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没来及上车”真实上演!小男孩滞留济南西,工作人员助其找回家人

来源:齐鲁网

作者:通讯员 李阳 张汝迪

2019-02-07 15:08:02

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但对于值守在自己岗位上的铁路客运员来说,春节的意义,就是保证每一位旅客的出行安全,用真心的服务让广大旅客能够开开心心的回家团圆。

大年初二也就是2月6日晚8:02分,停靠在济南西站管内的平原东站的G2058次列车正点关闭车门,准备继续驶往下一站。平原东站站台值班员沈延军在站台上进行接送列车的正常作业。巡视站台时,沈延军突然发现有一个小男孩独自一人站在站台的北端,看着缓缓驶离的列车,神色慌张。

“小朋友!往后站,往后站!”沈延军一边呼喊一边冲小男孩跑去。“小朋友,怎么一个人站在这里,你的家人呢?”沈延军跑到小男孩身边询问道。小男孩指着远去的列车,着急的哭了起来。“别着急,别着急,叔叔是车站的工作人员,有什么事和叔叔说,叔叔帮你。”沈延军将孩子带到安全的地方,一边安抚孩子的情绪一边了解情况。

小男孩逐渐平复了情绪,通过小男孩的叙述,沈延军了解了事情的经过。原来,小男孩和爸爸妈妈一家三口乘坐G2058次列车由北京去往爸爸单位所在的青岛,停靠平原东站时,小男孩跑去餐车买饮料,因为自己所在车厢离餐车太远,小男孩独自跑下车准备从站台上绕到自己所在的车厢,但是小男孩并不知道列车的停靠时间,准备返回车厢时,车门已经关闭了,看着远去的列车,小男孩这才害怕的哭了起来。

沈延军立刻将此情况上报值班站长,并第一时间与G2058次列车的列车长取得联系,一番周折,终于联系到了还在车上的心急如焚的小男孩的父母。

“我查询了下,G2058的下一站就是济南东站,但现在这个时间平原东站已经没有去往济南东站的车了,这样,你们先在济南东站下车,然后转车至济南西站,我们在济南西站汇合!”沈延军综合了实际情况后和孩子的父母约定好汇合地点。

看着小男孩独身一人,沈延军实在放心不下,在取得值班站长的同意后,沈延军决定亲自陪同小男孩去往济南西站与父母汇合。

闪电新闻记者 通讯员 李阳 张汝迪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贾方政]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今年你收到压岁钱了吗?小朋友街采:去了我妈妈的口袋里

今年你收到压岁钱了吗?小朋友街采:去了我妈妈的口袋里

“恭喜发财 红包拿来”,过年了,长辈们都会给来拜年的孩子发个红包“压岁”。[详细]
齐鲁网 2019-02-07
春节假期前三天济南旅游市场火爆,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

春节假期前三天济南旅游市场火爆,天下第一泉景区接待游客超20万人次

春节假期前三天,全市重点监测的15家景区累计接待游客64.06万人次,同比增长33%,其中天下第一泉风景区接待游客20.33万人次,同比增长25.2%[详细]
齐鲁网 2019-02-06
49秒 | 新春街采:大年初二,回娘家都是啥心情?

49秒 | 新春街采:大年初二,回娘家都是啥心情?

今天是大年初二,大家都忙着回娘家门,看娘家亲戚。可是这第一次进门内心肯定忐忑的不行,刚见岳父的准女婿紧张的满头大汗。让我们来看看女...[详细]
齐鲁网 2019-02-06
新春街采:秀秀你的新年愿望

新春街采:秀秀你的新年愿望

2月4日(大年三十),记者走上济南街头,听听大家有什么新年愿望! [详细]
齐鲁网 2019-02-06
因大雾 济南辖区多个高速收费站暂时封闭

因大雾 济南辖区多个高速收费站暂时封闭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交警处获悉,因大雾交警部门暂时封闭京台高速国医、济南西、万德、崮山收费站,济广高速天桥、济南北、盖家沟收费站(...[详细]
齐鲁网 2019-02-06
除夕夜特写|我在千佛山执勤

除夕夜特写|我在千佛山执勤

在泉城济南,有29个年轻的小伙子却无法回家过年,当全家团聚贺新年时,他们全副武装,穿梭在大街小巷,有他们在,这个年过得才安心!这不,...[详细]
齐鲁网 2019-02-0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