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还想借机哄抬济南房价?对不实不良信息,该下重拳了

来源:齐鲁壹点

作者:

2019-03-27 15:28:03

2019年年初,某些自媒体新闻、楼盘宣传以及部分置业顾问的朋友圈中,出现了很多济南楼市“房价大涨”“抢房大战再上演”的声音,由于济南属于全国重点城市之一,因此,也被国内不少自媒体放大解读。

这些信息给公众带来很大的迷惑,也为“房住不炒”的楼市调控造成不小的影响。为此,济南市相关部门多次回应,3月27日,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公安局特此联合发出通知,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承销机构、个别媒体、自媒体及个人散布不实、不良信息,扰乱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带来不良后果的行为严厉打击。

建委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济南将继续严格执行已出台的调控政策,强化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确保市场稳定。此外,工作人员表示,预计今年上半年济南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平稳态势。

楼市松绑?

只是边缘政策调整

今年年初,不管是某些自媒体新闻还是楼盘宣传和置业顾问朋友圈中,都用上了“政策调控放松”“房价大涨”“济南楼市回暖”“抢房大战上演”等字眼,听到这些声音,有些人心头一紧。

据齐鲁晚报·齐鲁壹点早前报道,有业内人士分析,政策放松的新闻层出不穷,但其实很多新闻中说到的政策放松并不是指的限购政策,比如说贷款、利率等,都是一些边缘政策的调整,只是某些开发商或平台借机炒作而已。

事实上,此前济南市场最好的时候,每个月可达上万套成交,现在回落到每个月5000—6000套。

该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济南市场比较稳定,依旧坚持房住不炒、一城一策的方针,保持着房地产健康平稳发展,所以不可能会出现政策上太大的变动。

由此可见,这些无所不用其极的炒作,不仅扰乱公众视听,更是对当前楼市调控带来影响,如不严加整治,很可能破坏楼市调控的信心。

坚持“房住不炒”“一城一策”

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

3月20日,济南市建委针对网上流传的一些关于济南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不实言论,进行了回应,并且再次重申坚持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动摇。

回应中表示,济南市继2016年9月底、10月初、12月底、2017年4月四次出台涉及限购、限贷、限售的调控政策,2018年4月、7月又分别针对全款购房、拒绝使用商贷或公积金贷款以及“毛坯变装修”变相涨价等问题进行了及时纠正和规范。政策实施以来,市场过热现象得到明显遏制,销售价格企稳,政策效果显现。

据了解,目前济南市土地、住宅市场日趋平稳,供求矛盾进一步缓解,房地产市场预期进一步平稳。预计今年上半年我市房地产市场仍将保持平稳态势。

建委相关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下一步,济南市将继续贯彻落实中央“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落实“一城一策”工作;继续严格执行已出台的调控政策,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坚决遏制投机炒房;强化舆论引导和预期管理,继续做好价格指导工作,确保市场稳定,同时,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乱象专项行动。

两部门联合出手!

打击传播房地产调控不实信息行为

专项行动说来就来。

3月27日,据济南市住建局消息,针对近日网上流传的关于济南市房地产市场调控的不实信息,以及部分开发企业及自媒体罔顾事实,夸大事实、散布项目涨价消息,制造市场恐慌气氛,误导消费者,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公安局特此联合发出通知,将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承销机构、个别媒体、自媒体及个人散布不实、不良信息,扰乱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带来不良后果的行为严厉打击。

为依法严厉打击散布、传播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实信息行为,进一步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定,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济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济南市公安局联合发布关于依法严厉打击散布、传播房地产市场调控不实信息行为的通知,通知如下:

一、严格执行已出台的调控政策,保持调控政策的连续性、稳定性,继续做好价格指导工作,确保市场稳定。

二、加强房地产市场检查,加大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继续深入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乱象专项行动。

三、加强信息公开和舆论引导,营造良好的舆论环境。建立常态化信息发布机制,准确解读房地产市场形势和政策。健全网上舆情监测机制,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稳定市场预期。

四、对房地产开发企业、中介机构、承销机构、个别媒体、自媒体及个人散布不实、不良信息,扰乱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带来不良后果的,市住建局将联合公安、网信等部门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五条的规定,依法予以查处,追究相关责任人的法律责任,处理结果向社会通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黄翔)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好消息!九价宫颈癌疫苗已“进济” 但多数已被抢打一空

