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众多热心人关注小轩病情 40万斤爱心萝卜已订出10万斤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

2019-03-25 10:22:03

24日,唐绍龙收到了一笔4万元钱的捐款。 记者王汗冰 摄

24日,本报报道了2岁重病患儿小轩(化名)的父亲唐绍龙因拾金不昧而获赠40万斤萝卜一事,引发关注。不少爱心人士联系当事人捐善款、买萝卜。截至发稿前,收到的善款已有近6万元,萝卜也已订购出10万余斤。

电话不断,都是来献爱心的

从23日晚开始,唐绍龙就不断接到爱心人士打来的电话,“他们都说不要萝卜,直接给我转钱,还说了很多鼓励我的话。”

唐绍龙说,有一位小伙子专程跑到医院,给他送来200元善款,并握着手鼓励他一定要坚持下去。“他怎么也不肯透露自己的名字,只说在章丘一工地做建筑工程,因为贷了不少款还没还上,资金比较紧张,只能略表心意。”

“还有好心人给我转了钱后,我还没来得及感谢,对方就把我拉黑了。”唐绍龙说,他一天都在接电话,只是粗略在纸上记了一些好心人的名字。

订单不断,10万斤萝卜被认购

还有一些热心人士联系唐绍龙要买萝卜。“因为存放萝卜的冷库在肥城和平阴,我们暂时还没找好让大家领萝卜的地方,我想等确认了地点发个朋友圈,大家看见了再来。”他说。但还是有单位自己做了准备。24日一大早,中建一局一公司31大项目部的王晓敏看到媒体报道后,和公司领导到医院看望了小轩,并表示要认购1万斤萝卜。“我们项目比较多,有食堂,工人2000人左右,消化掉1万斤肯定是没问题。”她说,还有不少同事听说小轩的病情后,也捐了钱,让他们转交,“加上1.5万元买萝卜的钱,我们一共带去了1.8万元。”当天下午,王晓敏租了一辆货车,跟着丁翊龙赶到了肥城冷库。

丁翊龙说,一天下来,他也接了不少爱心人士的电话,有不少想要订购萝卜的商家联系到他。“现在已经认购了10万多斤,我捐出的40万斤萝卜,差不多还剩下30万斤,明天还有沈阳的一家单位要过来。”

感动全国,有人捐4万不要萝卜

“有位江西的义工老师联系我要买萝卜,说让我邮寄给他,他付运费。”唐绍龙说。这一次,爱心跨越地域,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这其中,一份4万元的捐款最让他难忘怀。

24日下午,一位广东惠州的爱心人士给小轩父亲唐绍龙打来电话,询问了小轩的情况后,对方微信转来4万元,标明“一轩移植专用款”,并且“不要萝卜”。

“我看了好几遍,担心他转错了,别把全部积蓄都转给了我,就赶忙给他打回电话确认。”唐绍龙说,对方在电话里告诉他“救小孩要紧,先把孩子的病治好,以后生活好的时候,多为社会做贡献”。

记者了解到,这位广东惠州的爱心人士微信名叫“中国龙”,在广东做竹签生意,姓徐。

徐先生说,他的想法很简单,“大家有爱,就奉献一点嘛。”唐绍龙表示以后有能力想把钱还给他,他却表示不要将这件事放在心上,也不要有压力。

犹豫再三,唐绍龙把钱收了,他记下了恩人的名字,打算将来等孩子好了,把这份爱心传递下去。

唐绍龙称,只要凑够了钱,孩子随时可以进仓进行骨髓移植,“好心人的鼓励,让我重新又看到了希望”。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5万游客去商河踏青赏花!杏花美爆了,别说我没告诉你!

5万游客去商河踏青赏花!杏花美爆了,别说我没告诉你!

3月23日,绿色新能源走进“杏”福生活展暨商河县第四届踏青赏花文化旅游节在商河县怀仁镇洼李村开幕。此次启动仪式标志着商河县春季踏青赏花...[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5
“榜上有名”不意外!济南学校实力圈粉

“榜上有名”不意外!济南学校实力圈粉

济南学校实力圈粉山大附中的学生们身着礼服,走上红毯,参加颁奖典礼。在这份榜单上,济南市共有3所小学、3所初中、3所高中上榜,数量和排...[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5
我们的努力,只为泉城“天蓝冬暖”

我们的努力,只为泉城“天蓝冬暖”

我们的努力,只为泉城“天蓝冬暖”这个供暖季,济南又实现新的飞越,越来越多的供暖孤岛被攻破,集中供热范围进一步扩大,看天供暖时间更加灵活,...[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5
济南热电守护泉城人温暖和蓝天

济南热电守护泉城人温暖和蓝天

济南热电守护泉城人温暖和蓝天刚刚过去的供暖季,对于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来说并不平凡。1200万平米供热能力[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5
“五一”将现出游热,预计全国将有1.5亿人次旅游

“五一”将现出游热,预计全国将有1.5亿人次旅游

“五一”将现出游热,预计全国将有1.5亿人次旅游3月22日上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调整2019年劳动节假期安排的通知》发布,经国务院批准,20...[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3-25
供暖人背后的故事/济南热电人,他们这样情暖千万家

供暖人背后的故事/济南热电人,他们这样情暖千万家

供暖人背后的故事/济南热电人,他们这样情暖千万家。刚刚过去的这个供暖季,济南热电有限公司明湖热电分公司供热三处检运一班班长付进曾4次入...[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5
闪电寻人|济南14岁男孩已失联33天 家人急盼回家

闪电寻人|济南14岁男孩已失联33天 家人急盼回家

王依铭今年14岁,身高1米8,体型偏瘦皮肤偏黑。出走时上身穿黑色棉袄,下身穿蓝色校服裤和黑色运动鞋,背着一个黑色书包。如果您有任何线索...[详细]
齐鲁网 2019-03-24
浪潮爱城市网质量鉴证 携手GAS繁荣轻时尚生态

浪潮爱城市网质量鉴证 携手GAS繁荣轻时尚生态

爱城市网质量鉴证 携手GAS繁荣轻时尚生态[详细]
齐鲁网 2019-03-24
济南:新春里的百花园

济南:新春里的百花园

一抬头的功夫,春天已挂满了枝头,而且来的那么奔放,那么热烈。我想是春姑娘的纤纤玉手,正抚摸着人们的心房,瞬间变得柔软起来。[详细]
走遍大中华 2019-03-24
智障男孩离家出走见网友 列车长发现送回家

智障男孩离家出走见网友 列车长发现送回家

近日,在济南西出发到昆明南的列车上,一名16岁智障男孩离家出走,想要前往昆明去见网友,列车长发现之后赶忙联系家属,将其送回家。[详细]
济南网 2019-03-24
山东省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啦!具体报名方式出炉

山东省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啦!具体报名方式出炉

山东省读书朗诵大赛开始报名啦。具体报名方式出炉在2019年“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由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山东省图书馆联合全省各市图...[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4
济南历城区一塑料厂最后一处办公楼被拆除

济南历城区一塑料厂最后一处办公楼被拆除

24日上午,历城区城管局对辖区内一塑料厂进行最后一处四层办公楼的拆除行动,此办公楼共占地4000余平方,此次拆除出动2辆洒水车,1辆雾炮车...[详细]
齐鲁报系 2019-03-2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