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轨交3号线洞通,看沿线13个站点有哪些公交线路接入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3-28 10:49:03

济南轨交3号线今日洞通

按照计划,5月底实现全线“轨通”

6月底实现全线附属工程完工

9月底装饰装修

8月开始到9月底全线联调联试

10月开通试运行

2019年3月28日上午,济南轨道交通3号线(R3线一期)裴家营站施工现场,3号线(R3线一期)迎来了全线“洞通”的历史时刻。那么,下了地铁怎么乘公交?小编整理了R3线一期13个站点的公交换乘攻略,一起看下!

微信图片_20190328103537.jpg

孟家庄站效果图↓↓↓

孟家庄站.jpg

孟家庄站建设位置位于龙鼎大道西侧,由站厅层、站台层、站台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5181.09平方米。

附近公交站:锦屏家园北门 

途径公交车:K139

龙奥站效果图↓↓↓

龙奥站车站主体(地下).jpg

龙奥站建设位置位于历下区奥体西路与龙奥南路交叉口,由设备层、站厅层、站台层、站台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0554.58平方米。

附近公交站:旅游路奥体西路站和龙奥大厦南门站

旅游路奥体西路站途径公交车:312路;323路;325路;326路;k131路;k151路;k169路

龙奥大厦南门站途径公交车:515路;518路;brt12路;brt5路;k139路;k151路;k169路;k73路;通勤快速巴士t5线

龙洞庄站效果图↓↓↓

龙洞庄车站.jpg

龙洞庄站位于龙鼎大道与规划5-2路交叉口,由设备层、站厅层、站台层、站台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9217.26平方米。

附近公交站:龙德学校

距离:663米

途径公交车:515路

盛福庄站效果图↓↓↓

盛福庄车站效果图.jpg

盛福庄站建设位置位于花园路与奥体西路交叉口,由站厅层、站台层、站台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1814.88平方米。

附近公交站:花园东路正丰路和花园东路奥体西路

花园东路正丰路途径公交车:308路;k106路;k138路;k163路;k168路

花园东路奥体西路途径公交车:308路;k106路;k138路;k163路;k168路;通勤快速巴士t7线

奥体中心西站效果图↓↓↓

奥体中心西站效果图.jpg

奥体中心西站建设位置位于奥体西路与经十路交叉口北侧,覆盖齐川路、永绥路。由换乘节点层、站厅层、站台层、站台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20223.8平方米。由于此站点是R3线与规划M3线换乘站点,因此面积较大。

最近公交站:经十路奥体西路

途径公交车:119路;303路;303路支线;305路;k115路;k139路;k145路;k160路;k161路;k171路;k187路;k202路;k911路;通勤快速巴士t202路;通勤快速巴士t3线

西周家庄站效果图↓↓↓

位置:历下区奥体西路与黄台南路交叉口西侧,大体为南北向规划。

车站出入口位于:车站由站厅层、站台层和站台板下层组成。从车站效果图看,车站有多个出入口位于黄台南路上。

西周家庄站是济南轨交R2线和R3线的换乘站,因此在此次公布的5个车站中,该站建设规模也最大,总建筑面积达23856.01平方米。

最近公交站:周庄新园

途径公交车:k113路

王舍人站效果图↓↓↓

2.jpg

位置:王舍人站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与规划冷水路路口,沿工业北路规划。

车站出入口位于:车站由站厅层、站台层和站台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2441.9平方米。车站效果图显示,车站出入口位于道路交叉口附近的工业北路上。

附近公交站:恒大城

途径公交车:97路;307路;309路;313路;315路;316路;327路;328路;brt12路;k57路;k71路;k902路

滩头站效果图↓↓↓

3.jpg

位置:滩头站位于历城区稻香路。

车站出入口位于:车站由电缆夹层、站厅层、站台层和站台下板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4138.77平方米。车站效果图显示,车站出入口位于稻香路两侧。

附近公交站:附设站

途径公交车:315路

裴家营站效果图↓↓↓ 

1.jpg

位置:裴家营站位于历城区裴家营村、规划龙脊河下,规划响泉路以南。 

车站出入口位于:车站由站厅层、站台层和站台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13168.13平方米。

车站效果图显示,车站出入口设于规划龙脊河两侧规划路上。

最近公交站:济南东站公交枢纽

途径公交车:brt11路;brt12路;k187路;k188路;k189路;济南东站摆渡车1号线;济南东站摆渡车2号线;济南东站摆渡车3号线;济南西站-济南东站快线

工业北路站效果图↓↓↓

2.jpg

位置:

工业北路站位于历城区工业北路与奥体中路交界处,沿工业北路东西向规划。

车站出入口位于:车站由站厅层、站台层和站台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9179平方米。车站效果图显示,车站不仅在工业北路设有出入口,在奥体中路也设有出入口

附近公交站:工业北路开源路(brt)

途径公交车:brt11路;brt12路;brt8路

礼耕路站

王舍人站——裴家营站中间风井 

 3.jpg

风井位于历城区济南第三人民医院东侧、规划龙脊河下,由地下一层、地下二层和地下二层板下层组成,总建筑面积2063.61平方米。

附近公交站:解放东路奥体西路

途径公交车:503路;k150路;k18路;k62路;k63路;通勤快速巴士t6线

济南东站

济南东站是济南轨道交通R3线和济南轨道交通M1线的一座换乘车站,该站位于济南市历城区济南东客站的地下二层。

附近公交站:济南东站公交枢纽(3站台)

