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羊年偷羊狗年偷狗 民警奔袭120公里将犯罪嫌疑人抓获

来源:齐鲁网

作者:嵇豪

2019-01-22 19:19:01

齐鲁网1月22日讯 大家都知道,狗狗是人类最好的朋友,忠诚听话,很多老百姓都把他们当作家人来养,可在2018年的11月份,在济南市南山区西营镇就来了这么一群盗狗贼,把当地居民王先生家养的,价值7万多的德国黑背牧羊犬给偷了,可把王先生给心疼坏了。
王先生对记者说:“非常气愤,孩子有好几天不吃饭,当时恨不得逮住他,揍他一顿。”

dg1.JPG

王先生养的狗是正宗的德国牧羊犬,一公一母两只,都带有血统证,价值7万5千元。狗丢失之后,王先生立即报了警,这时,王先生才知道,丢狗的并不单单是他家。

济南市南山分局西营派出所副所长于青松对记者说:“2018年11月份以来,南部山区西营派出所辖区接到群众报警,称拴在家门口的狗被盗了,有些狗,群众都养了6、7年了。”

接到报警后,民警迅速展开调查,通过走访并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监控录像,锁定了3名犯罪嫌疑人,经过调查这3名犯罪嫌疑人,分别为魏某、房某某、卢某某,其中这个魏某还是“二进宫”!

济南市南山分局西营派出所副所长于青松告诉记者说:“我们锁定3名犯罪嫌疑人以后,发现其中一位盗窃犯罪嫌疑人魏某在2014年羊年曾经在西营派出所辖区偷过羊,2018年狗年,魏某又在西营派出所辖区盗窃狗,更加巧合的是两起案件的经办人和公诉人都是同一批人。”

dg2.JPG

图中这一黑一白两辆桑塔纳轿车就是犯罪嫌疑人魏某两次作案的交通工具,黑色的桑塔纳是2014年魏某偷羊时所驾驶的,而白色的则是去年和同伙偷狗时开的。记者看到白色桑塔纳的后座上还留有不少狗的粪便,泥土以及凌乱的衣物。乍一看,这车表面上与普通私家车没有什么差别,可在后背箱内却暗藏玄机。

济南市南山分局西营派出所副所长于青松现场给记者做起了示范:“这三名盗窃犯罪嫌疑人偷了狗然后就用这个铁夹子,夹在狗的脖子上就把狗牵到后面笼子里来了,放在后背箱里。”

dg6.JPG

此外,民警还向记者展示了盗狗团伙所用的工具,像什么帽子、手套、胶带,剪断铁丝的钳子,毒狗针以及用来偷家禽所用的钢珠等等。

dg5.JPG

济南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侦查大队教导员李强对记者说:“我们抓他的时候,车上还有个弹弓,他们平时不光偷狗,也偷鸡也偷鹅,这个偷鸡偷鹅就是用这个钢珠先打,打了之后,把那个鸡鹅弄到车上。”

这可真是偷鸡摸狗,一样都没落下。12月11号,民警首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房某某的行踪,但是,在追踪过程中,不慎被其发现,导致房某某驾车疯狂逃窜,民警在追逐了120公里后,房某某的车轮发生了爆胎,于是弃车逃跑。弃车逃跑之后,警方还是在后面追踪,一直就追踪到章丘市区的某个大型超市,最终在晚上8点左右,在超市上边的一个美食城,发现嫌疑人房某某的踪迹,房某某落网后,民警对其进行了突击审查。根据房某某提供的线索,民警顺藤摸瓜,在魏某住的小区内将魏某抓获,目前,3名犯罪嫌疑人已有两名被检察院依法批准逮捕,剩余一人在逃,警方已发布网上通缉。

济南市公安局南山分局侦查大队教导员李强说:“临近年关,我们也奉劝这个在逃的卢某某,抓紧时间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闪电新闻记者 嵇豪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嵇豪]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男子屋顶捡风筝扭脚被困,喊消防员救援

济南一男子屋顶捡风筝扭脚被困,喊消防员救援

1月21日14时52分,位于济南市槐荫区大众广场附近一名男子被困房顶,急需救助,济南市消防支队白马山中队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立即实施救援。[详细]
齐鲁网 2019-01-22
全程票价15元!济泰城际公交线路K919开通

全程票价15元!济泰城际公交线路K919开通

为积极响应省政府关于构建山东省会都市圈规划,发展同城化,加快一体化,实现济南与周边城市直达公交的便民目标,在济南市交通委与泰安市交...[详细]
齐鲁网 2019-01-22
知否?知否?应去济南旅游!

知否?知否?应去济南旅游!

知否。应去济南旅游。[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1-22
119天自驾游42国 济南父子上演真实版“爸爸去哪儿”

119天自驾游42国 济南父子上演真实版“爸爸去哪儿”

济南父子上演真实版“爸爸去哪儿”沙波带着儿子穿越撒哈拉沙漠。去年末,沙波将父子俩这段旅行视频整理后上传网络,引来众多点赞。[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22
学会网上抢票,坐动车回家

学会网上抢票,坐动车回家

学会网上抢票,坐动车回家鲁网1月22日讯。昨天,是2019年春运开始的第一天,为期40天的春运至此正式拉开帷幕。[详细]
鲁网 2019-01-22
春运开始,这些东西不让带上火车!

春运开始,这些东西不让带上火车!

一年一度的春运开始了,很多人都陆续踏上了返乡之路。1月20日,在济南火车站安检处,工作人员就发现有些女学生竟然带了十几瓶指甲油。[详细]
1031济南交通广播 2019-01-22
探访烟花爆竹市场 市民观念改变商户考虑转型

探访烟花爆竹市场 市民观念改变商户考虑转型

探访烟花爆竹市场。又快过年了,目前莱芜区的烟花爆竹市场是什么行情呢?市民对于不放或少放烟花爆竹,又是如何看待的呢?1月21日,记者走上...[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22

济南一隧道内发生单方车祸 两人死亡车已面目全非

济南一隧道内发生单方车祸。两人死亡车已面目全非大众网·海报新闻济南1月22日讯(记者。[详细]
大众网 2019-01-22

春运首日客流平稳,五一高峰期一半

春运首日客流平稳,五一高峰期一半。21日是今年春运的第一天,济南火车站发送旅客6.8万人左右。[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1-22

2019春运首周晴朗开场!今明两天济南最高温升至11℃

2019春运首周晴朗开场。回家过年路上,济南天气如何?记者从济南市气象台了解到,春运首周省城天气晴到多云,最高气温将升至11℃左右,25日前后...[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1-22

男子酒后起色心,非法侵入女邻居住宅被逮捕

酒壮怂人胆!有人酒喝多了不能控制自己的言行,从而做出令自身追悔莫及的错事。21日,记者从海阳市公安局获悉,日前,海阳男子李某便是借着...[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1-2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