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男子出租屋内疑因煤烟中毒身亡

来源:鲁网

作者:

2019-01-10 10:27:01

鲁网1月10日讯 昨日下午三点左右,济南市市中区后龙窝庄的一小区出租房内,一名32岁的男子疑似煤气中毒,不幸身亡。民警表示,目前已排除是外来因素导致的死亡,疑似一氧化碳中毒,但具体死亡原因警方正进一步调查。

医生建议,一旦遇到一氧化碳中毒的情况,一定要及时拨打120求救,煤气中毒中度以上的患者必须到医院接受治疗。

现下,省城仍有部分市民通过在室内燃烧煤炭取暖过冬(资料图)

家属联系不上男子

到住所后发现其已死亡

“要不是他妹妹过来找他,我们都不知道发生了这样的事。”房东说,昨天下午自己才知道这件事,“他妹妹说家里人四五天都联系不上他,实在不放心才过来看看。”房东称,男子妹妹说自己来的时候曾多次敲门,但屋内一直没有回应,无奈之下才强行把门打开,“进来后才发现人已经不行了,身体都有僵硬的情况了。”

“这小伙平时是做家电维修售后的,挺年轻,才30多岁。”房东说,该男子在这里入住有一年多,平日身体健康,从来没听说过有什么病。“他平时性格挺内向的,不大爱说话。”房东说。据房东称,在男子生前的屋内还发现了一个烧炭的炉子,炉子里面还有烧过的木炭,“不过我们进去之后,倒是没有闻到类似煤气的味道。”

下午五点多的时候,记者来到该小区后发现,该小区居民比较多,多处张贴着“出租”告示。事发出租房位于小区的尽头处,较为偏僻。一位附近居民称,现在法医正在检查,家属情绪较为激动。

对此,民警表示,该男子32岁,在济务工人员,还未结婚。目前,已排除是外来因素导致的死亡,疑似一氧化碳中毒,但具体死亡原因警方正进一步调查。

使用煤炉取暖不当

易引起煤气中毒

去年以来,本报曾报道多起煤气中毒事件。据了解,发生煤气中毒的基本条件一是蜂窝煤、液化气等燃烧不充分而产生的一氧化碳,这种气体无色无味,一般很难被发现,并且这种气体与体内的血红蛋白结合能力较强,使得血红蛋白的供氧能力大大削弱,导致人体内缺氧;二是室内空气流通不畅,氧气含量较低。

据了解,引起煤气中毒的原因有,在密闭的居室中使用煤炉取暖、做饭和用木炭炉烧烤,但门窗紧闭,无通风措施,未安装或安装风斗不正确。又或者平房烟囱安装不合理,筒口正对风口,一旦遇到刮风、阴天、下雪等低气压天气室内积蓄的煤气无法及时排出,易引起室内居民煤气中毒。

另外,居民使用的管道煤气管道漏气、开关不紧或烧煮中火焰被扑灭后,煤气大量溢出。或是使用燃气热水器时通风不良,洗浴时间过长,都可能是引起煤气中毒的原因。

一旦发现煤气中毒

应及时拨打120求救

济南市急救中心的一位工作人员曾告诉本报记者,煤气中毒自救应该分为两种情况。一种是轻微中毒,如果在冬春使用土暖时,出现头晕脑涨的症状不必过于担心,只需要打开窗户通风或者走到室外,头晕状况即可得到缓解。如果不放心,可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另一种情况多是睡眠中煤气中毒,发现时中毒程度较深,一般表现为四肢无力。在这种情况下,患者最先做的不是冲到门外,而是先就近拿起电话拨打120或者110求助。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急救人员以往的救护经历中,很多病人都是倒在距离门口很近的地方,惊动邻居后才被发现的。

济南市济钢医院高压氧舱的一名医生表示,煤气中毒中度以上的患者必须到医院接受治疗,“主要是到医院的高压氧舱治疗,尽快为人体器官补充氧气”。另外,她告诉记者,煤气中毒主要损害人的中枢神经系统,中毒者如得到及时的抢救,绝大多数能够恢复正常。但部分严重中毒者在意识恢复正常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假愈期”,又出现一系列神经精神症状,如发呆、记忆力严重减退等,“煤气中毒的患者,一定要听从医生的叮嘱,不能觉得好了,就停止治疗。”(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温暖泉城]老人过马路摔倒“最美”钢琴老师飞奔搀扶

[温暖泉城]老人过马路摔倒“最美”钢琴老师飞奔搀扶

[温暖泉城]老人过马路摔倒“最美”钢琴老师飞奔搀扶视频截图“最美”钢琴老师王梦路遇老人摔倒,要不要扶?“最美”钢琴老师王梦用实际行动...[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1-10
情报站|济宁、日照、潍坊等山东多地喜提瑞雪!快来看

情报站|济宁、日照、潍坊等山东多地喜提瑞雪!快来看

情报站|济宁、日照、潍坊等山东多地喜提瑞雪!快来看“雪一片一片一片……”,早上醒来被窗外的雪景惊呆了。1月10日一早,济宁、日照、潍坊等...[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1-10
趵突泉花灯造型即将亮相

趵突泉花灯造型即将亮相

趵突泉花灯造型即将亮相鲁网1月10日讯。”近日,只要去趵突泉景区游玩的市民都会发现,不少花灯造型已基本成型,工人们正在为今年的花灯会...[详细]
鲁网 2019-01-10
81秒 | 2018支付宝年账单来了!济南市民倍感压力不敢看

81秒 | 2018支付宝年账单来了!济南市民倍感压力不敢看

近日,支付宝没出年账单的话题上了微博热搜榜,大家都有疑问,支付宝年账单啥时候出?就在昨天下午,支付宝发布了2018支付宝年账单。打开支...[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78秒|有年味了!济南趵突泉花灯安装中 大年初一正式亮灯

78秒|有年味了!济南趵突泉花灯安装中 大年初一正式亮灯

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是春节了,在济南,每年的趵突泉灯会可谓是春节的一大看点。相信很多市民也都都非常关心今年的灯会什么时候开始?目...[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济南华夏银行住房商贷职工可办理按月委托提取业务

济南华夏银行住房商贷职工可办理按月委托提取业务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经过系统数据对接及前期准备工作,华夏银行已具备开通商贷按月委托提取公积金业务的条件。为此,确定于2019年1月10...[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闪电寻人|济南六旬老人于燕子山路走丢 走时穿卡其色羽绒服

闪电寻人|济南六旬老人于燕子山路走丢 走时穿卡其色羽绒服

寻人启事:李秀贞,女,69岁,于2019年1月9日早上走失,身高160cm,体型消瘦,身穿卡其色羽绒服。家庭住址:历下区燕子山路燕知苑。8个小时...[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攻击网络并敲诈勒索! 济南历下警方抓获网络黑客涉黑恶犯罪团伙

攻击网络并敲诈勒索! 济南历下警方抓获网络黑客涉黑恶犯罪团伙

近日,济南历下警方打掉一个购买DDOS流量攻击工具攻击网站并实施敲诈勒索的互联网涉黑恶犯罪团伙。该团伙攻击企业网络服务器并以此敲诈勒索...[详细]
齐鲁网 2019-01-0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