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流光溢彩!精彩美图带你近距离接触“明湖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4-16 21:50:04

序列 02.00_00_02_07.静止001.jpg

齐鲁网4月16日讯 终于来了,月白风清,光影好戏,良辰美景。

4月16日晚20:00,“泉城夜宴·明湖秀”在大明湖北岸奇石馆前进行了今年的首次演出。鲜明的主题、绚丽的视觉效果,让光影变幻下的明湖更具魅力,如梦似幻,不少观众大呼现场的震撼力超乎想象,当真“百闻不如一见”。

流光溢彩夜难忘 “明湖秀”引观众纷纷点赞

春意萌发的晚上,老城区经过亮化,夜色之迷人,令市民心向往之。通过美轮美奂的灯光秀看济南的夜晚是怎样的一种体验?很多观众都大呼简直太美了!光影前等待拍照的市民游客大排长龙,人潮涌动。

市民杨振鲁谈起首次观看的感受异常兴奋。他大声说:“太震撼了!场面非常宏大,每一幕都融入了济南的历史文化元素,章节之间过渡流畅,给人感觉特别好,把济南形象展现得淋漓尽致。”

序列 02.00_00_18_11.静止004.jpg

此次专程来济抢票打卡“明湖秀”的烟台人李承洪表示,这场演出用4个字形容就是“意犹未尽”:“演出把济南的本土文化都表现出来了,突显了泉城特色,办出了国际水平,也增强了我们济南人的荣誉感、自豪感。”

第二次前来看秀的市民孙真真也表示,今年的演出在服务方面较去年也完善了很多。“去年来看展,景区内是单向通行,今年从大明湖的各个门都可以进,购票点也多了,观展更方便了。”

序列 02.00_00_38_17.静止003.jpg

顾盼生姿意非凡,探究“明湖秀”的“前世今生”

“泉城夜宴·明湖秀”是以泉城浓厚的历史文化和秀丽的自然风光为创作源泉,深入挖掘济南的泉水特色及人文元素,精心打造的一台大型商演水上动态实景表演。它利用表演大船、水景喷泉、荷形浮台等载体,将给游客带来一场美轮美奂、精彩纷呈的视觉盛宴。整场秀为序曲、四个章节和尾声组成。

序曲:蝴蝶戏泉

水幕呈现出济南第三大名泉——珍珠泉,岸边杨柳轻垂,泉水清澈如碧,一串串白色气泡自池底冒出,仿佛飘洒万颗珍珠,迷离动人。

序列 02.00_01_05_08.静止002.jpg

第一章:黄河育舜帝、双撒珍珠泉

音乐奏响,闪电光影,洪荒激昂,大型摇摆喷泉和矩形水幕劈开世界,天地混沌,黄河奔流,叙事音乐渐起,大舜现身,将观众带入到大明湖畔撼人心魄的极致美景中。传说大舜病倒于苍梧,娥皇、女英挥泪寻找,当一串串泪珠洒落在地时,冒出一股清泉,后人云:娥皇女英惜别泪,化作珍珠清泉水。

第二章:海右此亭古、济南名士多

大明湖心,历下客亭,水木明瑟,濠梁之性,世代文华,人物风雅安得不盛?济南作为齐鲁文化重镇、名士之城,孕育了房玄龄、张养浩、李清照、辛弃疾等名人雅士,又有李白、杜甫、曾巩、赵孟頫、老舍等古今杰出的诗人、作家和学者,先后在济南生活游历或求学为官,流连忘返。

第三章:明湖如画美、泉水映人家

述说济南历史文致,绘尽泉城光色之美,缘结卷图,青山绿水,平川洲渚,红树芦荻,渔舟出没,房舍隐现,绿荫丛中,两山突起,山势峻峭,遥遥相对,极目远处,江水辽阔,彰显济南秀美风姿。

微信图片_20190416213853.jpg

第四章:潮涌新时代、泉城筑梦想

百余年前,济南自开商埠,创造了近代中国内陆城市对外开放的先河,成为“自我发展”的典范。如今历经百年风云的现代泉城,又在新征途上迎接新挑战,以崭新姿态和包容的态度创造“二次开埠”的新辉煌。

尾声:光影流连

光影落幕,游人可以和水秀互动,合影留念,共享快乐。

良辰美景莫错过,明湖秀开启济南夜游模式新篇章

随着旅游旺季的到来,济南的“夜生活”也逐渐丰富起来。从“泉城夜宴”亮灯工程到“明湖秀”相继面世,丰富市民夜生活之余,也为旅游业增添了一抹亮色,济南旅游“夜经济”蓄势待发。如今,“泉城夜宴·明湖秀”已成为泉城济南的新名片。

微信图片_20190416213840.jpg

作为泉城夜宴的精华,“明湖秀”以大明湖为载体,用济南故事展现人文画卷,讲述了济南从历史走向未来的动人篇章。通过济南独有的题材元素的造型、色彩、肌理与空间,通过泉水喷涌、随歌而舞、虚实相映、结合岛屿、岸线的环境综合联动映衬;打造立体的“明湖空间诗篇画卷”,为游者和居者形成黄金时间点的“夜宴期待”。

值得肯定的是,“泉城夜宴·明湖秀”是世界综合水秀技术的首创及国际品质定标的“夜宴旅游产品”,是济南大力发展夜经济的试金石,也是济南夜游经济的核心产品。它进一步提升了济南全天候旅游资源效能,扩展了夜间消费的时间与空间,向市民和游客展示独具神韵的夜游景象,打造出泉城特色夜游品牌,影响力和带动力初步显现。

微信图片_20190416213853.jpg

精彩纷呈等你来,新增十个购票点方便市民游客购票

据悉,今年的演出场次较去年有所增加,为每周二、四、五、六的20:00开演,并根据实际情况在周末和法定节假日进行加演。主办方根据观众席A、B、C区的划分,定价分别为A区120元、B区90元、C区60元,并针对市民游客推出了特惠活动。价格为A区80元、B区60元、C区40元,整体优惠幅度为33%。

为方便更多市民游客购票,今年的演出增加了购票渠道:游客可以通过线上、线下和第三方渠道等多种方式购票。线上游客可通过“泉城夜宴”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购票,也可通过美团,携程网站进行线上购票;线下除可在大明湖东门、西南门售票窗口和自助售票机、济南西站旅游服务中心进行现场购票外,还新增了舜和国际酒店、天发舜和酒店、山东舜和酒店、舜和国际(天禧店)、杨帆·美得乐大酒店、济南明湖泉盈酒店、济南翰林泉盈酒店、济南滨河泉盈酒店、泉城大酒店、子曰明湖精品酒店十个售票点。

记者 钱云飞 亓子涵 张帅 牟茗涵 编辑 崔冬梅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崔冬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01253,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66601253,诚邀合作伙伴。

济南一市民车中被老鼠存满核桃仁,保养时才发现

济南一市民车中被老鼠存满核桃仁,保养时才发现随着夏天的到来,市民在开车时对空调的使用频率也在增加,而汽车空调的洁净,对我们健康的影...[详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2019-04-16

小清河2022年复航,河水靠啥补给?通航后跑什么船?

小清河2022年复航,河水靠啥补给。济南港根据航道情况和主要工况企业的分布,规划主城港区、章丘港区[详细]
齐鲁晚报 2019-04-16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