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被一个弯腰感动!济南一爱心理发店免费为环卫工理发

来源:生活日报

作者:

2019-03-28 10:44:03

店员正在给环卫工理发。

3月27日,在济南市市中区麟祥街一家理发店内,一名“00后”小伙正为51岁的环卫工人徐爱云理发。从上周开始,理发店的店长范大禹联系了魏家庄环卫所,为环卫工人免费理发,感谢他们为这座城市的付出,截至目前已有近30人来这家店免费剪了头发。“只要店在,我们就一直干下去!”范大禹说,他呼吁更多人加入为环卫工人献爱心的队伍中,尊重尊敬“城市美容师”这个群体。

一次善举,理发店免费为环卫工人理发

最近一段时间,每到夜幕降临,麟祥街一家理发店内就很热闹。店内几名“00后”小伙专心为身着制服的环卫工人剪头发,没有“代沟”,笑容浮现在环卫工人的脸上。

27日上午,记者来到这家名为“品范造型”的理发店,此时店员正在为徐爱云洗头。

51岁的徐爱云是魏家庄环卫所的保洁员工,从事保洁工作已经16年。“平常太忙了,根本顾不上剪头发,这不都好几年没剪了,之前就是扎个小揪揪。”徐爱云坐在理发台前笑着说。

徐爱云告诉记者,她之前没来过这家店,最近听说这里免费为环卫工人理发,于是来试一试。“我们好几个同事都在这里剪的,都是免费的,理发师很关心我们环卫工人,对此我们很感动,非常感谢。”

一个弯腰,目睹环卫工不易提出“免费理发”

这家理发店的店长范大禹告诉记者,他之所以要免费为环卫工人剪发,还要从目睹一次“弯腰”说起。“雨后的一天,风很大,理发店门口吹来了一些杂物和垃圾,这时一位环卫工人路过,很自然地弯腰捡了起来,我看在眼里,觉得他们特别不容易,非常值得尊敬。”范大禹回忆道。

“这份感动和尊重不能停留在思想上,还要付诸行动。”范大禹说,于是他联系到魏家庄环卫所,想给环卫工人免费理发,魏家庄环卫所负责人当即对他的想法给出了支持。

“从上周我们就做这个事了,每周的周一到周四,晚上7点半之后环卫工人来店里剪发。正好这是环卫工人下班的点,也错开了我们周末的高峰期。”范大禹说,目前已有近30人来这里剪了头发,他们都没收一分钱。

一种教育,既锻炼了技术也更懂得感恩

这家理发店共有十多名员工,大多是“90后”和“00后”,而前来理发的环卫工人大多在四五十岁左右,“正巧和我们店员父母的年龄相仿。”范大禹说。

“其实我们有的员工父母在老家就是做环卫的,他们为环卫工人理发时都能想到自己的家乡,自己的亲人,所以都自愿加班加点。”范大禹说。

“现在是年轻人的世界,他们更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我们很注重对他们的教育,要懂得感恩。”范大禹说,免费给环卫工人剪发既锻炼了员工技术,也让他们能更尊重为城市付出辛劳的人们,对他们来说是一种成长。

记者还了解到,一些环卫工不仅在这里剪发,还提出烫发、染发的需求。“因为烫发、染发需要一些原料,我们就象征性地收10元钱,他们一听都嫌我们要的少。”范大禹说,“他们是城市的美容师,而我们是他们的造型师。他们把城市美容得干净整洁,我们同样把他们打造得很美,相得益彰,我们也感到幸福。”

一次呼吁,“城市美容师”值得被更多人关注

对于理发店的善举,魏家庄环卫所所长唐刚表示:“非常感谢这家理发店的工作人员,长期免费为我们环卫工人理发,我很高兴也很感动。”

“环卫工人非常辛苦,特别是在创文明城期间,早出晚归,也没有时间打理自己,感谢范老师。”唐刚说,“这是个好事,希望有更多有爱心的企业关注关心和帮助环卫工群体。”

