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入住14年小区一直用自备井水,记者调查:配套费没交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8-11-06 09:48:11

壹粉刘敏在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情报站上 记者,反映三箭平安苑小区的取水自备井,因周边施工导致水位下降,影响用水。而小区住户多年希望接入市政供水管网,却因需要开发商补缴供水专项配套费而一拖再拖。5日记者从三箭物业了解到,配套费正在联系缴纳,但因还涉及一户一表的改造费用,仍需要与相关单位协调。

虽然已经来水,陈女士还是把卫生间的水桶都接满了水。

自备井水位太低,已断续供水1个多月

“我们小区一直用的是自备井供水,但是9月开始,特别是进入10月,小区的自备井水位下降很快,每天只能分时段送水。上周六之前有几天就一点水都没有,周六傍晚来了一辆水务的送水车才有了连续供水。”三箭平安苑的业主、壹粉刘敏说,小区虽然已经临时供上了水,但毕竟不是市政供水,住户多年要求加入市政供水管网,但一直没有成功。

5日下午,记者在三箭平安苑11号楼2单元的陈女士家中看到,虽然家中已经来水,但她还是把卫生间里的4个各式水桶接满了水。“这里的水经常断,有时候是晚上6点半之后才来,晚上10点到10点半就停了,经常做不了饭、洗不了澡,而且夜里上厕所也得用水冲。”陈女士说,小区是2004年入住的,一到夏天用水多的时候,小区的自备井就供应不过来,需要限时供水。

受影响的不只是小区住户,小区外侧的配套商铺也同样使用该自备井供水,餐饮店和足疗店的用水都受影响。“停水的时候我们只能买矿泉水来供泡脚用。”小区商铺一家养生足疗店的店员说。

协调了送水车送水,接入供水临时管网

记者在小区内看到,小区的自备井在小区外侧最东头的一家设在地下一层的羊肉火锅店内下方,但已经被封住,成为了火锅店的地面,看不到井内的水位情况。小区东北角蓄水池内,有一条从小区东围墙外接入的黑色粗管正在向池中供水。旁边停着的供水公司送水车暂时没有向蓄水池内放水。“周六傍晚送水车来的时候,我们要自己拿桶去接水,小区有7层楼高,没有电梯,上下楼很不方便。周日开始,打开水龙头基本就有水了。”陈女士4日深夜惊喜地发现,水龙头打开还有水。

“我们花钱买了三车水,打到蓄水池里。但是,送水还是不太方便,就又协调接到了旁边一个单位的水管,这样临时有水可用。”5日,三箭物业的负责人张先生说,物业和开发商也已经在跑接入市政管网的手续。

市政管网已覆盖,但小区没交配套费

张先生说,小区在1998年跑完建设手续启动建设,在2003年竣工。在当年建设时,建设项目交纳过综合配套费,当时的综合配套费缴费并没有水、气、热、电等专项配套。“那时候,姚家还是村,市政的供水、供气、供暖等管线都没有通到这里,我们一直认为只要管网来了,不用再交专项配套费就能接入。”张先生说。但2日,两位业主和物业、开发商工作人员一同到城市配套费缴纳窗口查档时得知,该小区从未缴纳过供水专项配套,需要缴纳费用后才能办理接入市政管网的手续。

记者查询发现,解放东路在2008年时进行了拓宽建设,周边配套了相应的管网。但由于涉及缴纳供水配套费的问题,开发商并未主动申请接入市政管网,小区则一直在使用自备井。“用水是民生问题,虽然市政管网覆盖到了,但小区没有接入管网,就还是不能封自备井,只有接入市政管网后才能封闭自备井。”历下区水务局相关工作人员解释。

“我们可以交这部分钱,所以今天让业主和我们一起去窗口交,但是又得知要同时交每平米28元的二次供水管网的一户一表改造费。”张先生说,这部分费用不少,而且还需要住户自己缴纳一部分费用。张先生说,公司已经向济南城市投资集团报了方案,希望可以先不交一户一表改造的费用,通过总表来使用市政管网的水。“这个报告还要进行讨论,只有明确这个之后才能交配套费。”

记者从济南市水务集团了解到,一户一表改造虽然并不是强制的,但对小区接入市政供水来说很有必要。“一个总表容易因为跑冒滴漏的情况,出现物业和业主直接的新的交水费矛盾,我们还是强烈建议同步进行改造。”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王皇)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深夜剐车没找到车主,济南司机留下张纸条,写了什么?

深夜剐车没找到车主,济南司机留下张纸条,写了什么?

深夜剐蹭路边出租,济南人留的纸条火了。5日,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向大众网记者爆料,昨天有人把自己停在路边的车给蹭了,因时间太晚没有联系...[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6
济南市民热捧“工业旅游市集”

济南市民热捧“工业旅游市集”

济南市民热捧“工业旅游市集”泉城广场举办的“工业旅游市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刘烨)11月3日—4日,济南市工业旅游节“工业旅游市...[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6
济南集中供暖再扩容

济南集中供暖再扩容

昨天,省城不少市民欣喜地发现,家里的暖气片已经热起来了,朋友圈里甚至开始晒起“暖”来,这也让其他暖气还没动静的人更加坐不住了。值得...[详细]
鲁网 2018-11-06
街头浴池里的“意外事故”

街头浴池里的“意外事故”

街头浴池里的“意外事故”。位于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庄的康洁浴池,是附近为数不多的一家公共浴池。[详细]
鲁网 2018-11-06
健身房易主 继续刷卡需找原主开证明

健身房易主 继续刷卡需找原主开证明

健身房易主。去年7月,张丽(化名)在小区内办了一张有效期为一年的健身卡。[详细]
鲁网 2018-11-06
问暖|好消息! 济南西蒋峪和苑小区今年供暖有望改善

问暖|好消息! 济南西蒋峪和苑小区今年供暖有望改善

西蒋峪和苑小区是济南东部的两个大型公租房小区之一,总建筑面积30.88万平方米,由17栋住宅楼和1栋四层配套公建等18个建筑单体组成,区内有...[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时代总在更迭处︱就在刚刚,百脉悦府发布会惊艳了整个章丘!

时代总在更迭处︱就在刚刚,百脉悦府发布会惊艳了整个章丘!

“天赋百脉,墅启新章”,品质感与文化味十足,整体足够高大上。众多重磅嘉宾及各界媒体朋友,千人同堂,共同见证章丘4.0人居的新时代。[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岁月留声·听见济南|济南人民广播事业迎来70华诞

岁月留声·听见济南|济南人民广播事业迎来70华诞

今天下午,济南人民广播事业70周年特别分享会在济南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分...[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云技术赋能山东省产权生态圈,山东产权与乾云科技战略合作

云技术赋能山东省产权生态圈,山东产权与乾云科技战略合作

​11月4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宣布与济南新三板企业乾云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融合创新、赋能发展”背景下国有平台型企业和...[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