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花近万元买分,却把自己送进“班房”

来源:鲁网

作者:

2019-03-13 10:47:03

鲁网3月13日讯 听说过卖分的“分虫”被抓会拘留,但你听说过买分的司机也会面临相同的处罚吗?昨日,济南章丘人赵某升被济南交警送进了拘留所,就是因为试图买分为自己处理违法,他也成为济南市乃至山东省首位因为购买驾驶证积分被行政拘留的违法人。

车主赵某升为逃避法律责任,从黄牛处买分,处理自己24分的交通违法。

一名热情的女士

赵某升是济南章丘区人,其家中有一辆牌照为鲁AR***90的小型面包车,常年由他本人驾驶使用,赵某升本人虽然有着较长的驾龄,但守法意识却有些淡薄,车辆名下违法甚多。

今年1月份,赵某升发现车上有许多记分亟需处理,最要命的是违法中有两个是一次记满12分。而此前,赵某升车上的违法记录多用女儿的驾照处理,但这次涉及到两次记满12分的违法,如若仍旧用女儿的驾驶证处理,她须先处理一个违法,到交通安全学校参加为期一周的学习,然后参加考试,使驾驶证恢复正常后,才能再度处理违法、再度学习、考试。因此,女儿只答应帮其处理11分的违法。

1月5日,赵某升到章丘区车辆管理所业务大厅处理违法。一名“热情”的女士出现在他面前,在得知其有两次满分违法后主动提出帮忙。此时,赵某升仿佛抓到了救命稻草,怎么也不会想到,一个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正在等着他。

一笔近万元的支出

赵某升所驾车辆的两次违法均为超速行驶,两次的处罚都是罚款500元,记12分。这对于赵某升是负担,对热情搭讪的女子却是“商机”。

后期调查结果显示,在章丘车管所主动搭讪赵某升的女子姓翟,出生于1997年,典型的90后,她是专门靠在买分人与卖分人之间搭建桥梁谋生的中介,俗称“分虫”。她提出8000元的价格帮赵某升找人顶包处理两次满分学习,而交通罚款依然由赵某升本人负担。8000元的买分钱外加1000元的交通罚款,一次就是将近万元的支出,但为了尽快处理违法,他跟翟某达成了协议。很快,两个卖分人就根据赵某升提供的行驶证信息到交警部门处理完了违法。

赵某升松了一口气,虽然花了大价钱,但又可以安心地开车了。可是,更大的麻烦还在前方等着他。

一条显示异常的业务

两名卖分人为赵某升处理违法的当天,济南交警的大数据平台“智慧大脑”通过对违法处理数据的分析,发现这两笔业务存在问题,有可能是有人冒名顶替处理,将这一情况推送给了济南交警支队专办交通领域刑事案件的“920专班”

“替赵某升处理违法的两个人一个是90后小姑娘,一个是80后男子,这跟违法照片中的赵某升存在很大差异。”济南交警支队“920专班”民警刘志超介绍说,根据分析,民警通过数据研判、便衣跟踪、蹲点守候等方式,慢慢摸清了两名卖分人张某(女),王某(男)以及中介翟某的身份信息。

3月5日,民警首次对赵某升进行传唤调查。此时的赵某升才意识到满分违法的处理并不像想象中那样已经完事,但心存侥幸的他百般抵赖、拒不承认买分事实。调查后,民警发现在赵某升和卖分人张某、王某之间竟然隔着包括翟某在内的3层中介。1月5日,翟某跟赵某升达成协议后,首先联系到同为“分虫”的刘某龙,刘某龙联系张某(男),张某在买分卖分微信群里发布信息,招募卖分人,最终找到了张某(女),王某(男)。当然,这些参与其中的中介们在这场交易中都要分得一杯羹,赵某升付给翟某8000元买分钱,相当于每12分4000元,但到了卖分人手里,张某(女)只拿到了2100元, 王某(男)得到了2200元,其他的则进入了中介的腰包。

被送进拘留所的9人

相互印证的证据让买分卖分链条暴露出来。3月7日,赵某升承受不住内心的压力,主动交代了买分的事实。 因帮助卖分人提供虚假证词证言,赵某升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5天,罚款200元的处罚,与此同时,对赵某升两次已经处理的交通违法记录也将被重新做出处理。

而此案涉及到的张某(女),王某(男)也因为提供虚假证词处理违法扰乱执法秩序,被依法给予罚款200元,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3名“分虫”翟某、刘某龙、张某(男)被处以行政拘留10天,对于其“买分卖分”违法所得一律收缴。