途径公交车:济南东站-济南西站快线;济南东站摆渡车1号线;济南东站摆渡车2号线;济南东站摆渡车3号线

丁家东站

丁家东站上行站是礼耕路站,下行站是盛福庄站,位于济南市历下区。

附近公交站:奥体西路工业南路

途径公交车:503路

济南地铁2021年全面建成R1线、R2线一期、R3线一期

去年8月中旬,济南市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与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明确了济南轨道交通建设的主要目标:加快推进轨道交通建设发展,到2021年,全面建成R1线、R2线一期、R3线一期工程3条市域快线,运营规模达到84公里,形成轨道交通“H”形基本骨架。到2025年,第二期建设规划项目建成通车,基本实现轨道交通网络化运营,确立轨道交通在公共交通中的骨干地位。

闪电新闻编辑 高亚南 张景翔(实习)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14公里收119元,这个代驾有点黑!济南市物价局这样说

14公里收119元,这个代驾有点黑!济南市物价局这样说

14公里收119元,这个代驾有点黑!济南市物价局这样说3月25日晚,济南市民石先生因为喝了酒没法开车,叫了一名代驾司机从奥体中心去济钢新村,没...[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8
被一个弯腰感动!济南一爱心理发店免费为环卫工理发

被一个弯腰感动!济南一爱心理发店免费为环卫工理发

3月27日,在济南市市中区麟祥街一家理发店内,一名“00后”小伙正为51岁的环卫工人徐爱云理发。“只要店在,我们就一直干下去!”范大禹说,他呼...[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8
网购电动三轮和“火葬场”啥事?58同城:商家就这名

网购电动三轮和“火葬场”啥事?58同城:商家就这名

58同城 商家就这名。赵芳收到的短信[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8
过街天桥电梯故障 八旬老人不慎摔倒

过街天桥电梯故障 八旬老人不慎摔倒

过街天桥电梯故障。名士豪庭小区一八旬老人乘坐该电梯时,由于电梯“踏板动,扶手皮带不动”,紧抓扶手的老人不慎摔倒,经路人扶起已无大碍...[详细]
鲁网 2019-03-28
昂贵的“网游恋爱”

昂贵的“网游恋爱”

在济南南部山区做建筑测绘工作,前段时间玩网游时结识一名网友,两人很快从游戏中的情侣发展成现实中的“情侣”。两人微信聊天互相介绍了一...[详细]
鲁网 2019-03-28
济南:九价宫颈癌疫苗被抢打一空 第二批约两个月后到货

济南:九价宫颈癌疫苗被抢打一空 第二批约两个月后到货

济南 九价宫颈癌疫苗被抢打一空。第二批约两个月后到货去年4月,九价宫颈癌疫苗在我国获批上市,很多济南市民想早日在家门口就能接种上[详细]
济南时报 2019-03-28
运送绿化苗木的竟然是辆报废农用车 驾驶人被吊销驾照

运送绿化苗木的竟然是辆报废农用车 驾驶人被吊销驾照

运送绿化苗木的竟然是辆报废农用车。驾驶人被吊销驾照春暖花开,时下正是种树绿化修剪树木的季节,街头上载有绿植的车辆也多了起来[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3-28
冷空气过境济南直降10℃,秋裤又要捂起来

冷空气过境济南直降10℃,秋裤又要捂起来

冷空气过境济南直降10℃,秋裤又要捂起来大众网济南·海报新闻3月28日讯(记者。据济南市气象局发布的气象预报显示,济南今日多云,南风3-4...[详细]
大众网·海报新闻 2019-03-28
济南严打楼市谣言背后:满人的售楼处多是虚假繁荣

济南严打楼市谣言背后:满人的售楼处多是虚假繁荣

多个售楼处人满为患的“盛况”是真的吗?真有置业顾问宣称的高成交量吗?连日来,记者对济南多家楼盘进行了暗访。其实不只该公司在做全民拉访...[详细]
齐鲁壹点·海报新闻 2019-03-28

六岁小女孩上错车公交驾驶员急速追回

六岁小女孩上错车公交驾驶员急速追回鲁网3月28日讯。3月27日,家住济南市上海花园的任女士带着6岁的女儿准备乘坐118路去串门,在站牌处刚刚...[详细]
鲁网 2019-03-28

病死的宠物狗

到现在还记得小狗咽气前的呻吟声。3月10日,周颖和男朋友殷强(化名)一起,在济南市槐荫区济齐路附近的一家宠物店买了一条宠物狗[详细]
鲁网 2019-03-28

山东多地将迎雷阵雨!济南要降10℃,想回暖得等下周

今天白天到夜间,鲁西北地区天气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转多云,鲁中和鲁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局部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转阴。夜间最低...[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3-28

男子报名金宝贝一节课没上,19800元难退!金宝贝回复

男子报名金宝贝一节课没上,19800元难退。金宝贝回复27日,济南市民杨先生反映,1月份为孩子花19800元报名金宝贝早教课,后因为孩子太小,不适合...[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3-28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