好消息!九价宫颈癌疫苗已“进济” 但多数已被抢打一空

九价宫颈癌疫苗已“进济”。但多数已被抢打一空去年4月,九价宫颈癌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很多济南市民想早日在家门口就能接种上[详细]
新时报 2019-03-27
继芙蓉街、宽厚里,又一济南小吃街拔地而起!快来看看

继芙蓉街、宽厚里,又一济南小吃街拔地而起!快来看看

继芙蓉街、宽厚里,又一济南小吃街拔地而起!快来看看一说起芙蓉街、宽厚里,小编就流哈喇子。Jinan),位于济南市泉城路核心地段,老济南的宽...[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7
深夜,济南西客站一水泥罐车突起火,整个车头在燃烧

深夜,济南西客站一水泥罐车突起火,整个车头在燃烧

深夜,济南西客站一水泥罐车突起火,整个车头在燃烧3月27日晚上十点多,在济南市西客站西广场北侧附近的威海路上,一辆由西向东行驶的水泥...[详细]
齐鲁报系 2019-03-27
儿童阅读日来啦!去济南市图听故事、看绘本、做手工

儿童阅读日来啦!去济南市图听故事、看绘本、做手工

儿童阅读日来啦。4月2日(周二)上午10点,济南市图书馆老馆三楼儿童阅读体验区将举办精彩的庆祝“中国儿童阅读日”活动,听故事,看绘本,...[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7
济南公交司机技术“大比武” 市民乘车更有保障

济南公交司机技术“大比武” 市民乘车更有保障

济南公交司机技术“大比武”。“车辆与目标距离丝毫不差”“油表刻度与先前估算得恰到好处”……听到这些评语,您可能以为这是哪个地方在进...[详细]
中国山东网 2019-03-27

佳话!济南这条街道有了1300多个“光荣之家”

济南这条街道有了1300多个"光荣之家"“没想到退伍这么多年了,还能挂上这光荣牌,这块牌子对我们一家人而言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为...[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7

下一个奥数?济南少儿编程200多一次课报名仍火爆,但专家这样说

花了今年开年以来最大的一笔费用 8600元。这笔钱原本不在孙莉的家庭支出规划中,但是一节少儿编程试听课后,禁不住孩子喜欢和课程销售的推...[详细]
生活日报·海报新闻生活日报 2019-03-27

尝到“甜头”,济南一女子深陷刷单骗局,被骗29万余元

尝到"甜头",济南一女子深陷刷单骗局,被骗29万余元尝到第一笔刷单佣金5元钱的甜头,济南一市民深陷刷单诈骗骗局,先后向骗子转款29万。据...[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7
31秒|27.81米!济南趵突泉今年3月份地下水位持续下降

31秒|27.81米!济南趵突泉今年3月份地下水位持续下降

闪电新闻记者从济南市城乡水务局获悉,今天,济南趵突泉地下水位为27.81米。自进入三月份以来,趵突泉水位不断下降,一直处于橙色预警线。...[详细]
齐鲁网 2019-03-27
这两人专偷医院陪护家属

这两人专偷医院陪护家属

这两人专偷医院陪护家属鲁网3月27日讯。近日,济南市公安局历下分局连续抓获两名医院内盗窃钱财的犯罪嫌疑人[详细]
鲁网 2019-03-27
66岁不“退休”!济南老太偷医院又被抓,还偷女子救命钱

66岁不“退休”!济南老太偷医院又被抓,还偷女子救命钱

66岁不"退休"!济南老太偷医院又被抓,还偷女子救命钱。▲窃贼凌晨时分在医院走廊里盗窃[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7
楼下冒出个停车场 “圈地收钱”一年半 经调查无单位“认领”

楼下冒出个停车场 “圈地收钱”一年半 经调查无单位“认领”

楼下冒出个停车场。楼下突然“冒出”个停车公司收起了停车费,如今已经过去快一年半了,龙奥北路周边写字楼的业主到处投诉,可到现在也没弄...[详细]
鲁网 2019-03-27
5岁娃被老鼠咬伤父亲“自助求医”22小时

5岁娃被老鼠咬伤父亲“自助求医”22小时

淤积了22小时的害怕、紧张和焦急终于释放了一些,他紧皱的眉头也稍稍舒展。孩子的手被咬伤后出现肿胀[详细]
鲁网 2019-03-27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