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飞雪迎春到!至少45枚增雪弹助力 预报今日小雪将继续

来源:济南日报

作者:

2019-02-14 15:15:02

雪花早上羞答答 傍晚一到撒了欢

截至昨晚9时市区降雪量达到0.8毫米,是自去年冬天以来最大的一次

本报2月13日讯 今天,我市翘首以盼的降雪终于来到,气温也共同“携手”下降。雪花早上似有若无,到傍晚后持续发力,截至13日21时,济南市区降雪量达到0.8毫米,这是去年冬天以来市区降雪量最大的一次。预报14日,小雪继续,有轻雾或雾,最低气温降至-2℃左右。

13日至14日,北方降雪范围广,11个省区市将有大面积降雪,正值春运返程高峰,需注意防范。南方未来一周仍然阴雨不断,局部有大雨,15日-16日江汉、江淮一带将有雨雪转换,同时气温持续低迷,需防范湿冷天的不利影响。

据济南市气象台13日16时发布的天气预报显示,13日夜间到次日有小雪,对春运有不利影响。截至21点,济南市区降雪量达到0.8毫米,长清达1.4毫米,济阳达0.4毫米,商河达0.5毫米,章丘达0.2毫米。此次降雪系去年冬天以来济南的第三次降雪,且是市区降雪量最大的一次。

13日夜间到次日白天阴有小雪,有轻雾或雾,东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14日早晨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1℃左右。森林火险1级,没有危险,林内可燃物不燃烧,不蔓延。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14日夜间阴,局部地区有小雪,有雾或轻雾,15日多云转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2℃左右,最高气温4℃。16日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最低气温-8℃~-5℃,最高气温4℃左右。17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最高气温8℃左右。18日阴,南风转北风都是3级,气温略有下降。19日~20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气温变化不大。

高新城管启动应急预案 全力保障道路清洁安全

本报2月13日讯(记者 韩霄鹏通讯员 贺芳芳)13日,泉城降温降雪。高新城管迅速行动,按照应急预案要求,做好车辆、人员安排和融雪物质装填应急工作,全方位保障路面清洁安全。

工作人员在中心区的经十路、旅游路、浪潮路、舜华南路、凤凰路、龙奥北路、舜风路等多个路段,以及东区各上坡、下坡、路口、桥下等重要节点撒布融雪剂。在小雪阶段,撒布融雪剂便于雪花及时融化,防止路面结冰,杜绝安全隐患。同时,在重点路段安排专人值守,并对坡道、背阴处、人行道、各路口提前撒布融雪剂,为行人车辆创造良好出行条件。

按照属地管理和网格化管理制度,高新环卫部门将发挥好监督管理职责。目前,各保洁设备作业车辆做好调试,随时待命,根据雪情及时做好清雪融雪。

揭秘2019年首场“市区雪”背后——

至少45枚火箭弹上天催雪

13日一早,市民朋友们期盼许久的2019年首场“市区雪”终于如约而至。很快,建筑物和地面上铺上了一层银白色的“新衣”。据悉,截至13日21时左右已经进行了4轮增雪作业,共发射45枚增雪火箭弹,晚间时分还将继续增雪。

“咱济南市区整个冬天几乎没有下一场像模像样的雪。虽然天气预报说过好几次下雪,那些雪不是下在市区外,就是爽约了,让人无语郁闷又无奈。”13日,市民陶先生表示,虽然昨天天气预报说今天会有雪,但没敢抱多大希望,“早上真看到降雪了,心情格外舒畅,有雪点缀的新春太美了。”

不过,13日整个白天,降雪显得不太给力,在室内透过玻璃几乎看不到雪的样子,只有出门之后才能真切感受到慢吞吞飞舞着的小雪粒。截至18时,市区降雪量还是“零”。还好,雪姑娘这次非常守信,终于在晚间时分发力,送给大家一场美轮美奂的飘雪大片。市民朋友们也没有辜负雪姑娘的盛情邀约,外出赏雪景、拍视频照片、雪地作画、为雪写诗……一个也不能少。不少家长在朋友圈里吐槽,孩子玩疯了,叫都叫不回来。

记者了解到,最近的一次降雪是2月10日,当天莱芜区迎来了小雪天气,降雪量为1毫米,其他除了济南南部局地看到雪花的痕迹外,市区等地继续“贫雪”。这一次的飘雪,可以算是今年以来的第一场“市区雪”。2018年的冬天一共遇上了两场“市区雪”,上一次的市区雪还是在2018年的12月27日,当时降雪量仅有0.2毫米,“品相”也不太给力。最早一次的市区雪则是跟2018年冬天首场降雪一同飘落,当时市区降雪量为0.6毫米,也不算大。

这一次的降雪规模有望超过前两轮。记者从市人影办了解到,13日午后起,人工增雪设备已“上线”,工作人员全员待命,在天气形势允许的情况下全力实施人工增雪作业。“18时40分起,我们开始了第一轮增雪作业。”13日,工作人员介绍,截至21时左右已经进行了4轮增雪作业,共发射45枚增雪火箭弹,晚间时分还将继续增雪。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暖!寒冷的雪夜他们行为感动人!

