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95秒|最后的疯狂! 济南这家超市要关门? 市民扫货现场

来源:齐鲁网

作者:马锐

2019-02-28 17:06:02

齐鲁网济南2月28日讯 这两天, 有人说济南中海环宇城的华润万家超市要关门了,最近一直在打折清仓。事情到底是怎么回事呢?这家2013年开业的超市真的要关门了吗?

早上8点多,位于济南中海环宇城的华润万家超市就涌进了大量购物者,超市的不少货架子都已经空了,收银台前也排起了长龙。

在超市里,到处都挂有打折的牌子,有的商品因为折扣低比平时的进货价还便宜,有的人甚至把仅剩的那些饮料包圆了,堆了满满的一大车。为了保证顾客的安全,安全人员在上午10点多一点,不得不关门限制客流了。

在关门限制客流后,不少市民都聚集到了超市门前,像这样的情况今天不光是在济南出现了,从昨天开始,淄博张店区的华润万家超市也突然间火爆来起来。

超市的工作人员说是供应链优化调整,但却有不少人对此表示疑惑,因为近年来,华润万家在青岛、潍坊、济宁、烟台、淄博等城市的不少店面都陆续关闭。并且这一次从2月27日到3月3日的促销活动,是多个城市的华润万家超市同时在搞。

但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一家入驻的商家却和记者说,济南中海环宇城的这家华润万家超市是要关门了,要换成家家悦。

据不完全统计,2016年以来,华润万家已经在山东6地市关停了7家门店。如果再加上济南的环宇城店、丁豪广场店,青岛乐客城店和淄博的万象汇店,华润万家将在山东关停11家店。针对华润万家迎来的关门潮,不少市民也表达了自己的看法。大多表示与这样的超市价格比较贵有关。

在市民看来,因为没有价格优势,成了华润万家客流量少,难以经营的原因。但随着智能应用程序的普及,可能越来越多的实体商超会受到影响。

但山东省宏观经济研究院区域所所长、研究员高福一却表达了不同的看法,他认为新一代信息技术的加快发展,新的商业模式涌现,人们选择商品的模式,物流配送的模式,还有结算支付的方式,还有大家现在都知道的定制化生产方式,这些都影响着人们的购物方式。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成为消费的主力军,购物方式的改变,或许将改变实体商超的格局。   

闪电新闻记者 马锐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马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78秒丨济南警方捣毁一“毒窝工厂”:白天大门紧闭 晚上车辆出入

78秒丨济南警方捣毁一“毒窝工厂”:白天大门紧闭 晚上车辆出入

2018年11月份,济南市党家庄派出所民警在走访中获得线索,辖区某村东有一处工厂空闲院落,白天大门紧闭,晚上经常有车辆出入。 [详细]
齐鲁网 2019-02-28
济南市疾控中心:气温回升,春季警惕这四种传染病

济南市疾控中心:气温回升,春季警惕这四种传染病

济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应注意流行性腮腺炎、水痘、风疹、猩红热等呼吸道传染病的预防。流行性腮腺炎俗名“痄腮”,冬春季易发病,多...[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2-28
缺钱竟打电缆主意,济南一男子盗八万多元电缆被刑拘

缺钱竟打电缆主意,济南一男子盗八万多元电缆被刑拘

二环西高架桥的路灯电缆先后被盗,总长度约400米,价值80000多元。经审查,王某长期无固定工作,没有稳定的收入来源,就想通过盗窃的方式获...[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8
济南一面包车着火,前后两辆轿车也被引燃!

济南一面包车着火,前后两辆轿车也被引燃!

济南一面包车着火,前后两辆轿车也被引燃。”刘女士告诉记者,幸好消防队来的快,火被扑灭的还算及时。[详细]
山东商报 2019-02-28
百年黄河铁路大桥守桥人

百年黄河铁路大桥守桥人

百年黄河铁路大桥守桥人。张仁星首先对桥面钢轨进行目测检查。[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2-28
济南黄河大桥将北延,车道由四变六!预计4月竣工

济南黄河大桥将北延,车道由四变六!预计4月竣工

预计4月竣工27日上午,在2019年济南全市“聚力项目建设加速动能转换”重点项目春季集中开工活动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分会场,京东济南智能...[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2-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