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偶像群内听信“福利”高一女生付钱后遭拉黑

来源:鲁网

作者:

2018-12-03 09:40:12

鲁网12月3日讯 近日,济南一名高一女生在网友的推荐下加入了一个名为“易烊千玺生日粉丝福利发放”的QQ 群,交50元可以返利588元,交500元可以返利5888元。这名高中女生从群内加了自称是易烊千玺助理的网友,并按照对方的要求先后支付了150元,但对方以各种理由拒绝返利,并将小丽拉黑。

据了解,加入该群后,不能发言,成员之间也不能对话,目前已经有四百多人进群,还有人在不停加入,记者已经将该群举报。

“易烊千玺助理”与小丽交谈的手机截图(受访者供图)

交50元返利588元

济南女孩小丽(化名)是一名高中生,今年16岁,是易烊千玺的忠实粉丝。前段时间,她的一名网友小红(化名),给小丽推荐了一个易烊千玺QQ 粉丝群,11月30日晚8点左右,她加入了这个群。这名网友是小丽半年前认识的,网友称也是tfboys的粉丝,两人有着共同的偶像让小丽放松了警惕。小丽加进群的时候发现群里已经有好几百人,群名称为“易烊千玺生日粉丝福利”,群内有一个备注为“福利发放员”的网友在群内发消息称,“现在易烊千玺给粉丝发福利,给50元返利588元。”并且消息中还写道,10元返还188元,20元返还288元,30元返还388元,40元返还488元。那名福利发放员的头像用的是易烊千玺的照片,在发送完返利消息后又将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发到了群里。

这名福利发放员还在QQ群内发了一条视频,视频内容是在微信界面,有人给一名叫“易烊千玺助理”的网友转账50元,然后这个助理给这个人转回了488元。当时小丽看到群里一直不停地进人,并没有对真实性产生怀疑。

被选为幸运用户

在这之后,福利发放员在群里又发布了一条公告称“给40返利488,50返利588,封顶500元,给500返利5888。每人只有一次机会,想参加多少钱的返利,自己想清楚,然后加我微信。”

小丽觉得是件好事,于是扫描了群内的二维码加了。小丽看到对方的头像也是易烊千玺,微信备注名写着易烊千玺助理。添加那个“助理”后,他一直给小丽讲解返利的规则。在小丽提供的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骗子称“你只要给我转账就好了,转给我,我马上就转给你返利。”小丽觉得自己不用做任何事情,只需要给别人50元,就能获得588元,这种好事终于落到了自己的头上。于是,小丽直接给对方微信转账了50元。

小丽本以为,自己转给对方50元之后很快就能收到588元的返利,可是没想到这只是个开始。那名助理在收到50元后告知小丽自己不能直接返给小丽,而是需要小丽加他们客服的QQ 号,客服专门会给其发放返利的。小丽这时候有些着急,她不停地询问助理“不是你给我发钱么?”对方称小丽被选为当天的幸运用户,很特殊,找客服去要返利,会多给你666元。

押金交了又要手续费

最终小丽添加了客服的QQ号,这名客服告诉小丽,如果她想拿到这个钱,还需要再支付100元的押金。客服随后给小丽发了一张支付宝扫码支付的二维码。小丽并没有支付,“我当时看到视频里是给助理转钱并不是客服,所以我担心在客服那付款了,最终不给我返利怎么办?”带着这个问题,小丽询问客服。客服发现小丽不愿意在他这支付就让小丽去找发给其QQ号的人也就是那名助理交押金。小丽听后立马去找了之前添加的那名助理。

从小丽提供的微信截图中可以看到,此时那名助理让小丽在自己这交押金,让小丽直接给自己转100元,并称转完就把返利给小丽。助理还告诉小丽,现在小丽的返利总额是588元加666元,共计1254元。小丽再一次相信了对方的话,于是又给这个助理转账了100元。收到这100元后,对方又告诉小丽,如果她想拿到这笔最终的返利,还需要再支付288元作为手续费。此时此刻的小丽终于感觉到自己是不是被骗了。就在她想要跟对方理论一番并且将这笔钱要回来时,骗子把小丽拉黑了。

群内禁言 无法相互交流

小丽告诉记者,她并不知道是不是还有别人被骗,“在那个粉丝群里,所有人都被设置了禁言并且成员之间不能互相发起对话。”小丽还称,推荐她进这个群的网友称自己并没有相信骗子说的话,所以没有被骗。

记者申请并加入了这个QQ群,加入后依然还能看到对方发出来的一些返利成功案例的视频。在群资料界面可以看到,这个群里有四百多人。并且只有管理员可以发言,其他人并不能发言。当记者添加了对方的微信后,他询问记者要参加多少钱的活动,并称“现在40返488,封顶500元,可以返利5888元。”记者看到消息中还称,每个人只有一次机会,玩多少自己想清楚,活动百分百真实,不相信可以不参加,不会强求大家参加,总之人在做天在看等。

