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赏平陵花海 听章丘古城故事 品“龙山味道”

来源:中国山东网

作者:

2019-04-11 09:42:04

中国山东网-感知山东4月11日讯 四月的平陵古城,一城花海,春意盎然,使这座千年古城焕发出勃勃生机。千年济南国正以崭新的面貌揭开历史面纱进入世人视野。

平陵古城位于章丘区龙山街道驻地东北方,是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近年来,龙山街道以党建为引领,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全力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以弘扬龙山文化为使命,立足农业实际,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寻求文化弘扬与产业发展的结合,探索实施平陵田园综合体建设。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继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努力实现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要求,充分发掘龙山历史文化资源,积极进行探索与创新。依托平陵古城,种植3000亩油菜花田,于踏青赏游中弘扬古城历史文化,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活起来,以此带动区域品牌发展,奋力实现产业振兴。

人间四月 花开平陵

精心打造“平陵田园赏花季”,以3000亩油菜花田为载体,以“花之礼、花之味、花之乐、花之爱”为主题,全面呈现油菜花田自然之美和古城汉风。

只闻花香,不争朝夕;一城花海,为你守候。在田间草坪上,放一只风筝,静享一份悠闲与宁静;在春天里,去一趟平陵城,让那片油菜花海洗涤心灵。来平陵古城沐浴春风,到油菜花田踏青赏游。这里有乡间的小木亭、田野里的风车海、形态各异的稻草人……闻花香、看蝶舞、听鸟鸣,在这里尽情欣赏自然之美,感受古城汉风。

一出好剧 一城精彩

以礼待客,精心准备盛大的平陵古城开城仪式、民俗表演以及历时半月、阵容庞大的汉代婚礼演绎及汉服服装秀,全方位、高品质展现和传播汉代礼仪文化。尽享欢乐,设置古城寻宝、黑陶制作及铁锅锻造体验等具有浓厚地域特色的互动体验,于游乐中感受特色文化。美食体验,在龙山味道小食街,品尝龙山贡米——龙米金汤、口感鲜嫩的龙山水豆腐以及东坡素食等经典龙山美食,品味记忆里最质朴的家乡味道。见证爱情,举办婚纱摄影,让千年古城见证一世爱情。此外,骑马、射箭、非遗展览、摄影大赛、“龙山味道”品牌产品展销等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一一呈现。

汉风古城 寻根济南

平陵城是山东省会城市济南的古城,城址略呈方形,边长各约2000米,总面积约400万平方米。城址四周可见城墙犹存,尤以西城墙保存最好,是全国保存最好的战国汉代郡国城址。

平陵,始于春秋,繁荣于两汉。公元前204年,汉高祖刘邦置济南郡,郡治东平陵,并在此设工官、铁官,系汉代著名的手工业城市。公元前164年,汉文帝置济南国,汉高祖长子齐悼惠王刘肥之子刘辟光受封济南王,平陵城成为济南国王都。公元9年,王莽建立新朝,将其祖籍东平陵改名为乐安。东汉末年,曹操在此任济南国相,政绩颇著。晋永嘉年间,济南郡治所由平陵迁至历城,平陵城作为汉代至西晋时期济南郡国治所,系当时鲁北乃至山东地区政治、经济、文化中心,是名副其实的“老济南”,有“先有平陵城,后有济南府”之说。

在这里,与历史相遇。以一颗虔诚之心,在古城墙下凝望,于城墙之上远眺……抚今追昔,触摸历史的脉搏,伸手揭开千年古城神秘的面纱,体味历史的厚重与悠远,感受历史与文明带来的心灵震撼。

在这里,邂逅历史人物与故事。伏生授经、弱冠请缨——少年英雄终军、一朝帝王——王莽、郡界肃然——曹操与一郡清平……遥望平陵城的历史与人物,仿佛与历史更加接近。

在这里,聆听平陵古城那些美丽的传说。仙人施法筑城、六十年一现城、狐狸新娘……让这座古城更加充满神秘与奇幻色彩。

来吧,与平陵古城在春天相约,相遇在那一城花海!

[责任编辑:杨凡、徐琳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6部门发文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宣传 记者调查:虚假宣传仍存

6部门发文规范儿童青少年近视矫正宣传 记者调查:虚假宣传仍存

记者调查:济南依然有商家进行虚假宣传[详细]
齐鲁网 2019-04-10
山东高考体考保密再升级,考生考前1分钟才知道考号

山东高考体考保密再升级,考生考前1分钟才知道考号

山东高考体考保密再升级,考生考前1分钟才知道考号。室内乒乓球考试场地上,比赛热火朝天[详细]
生活日报 2019-04-10
酷毙!泉城夜宴•明湖秀下周开演,三档票价最低40元

酷毙!泉城夜宴•明湖秀下周开演,三档票价最低40元

泉城夜宴•明湖秀下周开演,三档票价最低40元9日,记者在“泉城夜宴•明湖秀”2019年商演发布会上获悉,“泉城夜宴•明湖秀”将于4月16日起...[详细]
济南壹眼 2019-04-10
来了不想走!济南16家景区荣登“必玩榜”

来了不想走!济南16家景区荣登“必玩榜”

济南16家景区荣登“必玩榜”近日,大众点评正式发布2019“必住榜”“必玩榜”。经过2个多月的线上大数据评选和用户实地体验验证,全国876家...[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0
济南深夜街头频现疯狂的石头,近百辆汽车不幸遭殃

济南深夜街头频现疯狂的石头,近百辆汽车不幸遭殃

近日,济南天桥警方经过镇密侦查,剥茧抽丝,锁定盗窃累犯王某并将其抓获归案,成功破获了系列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并且追回了大部分被...[详细]
齐鲁壹点 2019-04-10

济南交警雨中坚守全力保障交通安全

济南交警雨中坚守全力保障交通安全民警冒雨疏导交通。在早高峰时段,济南交警迅速启动雨天应急预案,积极应对,出动警力800余人,坚持“流...[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0

国内首个智能高速收费站建成 布设自由流系统 实现ETC全覆盖

国内首个智能高速收费站建成。实现ETC全覆盖本报4月9日讯高速公路自由流收费系统来了,收费站因此通行能力提升5-7倍[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