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中海社区1500平占用公共区域私种果树被清理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帅

2019-04-16 08:45:04

1.jpg

齐鲁网济南4月16日讯 4月15日,济南市中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七贤执法中队联合中海社区物业等部门,组织相关工作人员20余人,集中对50号楼、56号楼前居民私自占用、毁坏共用绿地栽种的果树苗进行了清理,清理面积1500余平方米左右。

据了解,前期中海国际社区物业公司接到社区居民反映,部分居民带着孩子在小区绿地内玩耍的时候,有一些栽种的比较杂乱的果树经常把孩子们绊倒,而且一些果树还会引起幼儿过敏。物业调查后发现部分业主私自在小区绿地内栽种香椿树、花椒树、核桃树和无花果等果树,前期数量少的时候没人发现,但是私种果树越来越多,给小区内的居民带来了很多不便。

2.jpg

“物业联系我们中队,反映在物业下达了清理公共绿地内私种苗木的通知后,有一部分业主拒不整改,希望执法部门能予以配合。” 市中区城管局(综合行政执法局)七贤执法中队负责人介绍。

执法人员到达现场后,和物业工作人员一起向相关当事人宣传了《济南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中关于在住宅小区绿地等共用部位私自种植蔬菜等农作物或者其他植物的相关处罚规定,当事人表示愿意将树苗移除,并积极配合执法人员和工作人员将各种私种苗木清理干净。

据物业公司工作人员介绍,移除的树苗有50多棵,部分树苗已经成活,物业公司也联系了有苗木移植经验的工人把苗木移种到山地或者其他绿化区域,下步物业也将及时组织相关工作人员把移除树苗后的区域进行绿化平整。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美化绿化环境本无可厚非。但是,住宅小区绿地作为小区居民的公有绿地,应该得到小区居民的共同关心和保护,要多一些“公”心,少一些“私”心,共同让我们的生活更美好,品质再提升。

闪电新闻记者 张帅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张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70秒丨华谊兄弟电影城老济南街主体基本完成 5月迎剧组

70秒丨华谊兄弟电影城老济南街主体基本完成 5月迎剧组

由济南城市建设集团、华谊兄弟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华谊兄弟实景娱乐有限公司合力打造的华谊兄弟电影城(济南)老济南街主体主体施工已基本完...[详细]
齐鲁网 2019-04-15

济南汽车总站开售五一票!部分线路班次有变,电话公布

济南汽车总站开售五一票!部分线路班次有变,电话公布今年的“五一”有4天假期,旅客出行意愿提高,为方便广大旅客提前购票,安排行程出行,...[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5

山东监控探头:道路抓拍为安全 灯光过亮成隐患

山东监控探头:道路抓拍为安全。然而,最近有市民向记者反映,到了夜间,安装在一些路段的探头补光灯太刺眼,驾车驶过时司机很容易产生短时“黑...[详细]
大众日报·新锐大众 2019-04-15

节能减排换来更多蓝天白云 济南“绿色公交”突破5000辆

济南“绿色公交”突破5000辆“坐在纯电动公交车上,感觉可舒服了,起步停车都听不到声音,而且还是零排放,对市区空气质量也有好处,的确应...[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5

济南108路公交停运一年还不开?回应:路没修完,再等等

济南108路公交停运一年还不开?回应:路没修完,再等等原108路公交车从盖家沟到动物园往返,停了一年了,说是修路,都一年了还没修好吗?他们附近...[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5

谁是济南品牌农业名片?快来投票吧!

谁是济南品牌农业名片。为积极推动农产品品牌建设,加快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提升全市农业发展质量和效益,自4月15日起,市农业农村局联合济...[详细]
济南日报 2019-04-15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