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满满正能量!济南这位外卖小哥没有左手和右小腿 日送外卖30多单

来源:齐鲁网

作者:姜磊 金成 娇娇

2019-01-22 22:21:01

齐鲁网1月22日讯 外卖员现在似乎已经成了现代都市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种职业,在济南就有这样的一位外卖小哥,他坎坷的经历和自强乐观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QQ截图20190122213549.jpg

行走在济南大街小巷 这位外卖小哥不简单

9点起床,10点接单,从经四路到经七路900多米,骑电动车4分钟;从经七路到文化西路2.6公里,骑电动车10分钟;从花溪路到山大路4公里骑电动车15分钟,和所有的外卖员一样,28岁的菏泽小伙董洪喜每天穿梭在济南的大街小巷,俨然成了一名行走的活地图!

中午12点半是用餐高峰期,商务楼里等电梯的人排成长队,董洪喜只能爬楼梯走上9楼。每天送出外卖30多单,董洪喜风风火火来去匆匆,很多顾客在拿到外卖的时候都没有注意到这个小伙子有什么异常。

QQ截图20190122213518.jpg

一手一腿走上外卖岗位 每天送出外卖30多单

其实,董洪喜没有左手,也没有右小腿,但这并没有影响他的工作,一辆改装过的电动车既能保证速度,又能正常前后双向刹车,是董洪喜最好的工作伙伴。

下午3点到5点是董洪喜每天为数不多的休息时间,这个时间他可以安心地吃一顿午饭,可以揉一揉因为爬楼梯而酸痛的膝盖。“买瓶红花油,然后搓搓这个膝盖,这里个骨头碴子,正好卡在假肢上。”

QQ截图20190122213654.jpg

如果不是亲眼所见,我们很难相信这位残疾小伙选择了一份对自己身体挑战这么大的工作,而且干得似乎还不错。“刚开始干的时候,那是去年9月快中旬了,半个月跑了200来单,拿了1000多块钱,然后现在是基本上是一天能接30单左右,我上个月是跑了800多单,然后开了5000多,快6000块钱了。”

QQ截图20190122214125.jpg

一场童年意外 夺去他的左手和右小腿

8岁时的一场触电事故,夺去了董洪喜的左手和右小腿,他并没有怨天尤人,正常升学高考。大学毕业后他也做过几份工作,这次他选择外卖员这份职业,同样是信心满满。董洪喜说:“你挣钱的样子虽然很狼狈,但是你自己靠自己的样子真得很美!”

董红喜很乐观也很要强,从9月入职到现在,左手的残缺一眼就能看穿,右腿的残缺,除了几位领导他很少主动告诉别人。“我就说我膝盖疼,我膝盖疼怎么弄的?我说我右腿是假肢,然后那个假肢正好磨到膝盖,当时还把照片发给他了,然后他看了一眼,我只要不说他们肯定不会知道,他们最多是知道我走路稍微有一点瘸的那种感觉。”

QQ截图20190122214427.jpg

五个月左右的时间,董洪喜的工作也稳定了,他的父母至今不知道他做了外卖员。这个乐观要强的小伙子决定今年用自己赚来的钱为父母尽上一份孝心。“因为我爸爱喝茶叶,我想给他网购一套茶具,然后再买几盒好的茶叶,然后因为我妈喜欢手镯,然后就想给她买一个,可能不是太值钱的东西,但是我感觉该尽孝。”

靠自己,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让我们一起给董洪喜加油!

闪电新闻记者 姜磊 金成 娇娇 临沂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李春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老年大学仍是“一座难求”

老年大学仍是“一座难求”

老年大学仍是“一座难求”。18日,济南老年大学2019年度春季招生报名首日,堪比“春运”的火爆报名场面再现,很多人为拿到名额凌晨就去排队...[详细]
鲁网 2019-01-23
妨碍安全行车 3年致死近600人

妨碍安全行车 3年致死近600人

近年来,随着智能手机使用越来越广泛,大街小巷几乎随处可见“低头族”,更有甚者,开车也不忘玩手机。开车看手机,不仅会造成交通拥堵,更...[详细]
鲁网 2019-01-23
[温暖泉城]拄拐老人过路难,“90后”小伙停车搀扶

[温暖泉城]拄拐老人过路难,“90后”小伙停车搀扶

[温暖泉城]拄拐老人过路难,“90后”小伙停车搀扶崔凯搀扶老人过马路。2018年11月24日上午10点多,崔凯开车去参加展会,途经山大南路延长线...[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23
“网红”济南公交司机亮相央视舞台

“网红”济南公交司机亮相央视舞台

“网红”济南公交司机亮相央视舞台班元磊因为相貌帅气,撞脸明星张艺兴,济南K75路公交车司机班元磊在抖音意外走红。在节目里,班元磊讲述...[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1-23
全民行动共同捍卫“泉城蓝”

全民行动共同捍卫“泉城蓝”

全民行动共同捍卫“泉城蓝”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环境,持续改善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控制噪声污染,营造...[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23

“春运”温暖开场 未来几天气温先降后升

未来几天气温先降后升鲁网1月23日讯。根据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监测预报预警工作组会商,今明两天大气扩散条件有所转差,我省西部地区可能出现...[详细]
鲁网 2019-01-23

济南泰安开通城际公交 全程票价15元

济南泰安开通城际公交。全程票价15元本报1月22日讯为了实现济南与周边城市直达公交的便民目标,在济南市和泰安市两地交通主管部门的大力倡...[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23

济南去年比2016年少生2.5万 高龄“抢生”已不多见

高龄“抢生”已不多见生育高峰已过,高龄“抢生”已不多见。曾经,山东因为“二孩”生得多被称为“最敢生”的省份,如今“全面二孩”政策已经...[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1-23

人人参与捍卫泉城蓝 家家自觉过年不放鞭

家家自觉过年不放鞭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为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环境,持续改善大气环境空气质量,控制噪声污染,营造文明和谐...[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1-23

@济南司机 无人机盯上开车玩手机 一个月抓拍1000多起

无人机盯上开车玩手机。一个月抓拍1000多起路上没交警、头顶没有监控探头就能肆意违法?答案是否定的。[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1-23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