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国最大智能停车场在济南启用 记者实地探访看它有多方便

来源:齐鲁网

作者:刘源 孙伟 实习记者 殷明慧

2019-04-16 17:57:04

齐鲁网济南4月16日讯 立体停车场我们见过很多,但全自动的机械式停车还是让人非常期待的。4月16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济南舜耕山庄西侧,这里有全国规模最大的全自动平移机械式停车场,今天开始试运行。它有地下6层,可容纳726辆车!

正常来说一个停车位需要占地15平方米,在这里15平方能放3辆车,充分地利用了地下空间。所以这也是济南市治堵的重点项目。

究竟是怎么个智能法,闪电新闻记者在这里为大家介绍一下:当我们通过舜耕路入口进入停车场负一层时,首先看到的是16个类似电梯的车厢升降机,车主按存车键后,设备会对车辆的长宽高进行扫描,之后地面载车板就自动搬运车辆,根据车型大小和车位情况来进行自动停车。

微信图片_20190416162650.png

取车也非常方便。先微信扫码缴费,成功后升降机和搬运器同步运行,将车辆搬运到你刚刚停车的位置,你只要上车开走即可。这个智能停车场与传统的停车场相比,既不需要大家寻找车位,也方便取车,省时省力。最快取车过程只需要2分钟,速度非常快。

智能停车采取了高科技,收费按照济南市停车场的统一收费,每小时4块钱。如此便捷、收费合理,缓解了舜耕路会展中心、舜耕山庄、千佛山、泉城公园周边停车难问题。实现了车辆从入口引导、泊车、取车、缴费全过程智能化。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孙伟 实习记者 殷明慧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刘源]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市民车中被老鼠存满核桃仁,保养时才发现

济南一市民车中被老鼠存满核桃仁,保养时才发现随着夏天的到来,市民在开车时对空调的使用频率也在增加,而汽车空调的洁净,对我们健康的影...[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