章

丁女士介绍,2015年7月,雅居园居委会有一个打造交通主题社区的项目,找自己公司给社区安装宣传板、指示牌,给道路划线等。“当时居委会主任说项目时间紧,限期一个月完工。”

公司跟居委会对接后,对项目的施工内容做了预算评估,整个项目共需67603元。“我们把预算书给了当时雅居园居委会的胡姓主任,他看过之后签了名。”之后,双方签订合同,不过并未盖居委会的章。“预算书和合同只有胡主任的一个签字,说情况紧急,来不及走程序,章以后给补上,当时我们也就没坚持盖章。”

按照合同,签订3日后,雅居园应该向公司支付合同总金额的50%作为预付款,等工程验收合格后再支付剩余尾款。不过,丁女士说,当时居委会说完工后给结算。虽然没按合同支付预付款,公司在签完合同后还是开工了,投入不少人力物资。这期间,公司多次找居委会盖章,但居委会一直推托,最终也没盖上。当年8月份,公司准时交工,之后又陆续做了些后续的改造。

当年该公司给小区做的宣传板。

项目交工3年多,钱一直没结算

完工后,公司开始结算工程款。丁女士介绍,刚开始居委会说让等等,到了2016年2月,胡主任称居委会解决不了,给写了一个情况说明,加盖了居委会的章,让去找办事处。

丁女士称,他们去找办事处,得到的回复是居委会根本没有上报这个项目,也没有相关负责同志的签字,街道办没法结算。“办事处让再找居委会。”此事陷入了死结。

到了今年7月,公司再去找居委会,发现已经换届,原来的胡主任已经调离。公司后来联系上原来的胡主任。“他承认这个项目,但是怎么解决,找谁去要钱,他说自己也没办法。”之后,公司又找街道办,但对方回复并未查到该项目的申报材料,并且办事处也换届了。此事又不了了之。

相关链接

项目未审批就开工审计完由居委会结算

原主任胡先生承认合同确实是自己所签,但他认为这笔钱本身就不该由居委会出。胡先生强调,当时社区要搞“交通文明进社区”活动,这个项目是多方坐下来一起商谈的,包括街道办和施工方。“因为当时街道办也在,都知道这个事,就没走审批。”

“当时让我签字,我还问公司为什么让我签字,我说这个钱居委会不出,谁找你们来施工的就找谁要钱。公司就说在我们小区干活,当然得由我们签字了。”胡先生称,关于款项的问题,他在签合同时就已做出过声明。

“但是有一点可以确定,公司干了活,我们就该给人家结算费用。”该工作人员称,目前街道办已就此事进行了调查,也找施工公司进行了协商。按照协商的结果,由街道办对工程审计。“合同上签的预算是6万多,但是实际施工花了多少可能有出入,可能多也可能少,我们现在找了第三方公司进行审计,核算实际花了多少。”之后,将由雅居园居委会补交相关工程材料,由雅居园居委会向公司结算工程款。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重庆鸡公煲被曝吃出头发和虫子? 还自称是6年老店

重庆鸡公煲被曝吃出头发和虫子? 还自称是6年老店

17日晚9点,济南一网友微博爆料自己买的外卖中,吃出了头发和虫子。网友称,“这是要吃出全家福吗!”[详细]
齐鲁网 2018-10-18
患儿病情反复 捐献者两次配型三次体检

患儿病情反复 捐献者两次配型三次体检

捐献者两次配型三次体检鲁网10月18日讯。”10月17日上午9点,在济南军区总医院造血干细胞捐献室,34岁的滨州小伙卜小强开始了造血干细胞采...[详细]
鲁网 2018-10-18
重阳节的早晨,老人跑上街头为济南交警送锦旗

重阳节的早晨,老人跑上街头为济南交警送锦旗

重阳节的早晨,老人跑上街头为济南交警送锦旗17日是一年一度的重阳节,也叫“老人节”、“敬老节”,原本是老人的节日。市民徐女士却早早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18
重阳之旅,爱心接力

重阳之旅,爱心接力

千佛山两位安保人员正在搀扶一位行动不便的老人下山。景区开辟绿色通道方便老人出门。[详细]
鲁网 2018-10-18
用规划图作微信头像!搬迁村民对济南先行区满怀期待

用规划图作微信头像!搬迁村民对济南先行区满怀期待

搬迁村民对济南先行区满怀期待济南先行区大桥引爆区小店村的李洪岑搬家时不忘带走两个橡胶锤,他说搬完家还得继续出门干活儿;同村的李洪义...[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18
济南一小伙骗女友自己有房 为圆谎请锁匠撬了他人新房

济南一小伙骗女友自己有房 为圆谎请锁匠撬了他人新房

近日,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崮山派出所接到一起报警:自己在长清湖小区的一所房子入户门锁被人更换。民警赶赴现场,通过询问了解到:报警...[详细]
齐鲁网 2018-10-17
一大波美图来袭!千佛山重阳山节风味小吃地方特产应有尽有!

一大波美图来袭!千佛山重阳山节风味小吃地方特产应有尽有!

今日,济南千佛山“九月九”重阳山会迎来了“正日子”,众多市民游客来到山会赏非遗、看大戏、品美食。本届重阳山会划分为非遗展示区,工艺...[详细]
齐鲁网 2018-10-17
济南公开开庭审理杨少朋等6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

济南公开开庭审理杨少朋等6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

2018年10月17日,济南市章丘区人民法院对杨少朋等6人恶势力集团犯罪案件依法公开开庭审理。[详细]
齐鲁网 2018-10-17
加强绿化 完善机制!快看看你家门前的城市绿化合格了吗? 

加强绿化 完善机制!快看看你家门前的城市绿化合格了吗? 

加强绿化。 为进一步提升城市绿化管理整体水平,有效治理城市绿化工作中的突出问题,济南市林业和城乡绿化局认真落实市委主要领导关于加强...[详细]
天下泉城 2018-10-1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