小丽说自己不敢报警,担心被母亲知道,希望其他人不要上当受骗。记者看到那名网友微信显示是江苏,在对话中他告诉记者,交的钱越多返利越多,这次活动目的就是粉丝福利等。

目前,记者已通过QQ系统举报功能对该群进行了举报。(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30年来济南和平路“一路向东”终成真,东延正式通车

30年来济南和平路“一路向东”终成真,东延正式通车

30年来济南和平路“一路向东”终成真,东延正式通车12月2日上午,和平路东延、凤鸣路以及经十一路改造正式通车。凤鸣路成为东部交通大道。[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03
大雾加小雨!济南周一上班拥堵提前

大雾加小雨!济南周一上班拥堵提前

大雾加小雨。昨天济南市发布大雾黄色预警,济南市大部地区已经出现能见度小于500米的大雾,预计3日早晨大雾仍将持续,部分地区将出现能见度...[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03
壮观!济南近700名山东学子同场竞技赛作文,快来看

壮观!济南近700名山东学子同场竞技赛作文,快来看

济南近700名山东学子同场竞技赛作文,快来看2日上午,首届鲁台学生同题作文大赛暨第十二届联合杯两岸青少年作文大赛决赛在山东师范大学和山...[详细]
生活日报 2018-12-03
济南南部山区遭浓雾团雾袭击,能见度骤降

济南南部山区遭浓雾团雾袭击,能见度骤降

济南南部山区遭浓雾团雾袭击,能见度骤降齐鲁晚报讯。空气质量指数为145,PM2.5指数为111,PM10指数为117。[详细]
齐鲁晚报 2018-12-03
抖音网红、民谣大咖齐聚济南!第五届新青年之夜唱响泉城

抖音网红、民谣大咖齐聚济南!第五届新青年之夜唱响泉城

第五届新青年之夜唱响泉城一汽丰田奕泽第五届新青年之夜音乐会现场大众网济南12月2日讯12月2日晚,一汽丰田奕泽第五届新青年之夜音乐会,在...[详细]
大众网 2018-12-03
市中区中小学开启新风系统应对雾霾天

市中区中小学开启新风系统应对雾霾天

市中区中小学开启新风系统应对雾霾天。最近雾霾盘踞,省城一度“气质”爆表,但济南市市中区的中小学生们却特别幸福地在教室内呼吸着新鲜空...[详细]
鲁网 2018-12-03
他们,就是历下榜样

他们,就是历下榜样

他们,就是历下榜样鲁网12月3日讯。社区“大总管”独创工作法。[详细]
鲁网 2018-12-03
500次做妈妈——她30年里一路坚守 用爱守护孤残儿童

500次做妈妈——她30年里一路坚守 用爱守护孤残儿童

徐琴记不清自己已经做了多少次“母亲”,在这所省内规模最大、济南市首家独立儿童福利院里,徐琴守护着500多名孤残儿童,带给他们健康和希...[详细]
鲁网 2018-12-03
芙蓉街怎么贴砖“返老”修复,你知道吗?

芙蓉街怎么贴砖“返老”修复,你知道吗?

芙蓉街怎么贴砖"返老"修复,你知道吗。与济南芙蓉街提升改造同时进行,与北段相连的东花墙子街也正在施工。...[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03
济南芙蓉街主路面混凝土铺设接近尾声

济南芙蓉街主路面混凝土铺设接近尾声

济南芙蓉街主路面混凝土铺设接近尾声2日下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济南市芙蓉街主路面地下管线施工已经到后期阶段,大部分区域的地下管道和管...[详细]
齐鲁壹点 2018-12-03
雾霾渐渐飘散 本周或迎降雪

雾霾渐渐飘散 本周或迎降雪

根据预报,一股新冷空气今晨会给省城带来一场小雨,随后气温将持续下降。半岛和内陆湖面北风5~6级阵风7级,其他内陆地区北风4级左右。[详细]
鲁网 2018-12-03
小区都建成入住了,学校咋还没影?

小区都建成入住了,学校咋还没影?

小区都建成入住了,学校咋还没影。济南市教育局局长王品木表示,由于前几年教育设施配建机制的原因,很多居住区小区交付使用了,但是应该配...[详细]
鲁网 2018-12-03
多图!傍晚浓雾来袭 济南能见度低于500米

多图!傍晚浓雾来袭 济南能见度低于500米

今天下午5点,山东省气象台继续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夜间,济南、德州、聊城、泰安、莱芜、菏泽和济宁的部分地区仍将出现能见度...[详细]
齐鲁网 2018-12-0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