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年底注意!这个二维码千万别扫!否则你的微信就是别人的了!

来源:济南广播电视台

作者:

2019-01-07 10:30:01

“系统正在检测删除我的人,勿回 ”

……

类似的消息很多人都收到过 甚至尝试过

但 却不知其中暗藏风险!

案例

近日,市民王女士在微信上收到一条清理“僵尸粉”的消息,正巧自己微信好友数量较多,很多朋友不怎么联系,便想着也清理一下。

之后,王女士按消息要求添加了一位客服为好友,对方称只需支付10元即可清理,王女士见金额不大便发了红包。随后对方发来一个二维码,称只需扫描便可自动检测出“死粉”。

王女士扫码后手机上便显示微信 已在电脑上登录 。大约15分钟后,微信中便标记出了已删除自己的好友,女士随即进行了手动清除。

在微信公众号随便一搜

就能看到很多免费清粉的号

随便关注一个清粉的公众号

马上就会收到自动推送消息

引导你联系客服进行清理

(图片源于网络)

随后客服会发送一个二维码

并告诉你不能直接扫描

需要将它发送至其他手机或电脑

再用微信扫一扫

(图片源于网络)

这个二维码就是猫腻所在!

其实这就是 你自己PC端的微信登陆二维码

所谓的清理僵尸粉技术

实际上就是 微信PC端登录授权和外挂软件

不法分子的套路你识破了吗?

1、通过 公众号推广、网络小广告 等方式进行宣传,引诱用户使用;

2、发送 网页版微信的登录二维码 让用户扫描,获取授权;

3、批量发布清理僵尸粉消息,用 外挂测试 好友里有谁删除或拉黑了自己。

这样的清粉方式其实暗藏风险!

1、个人隐私完全暴露

工作、联系方式、好友关系等信息一旦被第三方获得,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2、个人财产受到威胁

很多用户的微信账户都绑定了银行卡,一旦微信被人控制,那么微信钱包等金融账户就会存在很大风险。

3、影响人际关系

不法分子登录微信后,会借此批量发布广告、骚扰信息等,对微信好友造成困扰,严重影响人际关系。

同时微信官方对使用外挂有所记录

清理僵尸粉很可能导致 帐号被封

影响自己正常使用

一旦出现此种情况,千万别学他这么做!

近日,江宁区的沈先生微信账号被封,便在网上添加了一位“专业人士”。双方简单沟通后,沈先生按要求支付了460元解封费,结果对方一收到钱就将他拉黑了,发现被骗的沈先生随即报警。

账号被封一般分为 自助解封 和 不可自助解封 两种情况:

只要不是第二种情况,用户都可以按照页面上的提示进行自助解封,并不需要找“专业人士”。

你还遇到过哪些微信陷阱?

留言提醒更多人!

长按以下图片,了解更多济南新机遇!

来源|本台综合央视新闻、央视网

编辑|EE

济南广播电视台

与您一起, 见证济南发展!

长按二维码关注我们

回复关键词获取精彩内容

泉城夜宴 免费公交 最多跑一次

社保基数上调 老楼装电梯 录取分数线

地铁R1线 硕士博士租房补贴 野鸡大学

医学中心 事业单位改革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27秒|实拍济南年底扎堆挂牌 私家车抢占公交车道排队等待

27秒|实拍济南年底扎堆挂牌 私家车抢占公交车道排队等待

临近年底,济南许多车管所都出现了扎堆挂牌的现场。1月7日一早,济南市中区车管所外的道路上,等待挂牌的车辆就排起了长龙,一些私家车甚至...[详细]
齐鲁网 2019-01-07
61秒|济南公交K79路司机暖心举动获乘客点赞

61秒|济南公交K79路司机暖心举动获乘客点赞

在一辆K79路公交车上却是暖意浓浓,一位老人因腿脚不便乘车困难,公交司机帮其上下车,事情虽小,却感动了不少人[详细]
齐鲁网 2019-01-06
检测精度倒挂 济南车检“I/M”制度遇尴尬

检测精度倒挂 济南车检“I/M”制度遇尴尬

2018年12月1日,济南市正式实施机动车排放检验与维护制度,简称IM制度。然而记者在济南市政务服务中心梳理12345工单时发现,有的市民反应在...[详细]
齐鲁网 2019-01-06
71秒丨济南新车挂牌排成长龙 专业人士:计较挂牌日期是误区

71秒丨济南新车挂牌排成长龙 专业人士:计较挂牌日期是误区

每逢跨年,都会发生很多有意思的事情,比方龙年抢生龙宝宝,再比如为了孩子能早上学要在1月1号前生下孩子,这不元旦刚过,有一波人,新年抢...[详细]
齐鲁网 2019-01-05
济南20人无证行医被处罚,其中1人非法看牙!

济南20人无证行医被处罚,其中1人非法看牙!

济南20人无证行医被处罚,其中1人非法看牙。其中一人未取得《医师资格证书》和《医师执业证书》,擅自在商河县振业街南首路西一门头房设置...[详细]
齐鲁晚报·海报新闻 2019-01-05
戴口罩吧!今年山东第一场霾将持续一周 空气质量如坐“过山车”

戴口罩吧!今年山东第一场霾将持续一周 空气质量如坐“过山车”

在接下来的一周内,受冷空气及扩散条件影响,山东的空气质量将坐上“过山车”,在5日有所缓解后,部分地区又将在7日开始迎来新一波的中至重...[详细]
海报新闻 2019-01-05
老人结伴出游突发病,济南K73路公交连闯红灯送医救

老人结伴出游突发病,济南K73路公交连闯红灯送医救

老人结伴出游突发病,济南K73路公交连闯红灯送医救日前,济南K73路公交车上来了一群结伴出游的老人,走到半路的时候,一位老人突然发病,不...[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5
六旬老人领白菜迷路黄河滩,热心车友帮其安全返家

六旬老人领白菜迷路黄河滩,热心车友帮其安全返家

六旬老人领白菜迷路黄河滩,热心车友帮其安全返家一位六十多岁的老人,外出迷了路,竟然来到了离家近十公里外的黄河大滩。虽然李大爷用得是...[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