刘志超介绍,在办案过程中,民警发现另外还有3名分虫多次参与买分卖分活动,每次获利200元至1000元不等,目前已经对他们进行另案处理。12日下午,民警依法对3人做出行政拘留10天,追缴非法所得的处罚。当天,9人均被送进了拘留所。(据山东商报)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一女孩学费被骗!收信用卡提额短信要当心,00852有诈

一女孩学费被骗!收信用卡提额短信要当心,00852有诈

一女孩学费被骗!收信用卡提额短信要当心,00852有诈收到短信可以提升信用卡额度?近日,济南一市民收到一条00852开头的短信,内容大致为“您的...[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3
济南这地方不少夫妻药品店关门,把伟哥当保健品卖?

济南这地方不少夫妻药品店关门,把伟哥当保健品卖?

济南这地方不少夫妻药品店关门,把伟哥当保健品卖。3月12日,济南市市中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齐鲁晚报》A08版刊登了一份《行政处罚决定...[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13
《济南图记》出版了!收录360张罕见老照片,你见过吗?

《济南图记》出版了!收录360张罕见老照片,你见过吗?

《济南图记》出版了!收录360张罕见老照片,你见过吗?。在捐赠仪式上,济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伊沛扬、齐鲁晚报·生活日报总编辑廖鲁川现场向省...[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13
济南首次处罚驾驶证买分者 背后“分虫群”也被捣毁

济南首次处罚驾驶证买分者 背后“分虫群”也被捣毁

背后“分虫群”也被捣毁民警询问买分人赵某案情53岁的司机赵某被送进了拘留所。然而,前来处理超速违法记录的是一名20岁的女子张某。[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13
钟表业创新揭秘!济南康巴丝公司64年“屹立不倒”的背后

钟表业创新揭秘!济南康巴丝公司64年“屹立不倒”的背后

钟表业创新揭秘。消费升级转换的同时,给钟表生产企业提出挑战,曾为济南市名片企业之一的康巴丝公司便是其中之一。[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13
济南地铁1号线票价来了,下月正式商运,军人等免费

济南地铁1号线票价来了,下月正式商运,军人等免费

济南地铁1号线票价来了,下月正式商运,军人等免费济南地铁下个月要正式商业运营了。1.现役军人凭相关有效证件免费乘车,有效证件包括:中国...[详细]
济南壹眼 2019-03-13
济南要再新开一批T字头高峰通勤快巴,部分线路也调整

济南要再新开一批T字头高峰通勤快巴,部分线路也调整

济南要再新开一批T字头高峰通勤快巴,部分线路也调整根据片区开发、道路建设情况和市民出行需求,济南公交围绕融汇城片区、高新区等区域及刘...[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3
济南公交推出春秋季节优惠卡:2个月100元随便坐

济南公交推出春秋季节优惠卡:2个月100元随便坐

2个月100元随便坐目前,春秋季节优惠卡的购买、绿色出行卡的购买和使用“优惠权益”只能在济南公交所属18处充值发售网点办理;绿色出行卡在...[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3
3月13日起!济南公交推出春秋季节卡 有这些优惠

3月13日起!济南公交推出春秋季节卡 有这些优惠

有这些优惠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了更好地让利于民,吸引乘客绿色出行,助力城市治堵治霾工作,济南公交推出春秋季节优惠卡,同时,针...[详细]
天下泉城 2019-03-13

济南6条常规公交线进BRT专用道运行!可免费换乘BRT

济南6条常规公交线进BRT专用道运行。可免费换乘BRT记者今天从济南公交获悉,为认真贯彻落实济南市治堵治霾工作要求,济南公交按照“市民有...[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13

俩女退休工用高利息做幌子,一年竟非法吸储达1422万

俩女退休工用高利息做幌子,一年竟非法吸储达1422万日前,济南市平阴县法院依法审结一起非法吸收公众存款案,此案中两名被告人均为女性,今年6...[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13

“淘宝客服”热情帮忙退货,女子按提示办完手续损失4万

淘宝客服"热情帮忙退货,女子按提示办完手续损失4万8日,家住济南平阴的赵芳接到一个自称淘宝客服的电话。对方告诉赵芳,她在春节前购买的衣服...[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13
济南14岁男孩偷用家长支付宝 充值游戏七千多元

济南14岁男孩偷用家长支付宝 充值游戏七千多元

随着科技的发展,孩子们的娱乐方式也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如今,对大多数孩子来说,网络游戏一点都不陌生,甚至已经成为主要的消遣方式之...[详细]
齐鲁网 2019-03-12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