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健身房易主 继续刷卡需找原主开证明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11-06 09:48:11

鲁网11月6日讯 去年7月,张丽(化名)在小区内办了一张有效期为一年的健身卡。今年年初,健身房开始装修,直到6月底才装完。重装开业后,张丽发现健身房换了老板,新健身房方面表示,可以顺延因装修而无法健身的时间,原健身房的卡也可以继续使用,但张丽最初的登记信息却无法查到,需要原健身房的人开具证明。这让张丽犯了难,因为她早已找不到原来的工作人员。有律师表示,办理类似于健身卡等充值卡应尽可能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好的连锁商家。

张丽办理会员卡的健身房现已易主,并改了名字

糟心事:健身卡到期在即,装修迟迟不完成

去年7月,家住在省城阳光100小区的张丽在小区内的一家健身会所办了一张2000元左右的健身卡,可以消费20次,使用期限为一年。

由于平时的工作较为繁忙,直到今年3月,张丽才想起来这张健身卡,但当再次来到健身会所,张丽发现健身房正在装修。此后,直到5月,张丽多次前往这家健身房,但健身房一直在装修且联系不到工作人员,眼看自己的健身卡7月份就要到期,张丽颇为着急。

张丽辗转联系上了工商所,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回复张丽称,让她不要担心,等健身房装修好,这张卡可以补上耽误的时间继续消费。

一波三折:重装完老板换了,继续消费需开证明

7月初,张丽来到完成装修的健身房,才得知健身房不仅改了名字,还换了老板,但工作人员告诉张丽,其健身卡可以继续使用。于是从7月至10月中旬,张丽一共使用了5次健身卡。但10月底,当她再去健身房时,工作人员称这张卡已经不能使用,必须再重新缴费办新卡才可以。

张丽认为由于健身房装修半年,自己的健身卡也应该相应延期半年。

之后,张丽在小区物业处得知,原健身房方面将会员信息交至了物业,并留下专人处理交接问题,但物业却找不到张丽的信息,且原健身房留下的工作人员也已经离开了物业。

对此,现健身房工作人员表示:“原健身房倒闭后,他们的所有的会员都已经与我们完成了交接,但这个信息中并没有张丽。”张丽的卡属于次卡,这种类型的卡如果想要使用,必须是未过期,或者是已经过期但有原来健身房开出的证明,证明这张卡的确是因为装修的原因需要延长时间。该工作人员接着表示,之前张丽的健身卡过期后之所以还能使用,是公司对她的照顾。

律师说法:会员充值要慎选商家

张丽告诉记者,自己联系不到原来健身房的工作人员,所以无法开具证明。山东千舜律师事务所律师王伟表示,张丽的这种情况,想要维护自己的权益,只能找到原健身房的代表人员才可以解决。

“因为两个健身房是不同的经营主体,没有合同关系,双方交接时应该签有会员交接的协议,新健身房按照协议履行会员交接的责任,但是张丽的会员信息并没有在新健身房备案。所以,要想解决问题,只能找到原健身房的代表人员再与新健身房进行协商解决。” 王伟提醒消费者,会员充值要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好的连锁商家,这样一旦发生类似情况,可以到其他店内进行消费,也容易找到其上级公司协调解决问题。(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深夜剐车没找到车主,济南司机留下张纸条,写了什么?

深夜剐车没找到车主,济南司机留下张纸条,写了什么?

深夜剐蹭路边出租,济南人留的纸条火了。5日,出租车司机王师傅向大众网记者爆料,昨天有人把自己停在路边的车给蹭了,因时间太晚没有联系...[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1-06
济南市民热捧“工业旅游市集”

济南市民热捧“工业旅游市集”

济南市民热捧“工业旅游市集”泉城广场举办的“工业旅游市集”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刘烨)11月3日—4日,济南市工业旅游节“工业旅游市...[详细]
济南日报 2018-11-06
济南集中供暖再扩容

济南集中供暖再扩容

昨天,省城不少市民欣喜地发现,家里的暖气片已经热起来了,朋友圈里甚至开始晒起“暖”来,这也让其他暖气还没动静的人更加坐不住了。值得...[详细]
鲁网 2018-11-06
街头浴池里的“意外事故”

街头浴池里的“意外事故”

街头浴池里的“意外事故”。位于济南市槐荫区南辛庄的康洁浴池,是附近为数不多的一家公共浴池。[详细]
鲁网 2018-11-06
问暖|好消息! 济南西蒋峪和苑小区今年供暖有望改善

问暖|好消息! 济南西蒋峪和苑小区今年供暖有望改善

西蒋峪和苑小区是济南东部的两个大型公租房小区之一,总建筑面积30.88万平方米,由17栋住宅楼和1栋四层配套公建等18个建筑单体组成,区内有...[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时代总在更迭处︱就在刚刚,百脉悦府发布会惊艳了整个章丘!

时代总在更迭处︱就在刚刚,百脉悦府发布会惊艳了整个章丘!

“天赋百脉,墅启新章”,品质感与文化味十足,整体足够高大上。众多重磅嘉宾及各界媒体朋友,千人同堂,共同见证章丘4.0人居的新时代。[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岁月留声·听见济南|济南人民广播事业迎来70华诞

岁月留声·听见济南|济南人民广播事业迎来70华诞

今天下午,济南人民广播事业70周年特别分享会在济南广播电视台1000平米演播大厅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分...[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云技术赋能山东省产权生态圈,山东产权与乾云科技战略合作

云技术赋能山东省产权生态圈,山东产权与乾云科技战略合作

​11月4日,山东产权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宣布与济南新三板企业乾云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融合创新、赋能发展”背景下国有平台型企业和...[详细]
齐鲁网 2018-11-05
山东不准带电子产品进课堂 校内有招,校外怎么管

山东不准带电子产品进课堂 校内有招,校外怎么管

校内有招,校外怎么管▲今年9月,为禁止手机进校园,山师附中给每个教室门口都装上具备打电话功能的电子班牌。自11月1日起,《山东省学生体质健...[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