“当我们还在睡觉时,环卫工人可能都已经连续工作了几个小时了,无论是三伏酷暑还是数九寒天,他们都默默无闻、兢兢业业地工作着,非常不容易。他们把我们生活的城市做得干净整洁,是令我们尊重的人,也是需要我们帮助的人。虽然不是什么大忙,但我们想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帮助这些为城市做出贡献的人们。只要店一直在,我们就会一直做下去。”范大禹说,目前他已经联系了多家街道办,想要为更多环卫工人献爱心,“我也呼吁更多人加入进来,尽自己的一份力帮助这个令人尊重的群体。”

(生活日报记者 李震)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网购电动三轮和“火葬场”啥事?58同城:商家就这名

网购电动三轮和“火葬场”啥事?58同城:商家就这名

58同城 商家就这名。赵芳收到的短信[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8
过街天桥电梯故障 八旬老人不慎摔倒

过街天桥电梯故障 八旬老人不慎摔倒

过街天桥电梯故障。名士豪庭小区一八旬老人乘坐该电梯时,由于电梯“踏板动,扶手皮带不动”,紧抓扶手的老人不慎摔倒,经路人扶起已无大碍...[详细]
鲁网 2019-03-28
昂贵的“网游恋爱”

昂贵的“网游恋爱”

在济南南部山区做建筑测绘工作,前段时间玩网游时结识一名网友,两人很快从游戏中的情侣发展成现实中的“情侣”。两人微信聊天互相介绍了一...[详细]
鲁网 2019-03-28
济南:九价宫颈癌疫苗被抢打一空 第二批约两个月后到货

济南:九价宫颈癌疫苗被抢打一空 第二批约两个月后到货

济南 九价宫颈癌疫苗被抢打一空。第二批约两个月后到货去年4月,九价宫颈癌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很多济南市民想早日在家门口就能接种上[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8
运送绿化苗木的竟然是辆报废农用车 驾驶人被吊销驾照

运送绿化苗木的竟然是辆报废农用车 驾驶人被吊销驾照

运送绿化苗木的竟然是辆报废农用车。驾驶人被吊销驾照春暖花开,时下正是种树绿化修剪树木的季节,街头上载有绿植的车辆也多了起来[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28
冷空气过境济南直降10℃,秋裤又要捂起来

冷空气过境济南直降10℃,秋裤又要捂起来

冷空气过境济南直降10℃,秋裤又要捂起来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济南今日多云,南风3-4...[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3-28
济南严打楼市谣言背后:满人的售楼处多是虚假繁荣

济南严打楼市谣言背后:满人的售楼处多是虚假繁荣

多个售楼处人满为患的“盛况”是真的吗?真有置业顾问宣称的高成交量吗?连日来,记者对济南多家楼盘进行了暗访。其实不只该公司在做全民拉访...[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3-28

六岁小女孩上错车公交驾驶员急速追回

六岁小女孩上错车公交驾驶员急速追回鲁网3月28日讯。3月27日,家住济南市上海花园的任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准备乘坐118路去串门,在站牌处刚刚...[详细]
鲁网 2019-03-28

病死的宠物狗

到现在还记得小狗咽气前的呻吟声。3月10日,周颖和男朋友殷强(化名)一起,在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附近的一家宠物店买了一条宠物狗[详细]
鲁网 2019-03-28

山东多地将迎雷阵雨!济南要降10℃,想回暖得等下周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夜间最低...[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8

男子报名金宝贝一节课没上,19800元难退!金宝贝回复

男子报名金宝贝一节课没上,19800元难退。金宝贝回复27日,济南市民杨先生反映,1月份为孩子花19800元报名金宝贝早教课,后因为孩子太小,不适合...[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8

“济南好人多!”“爱心萝卜”汇聚泉城大爱

“济南好人多。3月22日中午,为给孩子治疗噬血细胞综合征,已经在济南逗留3个月的唐绍龙,捡到一个装着2万元现金的公文包[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3-28

济南轨交1号线11个车站详情来了

济南轨交1号线11个车站详情来了鲁网3月28日讯。而近日,济南轨道交通集团公布了济南轨道交通1号线11个车站的详细信息,记者看到,41个出入...[详细]
鲁网 2019-03-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