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玫瑰公馆二期地下车库塌陷 开发商:对主楼没有影响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10-22 17:35:10

近日,有济南市民发现,在刘长山路融汇城玫瑰庄园二期在建小区的地下车库出现大面积的塌陷。 

今天上午,闪电新闻记者来到施工现场,然而施工方不允许进入到里面拍摄 ,现场用挡板围了起来。记者了解到,发生坍塌的区域位于1号楼、2号楼与3号楼4号楼中间的区域。 

从空中看,发生塌陷的区域被用绿色挡板遮挡了起来,看起来面积不小,并且有工作人员仍在现场进行工作。 我们了解到,地下车库塌陷是在10月5号发生的,目前已经过去了半个月的时间。但大多数的业主都是在这几天才知道的这个消息。 

不少业主告诉记者,施工方不仅没有主动告知这件事情,面对业主的询问,一直遮遮掩掩。“我有一个朋友在工地上干活,他告诉我塌的,我才知道的。”业主吴先生说。 

另一位业主姜女士对记者说,买房子总共花了100多万,“办的分期,加上利息就是198万。” 

开发商:地下车库塌陷对主楼没有影响 

老百姓辛辛苦苦攒下半辈子的钱,买了房子,却发生了这样的塌陷事故,大家都非常担忧,希望售楼处能给个说法。 

原本计划2020年4月份交房,但现在发生了地下车库坍塌的事故,不少业主都表示对房子的质量安全非常担忧。大家其实最关心两个问题,一个是坍塌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另外一个就是希望售楼处能出面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今天下午3点,业主们又聚集在这里,希望售楼处能给出一个答复。 

等待了一个小时,玫瑰公馆二期营销负责人终于出面,与广大业主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 

营销负责人张经理称,地下车库的坍塌对主楼没有影响,“就像拼积木似的,主楼的地基和地库的地基是不连在一起的。” 

第三方鉴定机构正在鉴定 预计周末出具结果 

那么,地下车库塌陷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开发商解释,已经找了第三方权威鉴定机构进行鉴定。“报告正常的时候差不多一般是20天左右,我们预估的这个周周末会出来权威的检测报告。” 

面对开发商的解释,业主们纷纷不买账,大家都表示,不想住在不安全的房子里,要求退房。 

业主金女士说出了大家的心声:“老百姓来钱不易,都是血汗钱,不安全的家住的不踏实。退给我们老百姓这些钱,我们再去别处买个安全的房子。” 

面对老百姓的诉求,张经理表示,房子在交付之前,各个环节都会有质检站的验收。“我们会完全按照政府的相关规定还有合同的相关规定,结合业主的诉求进行处理。” 

地下车库塌陷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老百姓能不能拿回自己的血汗钱,现在都还不清楚。这件事情闪电新闻记者也会持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韩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山师附小大学城校区举办“行走的课堂”活动

山师附小大学城校区举办“行走的课堂”活动

新的部编版教材非常注重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渗透与传播,注重围绕主题编排内容,在主题设置中渗透了很多与季节、植物相关的知识,例如一年级...[详细]
齐鲁网 2018-10-22
山师附小大学城校区“全阅读”项目今日开展

山师附小大学城校区“全阅读”项目今日开展

10月18日上午,山东师大附小大学城校区“全阅读”项目启动仪式在济南国际园博园天圆地方广场举行。原济南市小学数学教研室主任、山东师大附...[详细]
齐鲁网 2018-10-22
老人讲述时髦“群生活”

老人讲述时髦“群生活”

“赶上智能时代,真好……”。上班族小孙惊讶地发现,她58岁的妈妈加入的微信群比她还多:老同事群、老同学群、老邻居群、爬山有个群,晚上...[详细]
鲁网 2018-10-22
小“创客”争赶“科技大集”

小“创客”争赶“科技大集”

小“创客”争赶“科技大集”鲁网10月22日讯。真人版“变形金刚”、大象牙膏、趣味静电牵手百变水游戏……10月19日,在第十一届济南市青少年...[详细]
鲁网 2018-10-22
重整妆“蓉”

重整妆“蓉”

济南有名的芙蓉街,要从下月起封闭施工了,周期为两个月。开烘培店的桂先生趁着顾客少时去一张通告前看了一眼,“之前就有芙蓉街要封闭施工...[详细]
鲁网 2018-10-22
孩子们学到很多!济南育秀小学三年级七班佛慧山研学

孩子们学到很多!济南育秀小学三年级七班佛慧山研学

这样的班级活动,还应该多组织几次。它们都是常绿乔木,是耐严寒的树种,在山上温度低的地理环境下都能很好的生存,他们的叶片生有蜡质或角...[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0-22
爷爷的“军功章”珍藏多年,如今他郑重捐献——“交给政府,我放心了”

爷爷的“军功章”珍藏多年,如今他郑重捐献——“交给政府,我放心了”

爷爷的“军功章”珍藏多年,如今他郑重捐献——“交给政府,我放心了”渡江支前光荣证“我愿意把爷爷留下的光荣资料献给政府,这是我的心愿...[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0-22
“明湖晨钟”盛景能否重现?

“明湖晨钟”盛景能否重现?

近日,大明湖景区钟楼台基修缮工程启动。钟楼台基是济南目前少有的明代建筑遗址,是大明湖“明湖晨钟”景观的重要组成部分。[详细]
济南时报 2018-10-22
济南一在建小区地下车库出现塌方

济南一在建小区地下车库出现塌方

济南一在建小区地下车库出现塌方近日,有市民发现,在刘长山路融汇城玫瑰庄园二期在建小区的地下车库出现大面积的塌陷,引发业主担忧。21日...[详细]
山东商报 2018-10-22
济南公租房摇号啦!7739户入围,先排序再做资格审查

济南公租房摇号啦!7739户入围,先排序再做资格审查

10月19日上午,济南市2018年度公共租赁住房分配摇号活动在市房产大厦举行。根据济南市2018年公共租赁住房分配工作的总体安排,在市、区两级...[详细]
新锐大众 2018-10-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