暖!寒冷的雪夜他们行为感动人!

寒冷的雪夜他们行为感动人。13日21:00左右,经十西路明星小区入口附近,一骑电动车女子在转弯中滑倒,车把上系的牛肉面也撒了一地。[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14
济南喜提瑞雪!这些照片刷爆朋友圈 最美的在这里

济南喜提瑞雪!这些照片刷爆朋友圈 最美的在这里

济南喜提瑞雪。最美的在这里相信今天小伙伴们的朋友圈被同一件事刷屏那就是——济南终于喜提大雪啦!雪一片一片一片一片在天空中静静缤纷据...[详细]
爱济南新闻客户端 2019-02-14
困!多辆车追尾 高架压车等救援!

困!多辆车追尾 高架压车等救援!

多辆车追尾。高架压车等救援。[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14
2019年首场“市区雪”背后有数十枚增雪火箭弹助力 尽情“花式秀雪”吧!

2019年首场“市区雪”背后有数十枚增雪火箭弹助力 尽情“花式秀雪”吧!

2019年首场“市区雪”背后有数十枚增雪火箭弹助力。13日晚间,市区迎来今冬首场“像样”的雪。[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2-14
西客站片区雪滚车、洒水车联手除冰,确保不再行路难

西客站片区雪滚车、洒水车联手除冰,确保不再行路难

“没想到路很好走,不仅主干道,人行道也没有积雪。“西客站部分道路因无车辆碾压,我们撒布的融雪剂无法与积雪进行混合,因此还存在积雪及...[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4
手扶式除雪机“火线”出击,济南城管除雪用上各种神器

手扶式除雪机“火线”出击,济南城管除雪用上各种神器

手扶式除雪机"火线"出击,济南城管除雪用上各种神器冷空气来袭,济南终于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一场大雪。为了保障市民出行安全,从2月13日8点开...[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4
闻雪而动!济南各个商家也加入了清雪队伍

闻雪而动!济南各个商家也加入了清雪队伍

济南各个商家也加入了清雪队伍。据了解,济南市历下综合执法局全体人员针对辖区雪情积极配合扫雪除冰。[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4
槐荫:下雪啦,全区行动!确保春运安全与市民出行

槐荫:下雪啦,全区行动!确保春运安全与市民出行

“没想到路很好走,不仅主干道,人行道也没有积雪。13日晚上,槐荫区组织力量清理积雪13日晚,按照“雪花就是命令”的要求,槐荫区及时启动...[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2-14
下雪天不误打泉水,济南护城河畔打水人热情不减

下雪天不误打泉水,济南护城河畔打水人热情不减

下雪天不误打泉水,济南护城河畔打水人热情不减14日中午,济南市区还飘着雪,不过,护城河畔的琵琶泉、黑虎泉旁仍有不少人在打水,而且不少...[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4
最大艺考考场再现 进场先“刷脸”

最大艺考考场再现 进场先“刷脸”

2月13日一早,天空中飘起了零星雪花,寒风抵挡不住考生们赶赴艺考的征程。艺考首日,山工艺舜耕国际会展中心考场迎来了6400多名考生,他们...[详细]
鲁网 2019-02-14
福利|原创话剧《家有遗产》15日亮相历山剧院 十张门票免费送!

福利|原创话剧《家有遗产》15日亮相历山剧院 十张门票免费送!

由青岛演艺集团出品、青岛市话剧院创作演出的原创话剧《家有遗产》将于2月15日晚七点半在济南历山剧院上演。为回馈广大网友对闪电新闻的支...[详细]
齐鲁网 2019-02-14

艺考生济南火车站丢失准考证,济南铁警帮找回

艺考生济南火车站丢失准考证,济南铁警帮找回艺考生进站遗失准考证,焦急求助车站民警,民警多方努力帮寻找,终将准考证物归原主。女子小李...[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14

冰雪橙色预警!市政府应急办提醒出行注意安全!

市政府应急办提醒出行注意安全。13日晚,济南降下今冬以来最大的一场雪,市政府办公厅专门发出《关于做好降雪结冰应对工作的紧急通知》,最...[详细]
舜网 2019-02-1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